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651.JPG

FORE restaurant今天開始試營運,因為餐廳老闆是友人貴婦AB的好友,在試營運前他們約了一天試菜,很幸運地這天我不用上班,就跟著友人貴婦AB還有女神一塊來啦~

DSCN9741.JPG

DSCN9730.JPG

FORE位於美術園道這邊,外觀很好辨識,一面充滿綠意的牆,跟店門口一棵大樹,是全台首家原木燒烤牛排餐廳。

DSCN9455.JPG

DSCN9407.JPG

店名之所以取作FORE,靈感是從「A place where Food meets Fire」而來。是由「FOOD」跟「FIRE」組成,FO+RE=FORE。

像當初原始人第一次發現火一樣,迫不及待的把一整天打獵的戰利品丟進熊熊烈火裡。這對他們來說是種驕傲,榮耀。

在FORE,專注在用柴火去呈現料理。古老的技法碰上現代料理、大自然最原始的元素「火」遇到最新鮮的食材,是大自然給我們最完美的組合。FORE想用最古老的技巧、最火燙的熱情為你做出粗獷,但風味十足的料理。對我們而言,木頭也是食材的一種,可以帶給食物更多風味,讓它們提升到另外一個層次。所以,我們不只對食材精挑細選,連木頭的品質我們都相當要求。

我們想用美食、美酒、熱情串起連結。喜歡餐桌上大伙兒一起分享美食和美酒的感覺,所以我們大部份的料理設計成分享的方式。希望來餐廳用餐的客人,用食物拉近彼此的距離。我們希望在FORE裡面能激盪出更多快樂跟回憶。美食和美酒只是餐廳的一部份而已,我們希望的是能讓餐廳成為各位朋友盡情享受,創造出美好回憶的地方。(以上擷取自FORE粉絲頁)

DSCN9502.JPG

FORE裡面採用了大量的木材,而且裝潢是帶有熱情奔放跟愉悅的感覺。

DSCN9493.JPG

餐廳1、2樓都有座位,2樓還有包廂設計。

DSCN9491.JPG

特別的是地板的木紋,原始的紋路鋪地,不刻意雕塑,給予最原始的自然,樸實的感覺讓路都感覺特別好走。

DSCN9458.JPG

FORE有自己的酒窖,老闆本身就是酒的收藏家,除了自身收藏之外,還有五大酒莊的酒,更有老闆私藏的小酒莊的酒,可是許多行家聽到嘴角都會漾起笑的。

DSCN9479.JPG

老闆本身是漫畫神之雫迷,因此酒窖裡有許多是漫畫裡出現過的喔!

DSCN9503.JPG

美食真的配上美酒能讓風味更盛阿

fore1.jpg

FORE的食材來源均是嚴選,像是蔬菜跟國內有健康認證的當地小農配合,肉品則是採用美國及澳洲的Prime牛肉,為了維持最佳狀態,放在恆溫室中。

fore2.jpg

花費鉅資的就是這套原木燒烤烹飪廚具了,真的很原始的燒柴點火烹調,而所有原木均是荔枝木跟龍眼木,這套烹飪廚具可以燒烤任何食材,我們這天吃的燒烤料理都從這裡出現,看著師傅在這添柴、翻烤、調整食材位置的,真的很費工。

DSCN9397.JPG

而FORE的靈魂人物就是這位Jimmy Lim,Jimmy是新加坡籍的新銳廚師,前樂沐法式餐廳的共同主廚,曾經在樂沐待了7年;還在數萬的履歷表中雀屏中選獲邀到全球最佳餐廳的Noma擔任實習生,這難得的機會在國內是屈指可數的。爾後完成實習之後,接著到另一家米其林兩顆星的Geranium餐廳工作,所以Jimmy的料理非常國際化,把許多你覺得不可能的食材融合在一塊,他的創意充滿了國際化及驚喜。

fore9.jpg

fore10.jpg

23284980739_aab27506f8_z.JPG

因為想讓餐桌上的人感情更加緊密,所以FORE的餐點均是單點,讓同桌顧客一塊用分享盤分享用餐的歡樂。

DSCN9511.JPG

豬迪皮佐自製沾醬。

DSCN9513.JPG

炸豬皮烘乾之後再下去油炸,將油脂全逼出來了,吃起來爽脆,上頭的匈牙利紅椒粉更增添了風味,而這個自製沾醬裡面加了紅蔥頭、美乃滋跟洋蔥,口感十分豐富,讓炸豬皮不再只是炸豬皮,融入了西式料理的華麗風格。

fore3.jpg

麵包是每日限量的,是說那個奶油讓人驚豔,初嚐會有一種熟悉的鮮甜帶鹹的感覺,一問之下,原來加了豆鼓,我都不知道豆鼓可以加到沾醬裡變得那麼西式,而且完全無違和感,真的很特別。

DSCN9526.JPG

美國特級牛菲力塔塔/芋頭脆片,是說這牛菲力塔塔採用煙燻方式,因此這密封罐裡煙霧瀰漫,一打開會有一股煙薰香味喔

DSCN9535.JPG

還有一顆黃金澄的鵪鶉蛋黃。

DSCN9545.JPG

吃之前將其攪拌均勻後,放在芋頭脆片上面一塊吃;脆片很脆,牛肉塔塔口感略Q,口感是清爽的,肉味不會太重。

DSCN9567.JPG

西班牙煎蛋變奏曲<----這個我不知道菜名,所以先幫他取名這個華麗的名字,不然他沒有名字很可憐。

DSCN9569.JPG

這道有香軟的馬鈴薯塊跟酥脆的麵包丁,半熟的蛋液潤澤著,讓這道菜多了股潤甜的感覺。

DSCN9572.JPG

美食當然要配美酒,對酒精過敏的我這天有喝了一小口,結果發現我最喜歡的竟然是一開始大家喝的我忘記是哪一牌的啤酒>////<,因為只有那個我可以喝到第二口。

DSCN9580.JPG

這道很特別,牛骨髓裡面藏有燉牛尾及章魚,撒上麵包粉下去烘烤。

DSCN9573.JPG

上桌時還流著肉汁。

DSCN9587.JPG

從牛骨中將餡料取出跟麵包一塊搭配,這道口感比較濃郁,而搭配的香菜又能解膩,真的很下酒。

fore4.jpg

酥炸豬五花/椰香淡菜蛤蠣鍋,這個我很喜歡,除了有蛤蠣跟淡菜的鮮甜之外,還有我最愛的酥炸豬五花,淡菜碩大飽滿,豬五花Q中帶脆,還加了香茅跟檸檬,醬汁鮮甜濃郁之外還有股清香,我們還有拿麵包來沾它吃。

DSCN9591.JPG

這天的烤魚是海鱸魚,搭配的是烤過的柳橙還有茴香根,採用一夜干的作法,先陰乾之後再烤

DSCN9596.JPG

烤過的柳橙十分多汁,淋在魚肉上,讓細緻的魚肉口感更加提升。

DSCN9611.JPG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的牛肉料理啦

DSCN9625.JPG

這天吃的是我最喜歡的肋眼部位,底部鋪的是主廚自製醬料,剁碎的蔥蒜及橄欖油,讓牛肉口感更提升,我們都覺得搭配主廚的自製醬料風味就很棒了。

fore5.jpg

在牛排上桌前會先送上牛排刀讓顧客挑選,這刀真的超鋒利的,切肉要注意別太大力喔!而圖右上方是醋漬三色的小甜菜根,是用覆盆子醋蘋果醋和香檳醋下去醃製的,吃起來很爽口解膩;右下方則是牛排佐料鹽:紅酒鹽、木炭鹽跟梅林辣醬鹽,搭配每種鹽都是不同的風味。

DSCN9630.JPG

DSCN9654.JPG

在上桌前主廚已經先幫我們切了許多塊。

DSCN9678.JPG

這牛肉鮮甜帶Q,保有潤澤感,吃起來真的很滿足,我愛肋眼,肋眼萬歲

DSCN9640.JPG

這天的龍蝦除了碳烤龍蝦之外還有一道龍蝦蘿蔓生菜沙拉,這道沙拉我超喜歡的,蘿蔓清脆之外,醬汁也十分清爽。

DSCN9665.JPG

碳烤龍蝦口感新鮮緊緻帶點彈,味道很鮮甜。

fore6.jpg

這個福袋很讓人驚喜,裡面裝的是數顆小馬鈴薯。

DSCN9682.JPG

這是麵團加鹽之後包住馬鈴薯做成福袋下去烘烤,這馬鈴薯口感軟熟帶點細微的甜,很好吃!

DSCN9696.JPG

甜點是FORE千層派,這千層派很特別,用豬油下去炸過之後,超酥超脆,內餡是卡士達奶油加了培根及紅蔥頭下去製作,口感鹹甜還有股淡淡的檸檬清香,沒想到中西合璧的如此之好,是一道真的很神奇的甜點。

DSCN9686.JPG

主廚這天用了兩種擺盤讓我們投票,一個是站立的千層派,另一個是平鋪的千層派,我們一致投平鋪的那一款,除了比較美之外,服務生也比較不會那麼辛苦啦,不然端一盤菜都要像上美姿美儀一樣>////<

DSCN9702.JPG

燒番麥。

DSCN9710.JPG

這道特殊的甜點是用玉米下去製作的玉米蛋糕搭配蜂蜜奶油,玉米蛋糕裡添加了小栗米,讓口感多了股糖粒的感覺,配著香甜的蜂蜜奶油一塊吃,還有玉米粒的甜度,這道我好喜歡^^

fore8.jpg

飲料女神偏愛中間的冰美式,特別的是這是用shake的方式搖出來的,口感清冽順口;我則獨愛拉了愛心花的卡布奇諾綿密細柔的奶泡,謙喜歡最右方的冰拿鐵。

FORE的餐點每一道都讓人驚喜,主廚融合了他過往的經歷跟精湛的廚藝,將料理展現了許多不一樣的火花,餐點都讓人充滿期待與想像,餐廳服務也很親切,這天吃到的每一樣都很喜歡喔^^ 

FORE restaurant  04-23770077

台中市五權西四街170號1樓

試營運期間,午餐營業時間11:30到14:30,晚餐18:00到23:00,目前平日晚間僅提供18:00及18:30的訂位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