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572.JPG

拾七石頭火鍋是輕井澤的新系列,才開幕沒多久,就已經人潮洶湧,本想應該是不好訂位,想等熱潮退了之後再來(是說會有熱潮退的一天嗎>////<,我每次經過輕井澤無論那一間分店都是有滿滿的排隊人潮啊)。這天姊妹小花兒難得平日白天休假,我們一塊吃飯,想到拾七,但想應該沒位置,姊妹小花兒說她打去訂看看,沒想到一訂就到,真是太愛妳了(抱)

DSC01598.JPG

是說這麼大氣的裝潢,就跟在路上看到林志玲一樣,讓人回頭率百分百啊

DSC01596.JPG

拾七位於永春東七路這邊,靠近大墩十一街以及十二街這邊,我背對著拾七正門口,左手邊斜前方是大墩十二街。

DSC01595.JPG

DSC01597.JPG

DSC01590.JPG

這個店門口,真的很氣派,根本就是可以外拍了

DSC01511.JPG

DSC01515.JPG

店內有大量的木頭,有股自然溫暖的氛圍,桌與桌之間的間距也適中,不會有狹隘感。

DSC01520.JPG

DSC01523.JPG

DSC01528.JPG

也有販售小農文創市集的產品,蔬果看起來都很新鮮。

DSC01524.JPG

2樓還在裝潢中。

DSC01529.JPG

醬料區很乾淨。

12654334_881188045329520_7735184763525659076_n.JPG

MENU,下載自拾七FB粉絲頁。

目前有石頭火鍋、麻辣鍋跟壽喜燒等,也有平日午間限定的商業午餐。價位大多是300元上下,有接近400的,也有少數是200初的,沒有收服務費。

DSC01535.JPG

採點餐時結帳,我們點了一個土雞石頭火鍋跟一個四川麻辣牛肉鍋,鍋物餐都有附白飯、菜盤、主餐跟紅茶還有冰沙,白飯換成滷肉飯或讚岐烏龍麵要加價。

DSC01514.JPG

附餐紅茶算大杯,口感香甜不膩,茶香也有,我很喜歡。

DSC01536.JPG

醬料區用的醬料,有我最愛的青蔥跟蘿蔔泥,有新鮮。

DSC01562.JPG

滷肥腸,NT 95元。Q軟有嚼勁,不過我不喜歡薑>////<

DSC01546.JPG

這天人多,等了一下下餐就送來囉~拾七的名字是有由來的,主要跟他所販售的餐點石頭火鍋有關。

拾七拾鍋,石鍋。拾起自然,炙火爆香,再加入特製湯頭小火慢燉。石鍋嚴選來自日本岩手縣南部鐵器,堅持傳統手工鑄造法,其鑄鐵鍋深邃厚重與石頭火鍋大火爆香、小火慢燉的特性相當契合。(此段文字擷取自拾七FB粉絲頁)

DSC01559.JPG

然後,是說,在桌子的正前方有瓦斯火的開關,我一直都沒有發現,想說怎麼火鍋一直都沒滾,結果原來是我沒有開火>////<,所以當餐點上桌的時候,記得要開火喔!

DSC01547.JPG

DSC01565.JPG

四川麻辣牛肉鍋,NT 318元,鍋底一上桌就有凍豆腐囉!

DSC01544.JPG

火鍋料蠻多的,不過跟石頭火鍋有些微的不同,多了豆皮、米血跟小豆腐。

DSC01568.JPG

煮下去一鍋真的是滿的,吃完好飽,非常,我本來以為我能幫小花吃部分,結果我錯了,我光自己的就飽到不行,是我老了還是拾七份量太多>。<

DSC01575.JPG

牛肉還蠻多片的。

DSC01580.JPG

煮起來肉也不會散開,還算大片,麻辣湯頭蠻入味的,而且會辣也會麻喔!

DSC01545.JPG

烏龍麵煮起來也蠻多的,有Q。

DSC01548.JPG

我點的是放山土雞石頭火鍋,NT 328元,石頭火鍋會先爆香炒過再加入高湯,有股麻油香氣。

DSC01556.JPG

有大量洋蔥,放心,點了圖片連結不會哭

DSC01550.JPG

菜盤跟麻辣火鍋不同的是有多了玉米還有一個手打豬肉大丸,那個大丸好吃,口感緊緻Q彈,玉米也有甜,此外我好喜歡她的大陸妹,口感微脆且新鮮,煮起來很好吃。不過我不知道火鍋菜盤是隨機還是麻辣湯頭跟石頭火鍋本就不同。

DSC01549.JPG

加價換的滷肉飯,有肥肉,但我熱愛肥肉,所以希望可以再多一點肥肥的>////<

DSC01567.JPG

石頭火鍋湯底喝起來濃郁帶點細微的鮮甜,有股麻油香氣細微的在其穿梭。

DSC01577.JPG

肉盤...............,嗯,現在雞肉很貴>/////<

好吧,雞肉的量真的不多。

DSC01583.JPG

但煮起來味道還不錯,口感緊緻。

DSC01589.JPG

飯後送的冰沙,酸甜帶甘的,還不錯。

12669435_1243523588998443_385966979175842494_n.JPG

佛地魔最近放生我跟小花,都在外縣市>/////<

謝謝親愛的小花,每次只要她訂位總是能很幸運地訂到,太愛妳了(抱),這天也是開心的一餐

DSC01518.JPG

輕井澤的系列分店,再這樣紅下去,應該很快的一面就印不夠了

拾七的火鍋分量蠻多的,食材也新鮮,服務也好,連飲料我都覺得好喝,紅茶有甜所以我蠻喜歡的,裝潢也很棒,價位也不高,輕井澤排隊名店又多一間>////<

拾七石頭火鍋 04-23862147  

台中市南屯區永春東七路855號 ( 大墩十一街口 ) 

營業時間:

AM 11 : 30 ~ AM 02 : 00 (最後供餐 01 : 00 )

FB粉絲頁 拾七石頭火鍋FB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