DSCN6230.JPG

雕之森樹屋餐廳是一間很有特色的餐廳,位於南投埔里的牛耳藝術渡假村裡面,它是沿著兩棵台灣原生種香楠木蓋起來的餐廳,使用了大量的木頭跟竹子,整間餐廳跟大樹自然融為一體,主要是販售無菜單的日本料理,現在則多了鐵板燒料理,而我們這次來吃的則是新增加的鐵板燒料理。

是說,謝謝我的女神豬扒飽還有阿菊媽帶我出來玩,這次埔里小旅行還有去住美女部落客拉拉的微笑58民宿,也是一間很棒的民宿,拍了超多照片,所以整理得很緩慢,過陣子再來寫文跟大家分享^^

DSCN6340.JPG

DSCN6304.JPG

從牛耳藝術渡假村進來,開一下下車就可以看到雕之森樹屋餐廳,樹屋餐廳目前有兩種料理,分別是無菜單日本料理跟鐵板燒。

樹屋鐵板燒3.jpg

這邊是日本料理區。

DSCN6312.JPG

樹屋餐廳是沿著兩棵大樹蓋起來的餐廳,所以到2樓去能看到更自然地景貌。

DSCN6315.JPG

DSCN6323.JPG

DSCN6316.JPG

這邊是2樓,很有FU吧!使用了大量的竹子跟木材。

DSCN6318.JPG

DSCN6328.JPG

而且從窗邊看出去那鄉間田野風光,整個就是稻香濃濃的感覺啊,讓人心曠神怡。

DSCN6347.JPG

很值得一提的就是他的洗手間,女神那天興致勃勃地告訴我一定要來使用他們的洗手間,因為很美;我本來還不大信,沒想到,我一看,還真的蠻美的。

洗手台看出去是一個小水池,我拍不起來它的美麗,可是現場看很美,所以有來雕之森樹屋餐廳用餐的話,請千千萬萬的要來上個廁所阿~~~

DSCN6143.JPG

DSCN6144.JPG

參觀完樹屋餐廳,接著我們就回來鐵板燒區啦,準備吃飯囉^0^

樹屋鐵板燒1.jpg

DSCN6267.JPG

鐵板燒的菜單目前有這幾種,肉類選蠻多的,價格跟台中比起來有比較高,可是餐點種類比較豐富,師傅說他們搭配在套餐裡的海鮮比大部分餐廳的套餐多了一種。我們這天吃的是頂級明蝦套餐裡面的法式羊排、美國頂級沙朗牛排跟新菜色,目前菜單還沒有的西班牙伊比利豬。

DSCN6153.JPG

阿菊雖然年紀小小,可是也有自己專屬一套的餐具喔!

DSCN6155.JPG

剛到時就看到師傅在準備食材,看起來都很新鮮,等等就要進到我肚子啦(灑花)

DSCN6173.JPG

洪師傅在鐵板界已經是資深師傅了,他之前待的餐廳都是女神以前很喜歡去吃的,也是台中老字號的鐵板燒。

DSCN6148.JPG

小菜有蘿蔔乾跟洋蔥丁,搭著餐點吃或是單吃都能增添清爽感,尤其是那蘿蔔乾脆甜帶鹹的很解膩。

DSCN6165.JPG

蜜蘋果醋,酸甜的很開胃。

DSCN6171.JPG

蔬果沙拉,除了有生菜跟水果之外,還有綜合雜糧果乾增添口感。

DSCN6184.JPG

這個百香果美乃滋醬香甜帶點細微的酸,還有百香果顆粒,潤甜的好吃,我還蠻喜歡的,沾很多,哈哈哈。

DSCN6176.JPG

是說,看師傅在面前做菜真的是一種享受阿,美味食材演變的熱騰騰的送到面前再立馬入口,那種新鮮度真的很棒。

DSCN6191.JPG

明蝦排排站來啦~~~~

DSCN6197.JPG

明蝦搭配的是蜂蜜芥末醬,明蝦口感Q彈,綠花椰菜也有著自然調味的鹹甜,新鮮好吃。

DSCN6202.JPG

套餐有附一個刺身拚盤,如果不敢吃生魚片的可以跟師傅說,師傅會做成炙壽司,這天吃的炙壽司有比目魚鰭邊肉跟鮭魚,恰好是女神愛吃的入口即化。

DSCN6210.JPG

而我們敢吃生魚片的則是生魚片拼盤,擺盤精緻口感新鮮,生魚片可是每日從東港直送的喔!

DSCN6201.JPG

埔里在地栽種的洋菇,個頭很大,師傅在鐵板上面煎的時候,我們都覺得它像小籠包。

DSCN6212.JPG

這天的深海鮮魚是油魽,搭配的是青醬跟百香果醬,還有一顆紫蘇梅。

DSCN6213.JPG

那顆蘑菇口感水嫩多汁,真的很好吃,下次有去埔里要去買蘑菇回台中(筆記),油魽口感鰻細緻的,跟百香果醬搭在一起帶點果香竟出奇地搭。

DSCN6224.JPG

接下來是北海道大干貝要登場啦~~~~還有大香菇,是說埔里種的菇類怎麼都特別大顆特別好吃阿??下次來埔里除了買蘑菇還要買香菇(再筆記)

DSCN6234.JPG

嫩煎過的北海道大干貝放在香煎過的大香菇,上頭再放上松露橄欖醬,整體香氣提升,美味度也激升阿~~~。

DSCN6238.JPG

北海道大干貝口感軟熟鮮甜,香菇肥厚甜美,新鮮且多汁。

DSCN6240.JPG

新鮮去殼生蠔,搭配的是泰式辣醬。

DSCN6244.JPG

生蠔肥軟帶點鮮甜,泰式辣醬不會辣,酸酸的微甜。

DSCN6247.JPG

接下來要進入重點肉類啦,我超愛吃肉的

DSCN6262.JPG

右邊帶骨的是羊排,羊排羊肉味不會太重,略有嚼勁,口感蠻細緻的;左邊那一塊塊的是西班牙伊比利豬,外皮略酥,咬下後那油脂潤澤的接近入口即化,微油但是不膩口,油脂非常豐富的肉類,愛吃肥肉的我很愛。

DSCN6270.JPG

沙朗牛排,師傅幫我們用成兩種口味,原味跟捲帕瑪森起士捲,原味的鮮甜多汁,帕瑪森起士捲的口感比較濃郁帶點起士的微鹹。

DSCN6280.JPG

香煎美人腿,美人腿也就是筊白筍是埔里當地的特產,加了奶油下去微煎,吃起來脆燙清爽又甜美,超讚的!

DSCN6283.JPG

雕之森算是日式鐵板燒,所以湯是在主餐之後才上,這天的湯是百菇水梨湯,很特別的是裡面加了刺蔥,刺蔥是埔里特產,單喝湯有股清爽的芳香感,十分爽口,單吃刺蔥會有股強烈的青草味,整體湯裡面還有水梨的清甜,菇類的滑脆跟木耳的Q彈,是碗很清爽好喝的湯。

樹屋鐵板燒2.jpg

甜點則是火焰冰淇淋,鳳梨在鐵板上煎過之後口感軟熟比較不酸,搭配香草巧克力冰淇淋,口感冰冰熱熱又香甜,這個我喜歡。

DSCN6298.JPG

飲料有冷熱的咖啡或紅茶可以選擇。

DSCN6301.JPG

水果很貼心的還有雕花,我覺得那個柳丁真的太厲害了,我也要學起來,以後在家也要這樣來切。

雕之森的服務很好,服務人員隨時都會注意顧客的水杯跟桌上的清潔,餐點也新鮮可口,尤其是埔里在地產的蔬菜,菇類真的都特別脆甜,而且比較特別的是套餐有刺身拼盤,這是一般鐵板燒比較少見的,下次如果來埔里玩,想吃鐵板燒的話,可以考慮牛耳藝術渡假村裡的雕之森鐵板燒喔!還有,來的話一定要去餐廳的2樓參觀一下這個圍著兩棵大樹蓋起來的自然餐廳,還要去那漂亮的洗手間喔!

雕之森樹屋餐廳鐵板燒  049-2912248

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四段1號(南投牛耳藝術渡假村裡面)

官網  http://www.neweraart.com.tw/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pulinears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