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8462.JPG

金福氣南洋食堂開在崇德路跟北平路的交叉路口,復古的裝潢非常顯眼,路過都會多看一眼。

DSCN8467.JPG

這天跟阿豬在崇德路上找吃的,想了很久後來決定來吃這間金福氣,然後我們就從崇德路一段開始騎,沒想到,騎了許久卻都還沒發現金福氣,後來是停紅綠燈的時候,路人聽到我跟阿豬在談論,跟我們說我們騎過頭了,我們才驚覺怎麼又騎到交流道這邊來(暈)

崇德路對我跟阿豬來說真的有股魔力,每次只要是我倆到這邊找餐廳,我總是能騎過頭騎到交流道去,真是好神奇的一條路

DSCN8424.JPG

DSCN8425.JPG

DSCN8428.JPG

裝潢真的十分復古有特色。

DSCN8427.JPG

DSCN8429.JPG

總共有兩層樓的座位,進來用餐時,服務人員會幫顧客帶位,點好餐再到櫃台點菜買單即可。2樓的梁柱上面還有貼上低頭的提示,我的身高,不用低頭

DSCN8430.JPG

我們坐在2樓窗邊,可以看到櫃檯忙碌的場景,餐廳服務生真的很辛苦。

DSCN8421.JPG

DSCN8422.JPG

DSCN8423.JPG

主要販售南洋料理,價位很平價,有單點也有套餐,主食加30元可以選60元飲品一杯;採自助式,餐具是自己到餐具櫃拿,用完餐之後跟麥當當一樣,要自己收拾餐具,所以也沒有收服務費喔。

DSCN8453.JPG

招牌南洋奶茶,冰塊蠻多的,喝到後面會感覺比較水。

DSCN8456.JPG

馬來西亞肉骨茶拉麵,點餐時服務生有說他們的肉骨茶是每天新鮮現熬的,加了許多藥材跟蒜頭下去熬製,所以口感上比較清爽,並不是一般常見的重口味。

DSCN8458.JPG

我看很多人都點這個,所以本來是要點椒麻雞米食套餐的我,在等待點餐結帳前,就臨陣倒戈的換點了肉骨茶拉麵,料的話有香菇、豆皮、跟一些青菜還有幾塊肉,我們兩個人點了一個肉骨茶麵跟一個熱壓吐司跟一杯奶茶,想說如果吃不飽再加點。阿豬知道我吃的比較多,怕我吃不飽,所以只吃肉,其他全都留給我,讓我想起了多年前的一段往事(菸)。

相識多年,我一直以為,阿豬,體貼細心,總能讀懂人的心;每次相約用膳,總是留了大半給我。有次我們一起吃一碗7-11的牛肉丼飯,她把牛肉幾乎全吃完了,只留了些微的肉末給我,讓我用些微肉末配整大碗的白飯,雖然是些微的肉末我也覺得很感激<-----真的些微到讓我記到現在

總覺得她體貼入微,總能知道這餐我能不能吃飽;後來有次聽她跟朋友在聊才知道,原來每次在餐點上桌時,我的臉上總會透露出對餐點分量到底有沒有滿意的神情,我才知道,原來我表現得這麼明顯阿>/////<

看來我離氣質淑女路線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遠目)

DSCN8459.JPG

嗯,口感真的屬清爽路線,拉麵吃起來也挺清淡,所以重口味的應該是會不習慣。

DSCN8460.JPG

熱壓福氣大三元。

DSCN8461.JPG

看這剛硬的邊框就知道這吐司被熱壓得多酥脆。

DSCN8465.JPG

DSCN8462.JPG

熱壓大三元裡面有咖椰醬、花生醬跟起士片。

DSCN8463.JPG

邊框脆中帶酥不膩口,中間的吐司是軟綿的,內餡飽滿,起士的鹹跟咖椰醬還有花生醬的濃郁混搭在一塊,溫潤帶甜鹹的,我跟阿豬都覺得好吃,是說,這牽絲牽成這樣,突然好想彈琵琶來首王昭君

金福氣的餐點價位很平價,就餐廳來說,只少少價格就能吃得飽,肉骨茶拉麵口感上偏清爽,口味就見仁見智;同事有來吃叻沙麵,吃完念念不忘說好吃,熱壓吐司我很喜歡,下次會想來吃其他口味。

金福氣南洋食堂  04-22367060

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二段67號1F
 
營業時間  AM 10:00~20:30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