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園新菜.jpg

翠園小館台中SOGO店又出了新菜啦,覺得當主廚真的好辛苦,要時時走訪各大餐廳跟穿梭各大小巷,尋找極致的美味來激盪創意,不斷開發新菜色,最耗費腦神經的職業之一應該有主廚這行吧>////<

猶記得上次處女蟳粥鮮美的滋味,後來趁著特價期間還來吃了幾次,現在已經轉為隱藏菜單啦,如果想吃的話要事先預訂喔!

上回的食記

[台中]翠園小館廣三SOGO店,經典熱炒新推出,每週一~五都有特價菜色喔!超推二、四的黃金脆皮雞跟處女蟳粥。(活動已更改,以現場MENU為主喔!處女蟳粥現為預定的隱藏菜色)

而這次推出了許多美味的新菜,讓我們趕緊來看看吧~。

DSC04105.JPG

因為這次主要都是吃熱菜,所以就沒再拍港點區的MENU了>////<,下次再找一天來吃港點。這張是主廚推薦的TOP10人氣料理。如果是第一次來翠園點熱菜,不知從何點起的話,參考這個就對啦

(餐點價格會隨著時間及活動有所更改,實際價格以現場MENU及店家官方網站公布價格為主喔!)

DSC04001.JPG

白灼廣東芥蘭,芥蘭看似粗枝大葉,實則細嫩微滑,而那看似淋上普通的清醬油,可是主廚加入特殊比例調的特製醬油,嘗起來有著自然的鮮鹹,不會有油膩感或是厚重。

DSC04028.JPG

韭黃炸春捲,還附上沾醬。

DSC04069.JPG

這個我沒吃,因為我一直在進攻肉(逃),但有吃的正妹說很酥脆,沾醬吃會更有一番風味。

DSC04044.JPG

松露水晶鮮蝦餃,薄透帶Q的餃皮裡面看到的小黑點就是香氣濃郁的松露碎,皮Q且內餡緊緻帶點細細的脆感,還有些些微的肉汁,這個好吃^。^

DSC04091.JPG

北菇蒸燒賣,香菇嫩甜,內餡飽滿有肉汁,而且緊緻,這個我也很喜歡。

DSC04011.JPG

木耳滑蛋炒蝦仁,木耳精選脆嫩的小木耳,鮮蝦脆彈,滑蛋真的很滑,這道很新鮮。

DSC04024.JPG

麻辣水煮牛。

DSC04033.JPG

裡面有牛肉片及金針菇,吸飽麻辣濃郁湯汁的金針菇十分下飯,辣得過癮卻不鹹膩。

DSC04052.JPG

潮式蒸魚柳,這天是使用海鱸魚。

DSC04057.JPG

海鱸魚已經切成易食用的塊狀,單吃會有點膩,搭配一旁的酸菜跟菇一塊吃比較不膩口。

DSC04061.JPG

蒜頭椒鹽排骨,這道我還蠻喜歡的。

DSC04063.JPG

排骨炸的皮酥肉軟,椒鹽的香氣增加了層次感。

DSC04074.JPG

無錫嫩子排,這也是上回來有吃的,子排經紅穀米及佐料醃泡入味,再以大火油炸,燴炒過後連軟骨都是Q軟的,肥肉的部分很少,大多是細緻的瘦肉。

DSC04112.JPG

宮保鬼馬牛肉,這是這期的新菜,炸得酥脆的油條跟脆口的荸薺和牛肉搭在一塊,口感濃厚且豐富,帶點細微的辣,這道我吃了好多。

DSC04085.JPG

生滾時菜鮮魚湯,這也是新菜,鮮魚視當天進的漁獲而定,這天是海雞母笛鯛,魚肉鮮甜細緻;湯底使用主廚私房高湯底再加入牛番茄、綜合菇類及當季食蔬下去熬煮,口感清甜帶鮮美,很好喝,這道我們大家都很喜歡。

DSC04084.JPG

中式熱菜這樣一道道上桌擺滿,大夥兒一塊熱絡的吃飯談天;溫馨,一直是中式熱菜一貫的魅力。

DSC04040.JPG

凍檸茶的黃檸檬也是下的很足阿。

DSC04045.JPG

翠園的茶飲喝起來都不會過甜,所以挺受大家歡迎的,但對於螞蟻的我來說就覺得還好,因為我吃太甜了(逃)

DSC04123.JPG

木桶豆花,可選擇冰熱,上回來吃熱的,這回來吃冰的,口感一樣香滑細緻,加入黑糖水風味更勝喔。

DSC04115.JPG

這天吃的菜色。

翠園小館不斷研發新菜色,所以每次來可能都會有不一樣的驚喜喔!之前喜愛的處女蟳粥變成預定的隱藏菜色了,不過這次來吃的宮保鬼馬牛肉口味很豐富,生滾鮮魚湯味道也好鮮美,木耳滑蛋炒蝦仁我也很喜歡;下回來翠園不只有港點可以點,也有中式熱菜喔! 

漢來翠園小館台中SOGO店   04-23196899

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459號16樓 ( 廣三SOGO 16F )  

營業時間:

平日 AM 11 : 30 ~  PM 14 : 30、PM 17 : 00 ~ PM 21 : 30

假日 AM 11 : 00 ~  PM 21 : 30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