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功.jpg

高功手做麵食在台中有兩間店,分別是高工店跟中美店[目前歇業尋找新址中],這次來吃的是位於SOGO百貨附近的中美街上的中美釋放愛店<----這店名真的很有霸氣感阿>////<,是說吃過一次之後大概知道為什麼老闆要取作中美釋放愛店,一碗海陸總匯拉麵料超多,讓人懷疑老闆一碗賣150元到底要賺什麼,真的是很佛心,有釋放愛來著

DSC02458.JPG

高功手做麵食中美店[目前歇業尋找新址中]位於中美街上,招牌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我以為會是長形的招牌,一路在找長型招牌,結果就是我來回錯過了兩次

DSC02457.JPG

店門口還有一個賣波霸鮮奶的,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開始營業,感覺好像蠻不錯的。

DSC02459.JPG

高功手做麵食對面有一間好可愛的店,可是我沒拍好,哈哈;很有風格,下次想來吃>////<

斜對面是也很好吃的自立商店。

DSC02417.JPG

DSC02419.JPG

我們剛到時客人還蠻多的,後來到了要離開的時候只剩下我們這一桌,因為我們用餐時間比較晚啦,這樣也比較能避開人潮好拍照。店內座椅為木製,感覺樸實低調,但牆面上的畫一點都不低調,老虎都喜歡吃麵>///<

哈哈,所以搭起來就是狼吞虎嚥,很熱情奔放的感覺啊。

DSC02418.JPG

清明上河圖,中國風濃濃,突然想起了杰倫的歌青花瓷。

DSC02416.JPG

餐具採自助式,桌面維持得很乾淨,牆壁上有旅行應援團來採訪過的簽名。

DSC02400.JPG

價格都很平價,有拉麵跟飯類還有小菜,我們這天來的比較晚,飯類已經都售完了,當日售完的會在菜色前方打上XX。

DSC02403.JPG

小菜的選擇蠻多的,拉麵的湯跟麵量都可以加價更換粗麵或是加價加麵跟湯。

DSC02406.JPG

我們是為了烤雞拉麵而來的,由於烤雞拉麵比較費工費時且數量有限,所以我們在訂位時就預訂了一個烤雞拉麵,但是這天來到這,吃了海陸總匯拉麵,一整個被他吸引,下次來還要點他。

DSC02409.JPG

脆豬腳凍,NT 50元,口感QQ脆脆,還有很細小的碎冰塊,淋上醬油有著自然的微鹹度。

DSC02426.JPG

鮮黑木耳,NT 30元,口感清爽。

DSC02456.JPG

招待的泡菜,爽脆帶辣,不大能吃辣的我覺得蠻辣的,吃起來很夠味。

DSC02422.JPG

海陸總匯拉麵,NT 150元,是的,你沒看錯,這一碗有著滿滿的料,只要新台幣150元

一大碗拉麵裡有著一大塊的炸豬排、叉燒肉、炙燒魚腹、鮑魚片跟小花魚板,豐富滿滿的一上桌有嚇到我們。

炸豬排微酥,叉燒肉帶點甜,略略微的潤肥<--我喜歡,炙燒魚腹軟熟;湯頭以豬大骨跟雞爪還有蔬菜跟鮮奶下去熬製,口感不會到非常濃郁,但也不會非常清爽,濃郁度適中,帶點很細微的甜,加了鮮奶的湯頭喝起來蠻順口的。

DSC02425.JPG

海陸總匯拉麵搭配的是細麵,這天吃了細麵跟粗麵,我個人比較喜歡細麵,覺得他比較Q,但也有可能是我拍烤雞拉麵拍太久的關係>////<

DSC02435.JPG

炙燒蜂蜜烤雞拉麵,NT 280元,剛烤好的半隻烤雞架在鐵架上,還有附塑膠手套讓你吃雞不沾手。

DSC02437.JPG

這隻烤雞烤到金黃澄澄的,看起來好可口

DSC02440.JPG

而且雞汁還在緩緩的滴落,這是一種幫拉麵加滴雞精的概念。

DSC02433.JPG

嗯,我拍不出雞汁滴落拉麵的那一瞬間>////<

DSC02452.JPG

烤雞十分熱燙,在肢解他的時候有感受到他那熱度,因為有點餓了,所以後面完全忘記拍烤雞的剖面照跟拉麵>////<,烤雞的內部口感細緻,不會乾柴喔!而且是熱燙的,表皮也烤的很有味道,搭配的是粗麵,不過可能是我拍照花了太多時間,麵體吃起來比細麵較軟一些,所以我比較喜歡細麵的口感。

高工手做麵食的價位很平價,餐點也不錯吃,湯頭濃郁度也OK,不會讓人覺得鹹膩,料很多,海陸總匯拉麵的豐盛有嚇到我們,是會吃得很飽的一間拉麵店,下次會想再來吃其他口味的拉麵^^ 

高功手做麵食 中美釋放愛店   [目前歇業尋找新址中]

[目前歇業尋找新址中]

營業時間

每週一公休

週二~四  AM 11:00~14:00、17:00~22:00

週五~日  AM 11:00~24:00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kaokunghand419/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