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982.JPG

大手燒是高雄名店,多年之前跟閨密去高雄玩,吃過就留下深刻印象,可是真的太遠,我又比較少往南部跑,沒法再去造訪,沒想到隔了許多年,大手燒來台中開了,而每一間大手燒都有自己的名字,台中店名是大手燒おおてやき - 一ノ蔵。

DSC01045.JPG

大手燒台中店位於向上北路,對面是恬心朵朵跟豆腐35,那兩間也是我想吃的店之一。大手燒只營業晚上,濃厚日式居酒屋的氛圍讓人經過都會多看一眼。

DSC01048.JPG

DSC01007.JPG

裡面也真的是很有FU,第一張照片是我們吃到晚上10點多要離開的時候,第二張是晚上8點30分剛到的時候,生意很好喔!後來要離開的時候還陸續有客人。

DSC01044.JPG

關東煮車,大手燒的餐點有烤物炸物跟關東煮,烤物炸物是跟服務生點單,關東煮則是到關東煮車這邊點。

DSC01040.JPG

椅子是收納椅,把椅墊掀開可以放包包。

DSC01036.JPG

洗手間在這邊。

12295329_904807902889550_8279160653664656139_n.JPG

12308582_904807899556217_907841085551018758_n.JPG

在FB粉絲頁下載的MENU,在大手燒的粉絲頁的相簿裡。

DSC00967.JPG

DSC00968.JPG

DSC00966.JPG

現場拍的MENU,價位是一般居酒屋的價格。

DSC00973.JPG

DSC00974.JPG

關東煮MENU,服務生在介紹菜單跟推薦也都很詳細。

DSC00963.JPG

招待小菜和風洋蔥絲配蒜片,清涼微辛的很開胃。

DSC00964.JPG

嗯,服務生推薦的我們幾乎都點了>////<

所以今天吃的真的覺得每一樣都很好吃,大根是限量的,甜美多汁;娃娃菜清甜可口帶點脆,干貝也很入味,盤子上抹的黃芥末醬超嗆的,所以不要一次沾太多喔,我一直忘記然後沾太多刺激到流好幾次淚

DSC00986.JPG

香菇不用說是關東煮必點,菇類煮起來清脆可口帶汁;帝王蟹棒口感新鮮軟中帶Q,好吃;花枝楊跟雲海魚卵也都不錯。

DSC00990.JPG

筊白筍也是清甜帶脆。

DSC00981.JPG

店家有提費免費的鬼椒,MENU上有圖,要畫單服務生才會送過來喔!一盤裡面有辣椒跟蒜片,還有淺綠色的也是辣椒,一開始以為是酸菜,夾了不少,沒想到是辣椒,不會馬上辣起來,但後勁蠻強的,我跟友人都有被辣到。

DSC00978.JPG

蟹鉗團子,後面那一小撮和風生菜也好吃,清爽微酸的解膩開胃。

DSC00993.JPG

外皮酥內餡飽滿,還有螃蟹肉,口感也不油膩好吃。

DSC00979.JPG

海老天婦羅,整隻大蝦下去炸。

DSC00980.JPG

吃下去外酥脆內彈鮮的,粉也不會太厚,是好吃的炸蝦。

DSC00982.JPG

飯糰的擺盤超別緻的,把飯糰擺成一個可愛的小盅。

DSC00983.JPG

鰻魚飯糰。

DSC00984.JPG

帆立貝飯糰。

DSC01014.JPG

雞唐揚飯糰。

飯糰類都不錯吃,飯烤到外皮有些些微的酥,吃起來口感不錯,這要趁熱吃喔!不然到後面飯糰會越來越硬。

DSC00989.JPG

豚肉麻糬燒,這蠻特別的,在麻糬外面用薄薄的豬肉片包覆再撒上花生粉,口感濃郁卻不油膩,蠻香的,這也要趁熱吃喔!。是說大手燒都是烤物跟炸物,所以真的一上桌就要趕緊把食物吃掉。

DSC01004.JPG

起士雞肉串,口感濃郁,雞肉也嫩。這裡真的很適合喝酒啊!

DSC00995.JPG

燒烤類裡的牛蒡天婦羅,這個很好吃,外皮很酥,牛蒡味道很夠卻不會太過濃郁,吃起來也不油膩,好吃。

DSC00997.JPG

御多福豬排。

DSC01012.JPG

外皮酥脆,內部扎實中帶有鬆軟的豬肉丸裡包著濃厚起士,好吃!

DSC00998.JPG

手羽明太子。

DSC01000.JPG

之前去高雄的大手燒吃到這一道就有驚豔到,今天總算又能重溫舊夢啦

雞翅的外皮烤到微酥且入味,咬下後裡面是滿滿的帶點微辣的逼波明太子,而且雞翅的肉好細嫩,我們都很喜歡。

DSC01006.JPG

骰子牛肉,採用牛的胸腹部位,口感香甜軟嫩多汁,咀嚼時會有肉汁跟油脂融合一塊地跑出來,我超喜歡!!!! 

DSC01001.JPG

烤日本麻糬,還有附黃豆粉跟黑糖漿,這個麻糬烤到脆脆的,裡面是膨脹的空心,我個人比較喜歡可以牽絲的軟嫩麻糬,所以這道就不是我的菜了(逃)

DSC01015.JPG

這次是來慶祝生日,蛋糕是高帽鄉廚的草莓塔,草莓超多的,甜度也都夠,內餡也濃密香醇,蠻好吃的喔!

高帽鄉廚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toque.ma.cuisine/

DSC01021.JPG

大手燒的店主要都在南部高雄,台中目前只有這一間。

整體吃下來,除了那個烤日本麻糬之外,其他的每一樣我都蠻喜歡的!關東煮的大根跟娃娃菜還有帝王蟹棒都很棒,食材也都入味多汁;烤類的明太子雞翅入味不油膩肉質又細膩,很值得一點,骰子牛帶點油脂對了我愛吃帶點肥肉的胃。貼心的是,桌上還有一壺高湯是能讓客人邊吃邊喝的,不過說真的,如果要吃到飽,一個人500~600元真的跑不掉,所以也不能太常來吃(淚)。

但是這邊氛圍很棒且輕鬆,東西也好吃,服務也好,而且送餐超快的,是間會讓人想再訪的店。

P.S新聞有說寒流會在這星期六來襲,所以大家要做好禦寒措施,穿保暖一點的衣物喔!不要像我一樣感冒了

大手燒おおてやき - 一ノ蔵,台中店  04-23011219

台中市西區向上北路138號

營業時間:

晚上 17:30~凌晨1:30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Ichinokura01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