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743713_1147838455227235_257154031255463738_n.JPG

大門咖啡是看了起士的介紹來的,而且就開在我學生時代打工認識的閨密金太太家的附近,我以前有陣子幾乎每天載她下班的說,休假也都一起去逛街,所以這一區我還真的蠻熟的,不過那時大門咖啡還沒有開就是。

後來我看到起士的文章,跟她說起大門咖啡的時候,她也說她注意很久了,但還沒吃過,所以就找了一個假日,我們就跑來啦。

是說大門的生意超好,他早上8點開始營業,我們早上9點到,結果他客滿了,只剩外面還有一桌位置,剛好這天也不會冷,所以我們還蠻幸運的有坐到最後一桌,後來我找了一天平日的傍晚,這個時段人就會比較少,所以如果是假日或是用餐巔峰時刻,建議訂位比較保險。我前後共去了兩次,因此這一篇是綜合兩次的食記喔!

DSC02397.JPG

大門咖啡位於大里區仁化路的黃昏市場附近,對面還有一個公園。

DSC02395.JPG

是一棟透天厝的一樓,因為牆壁油漆顏色的關係,晚上燈亮起來會是明顯的昏黃,晚上經過還蠻明顯的。

DSC02394.JPG

戶外的位置。

DSC02372.JPG

DSC02375.JPG

DSC02382.JPG

裡面座位還蠻多的,一片橘紅,所以我第二次來用餐坐室內拍的食物照片顏色.....哈哈,我拍照技巧不夠好,不會調顏色>////<

DSC02374.JPG

這個燈很藝術,我喜歡,好像蒲公英。

DSC02378.JPG

點餐在櫃檯的黑板這邊,點餐時結帳。

DSC02380.JPG

很可愛的是有的咖啡品項前面都加了無敵二字,感覺喝下去會有宇宙能量

DSC02379.JPG

也有小朋友喝的拿鐵喔!如果點甜味拿鐵還可以選擇圖右方的甜口味,而除了咖啡也有販售一些不是咖啡的飲品喔。

DSC02377.JPG

大門咖啡只有販售咖啡跟輕食,黑板右方紅色的字是麵包種類跟餐的價格,可以選擇黑板左方的配菜搭配,一種麵包搭一款配菜,有畫X是當天沒有提供或是販售完畢的。

DSC02284.JPG

三明治搭鮪魚沙拉,NT 60元,吐司烤過之後裡面夾了大量生菜跟牛番茄還有鮪魚沙拉,份量還蠻多的,鮪魚沙拉也蠻厚一層,友人帶兩個小孩,剛好小孩一人一半就很飽。

DSC02292.JPG

我的黑麥圈搭炒蛋+牛奶,NT 120元。這一上桌我有嚇到,份量很多,有生菜、主食黑麥圈兩個圈圈、一大丸洋芋泥(真的很大一丸),一片起士、炒蛋還有生菜。

DSC02291.JPG

黑麥圈顧名思義就是加了黑麥做成的麵包,口感微酥且鬆軟輕盈帶點空氣感,吃起來蠻清爽的,我個人很喜歡。

DSC02294.JPG

炒蛋+牛奶就是在炒蛋的過程中加了牛奶下去炒,所以會比一般炒蛋再滑順一些些,我喜歡上面還加了沙拉醬,口感更潤甜。

DSC02293.JPG

然後這洋芋泥真的很大一丸,這一丸吃完其實就有一些些飽足感了,這洋芋泥是有洋芋塊的,所以吃起來口感不錯,有洋芋塊的方塊感跟洋芋泥的滑柔感,那片起士我也蠻喜歡的,不知道是哪一牌,口感蠻濃郁且滑順。

DSC02298.JPG

法國麵包搭德式香腸,NT 120元。友人點了一份法國麵包跟三明治要跟小孩一塊吃,結果全部都吃完但法國麵包還剩下3分之2外帶,因為份量太多啦>////<

是說可以把這些料都包到麵包裡吃喔,會是另一種滋味。

這天的沙拉醬我還蠻喜歡的,微酸的蠻開胃。

DSC02280.JPG

甜味拿鐵的甜味我選擇玫瑰,所以就變玫瑰拿鐵,NT 100元。拿鐵很大一杯,帶點淡淡的玫瑰香氣,微甜,奶泡不是說非常綿細帶柔的那種,但是這個價格這麼大杯,我覺得很OK喔。

DSC02287.JPG

巧克力的巧克力,NT 60元,友人問說為什麼拉花沒有在正門口,哈哈,我有笑>////<

DSC02288.JPG

金桔茶,NT 50元,這料真的很多>////<

DSC02392.JPG

紅豆丹麥搭蛋沙拉,NT 120元。這是第2次去的,在室內拍,這台相機我還不熟,也不知道怎麼調色調>////<,所以照片一整個昏黃無比

洋芋泥還是一樣很大丸,這天還來了兩丸,蛋沙拉也一丸,我這天真的吃超飽,蛋沙拉口感會帶點獨有的沙沙感,不過這次吃太多丸太飽,所以下次我會選別的配菜來搭。這次的沙拉醬跟第一次來的時候不一樣,像是胡麻醬,蠻濃郁的,也不錯。

DSC02384.JPG

紅豆丹麥口感很空氣,細微的蓬鬆感,帶點微甜。

DSC02389.JPG

抹茶拿鐵,NT 100元。有股抹茶的茶味穿梭其中,口感完全不甜,哈哈,跟我想像中有點不一樣,但還是一樣大杯,因為我是螞蟻,這個不甜所以我就比較沒那麼愛了>////<

大門咖啡的餐點看起來一般,可是吃起來不錯吃,份量也很多,食材也有新鮮,咖啡也很大一杯,吃完真的很飽,難怪生意會這麼好,如果是假日或是用餐巔峰時段,建議訂個位比較保險喔!

大門咖啡  04-24914449

台中市大里區仁福街3號  

週一~五  AM 08:00~21:00

週六  AM 08:00~17:00

週日  AM 08:00~15:00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