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540.jpg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除了有著名的美景跟溫泉湯屋之外,下午茶也頗負盛名,本以為只提供一種下午茶,到了現場才知道原來有雍翠庭的英式下午茶跟水岸茶屋的法式下午茶可供選擇,我們這次享用的是雍翠庭的英式下午茶,吃得蠻滿意的,說好下次要再找機會上台北吃水岸茶屋的法式下午茶。

2016%20_aE9_aBA_a97_aE7_aA6_aA7_aE9_a85_a92_aE5_aBA_a97_aE6_a8E_aA5_aE9_aA7_a81_aE6_a99_a82_aE5_a88_aBB_aE8_aA1_aA8_1.jpg

如果是跟我們一樣搭捷運前往,可以在捷運北投站下車,麗禧溫泉酒店會有免費接駁專車接送,接駁車等候位置在北投捷運站出口右側;可以時間接近時在定點等,也可以事先打電話預約;如果是從飯店要坐專車回捷運北投站的,在用餐快結束時記得先跟飯店大廳櫃台預約喔!

*北投捷運站接駁:
10:00 ~ 18:00 ─ 每小時整點和半點鐘出發
18:00 ~ 22:00 ─ 每小時整點出發

*酒店接駁:
09:45 ~ 17:45 ─ 每小時 15 分和 45 分出發
18:45 ~ 21:45 ─ 每小時 45 分出發

此免費接駁車由北投麗禧溫泉酒店營運行駛,若有發車時刻或行車資訊等相關問題, 請洽服務專線 02-2898-8888。

DSC05643.jpg

DSC05645.jpg

我們還蠻幸運的,一出捷運站就遇到接駁車,不一會的時間就到達麗禧啦。

DSC05638.jpg

一開始先在氣派的大廳等待,服務生會詢問顧客到哪個餐廳用餐,確認後幫顧客帶位。

DSC05624.jpg

這天是來雍翠庭享用英式三層下午茶,下午茶的時間為下午14:30~17:00。

DSC05524.jpg

DSC05521.jpg

室內明亮,座位很寬敞,桌面大且乾淨,桌與桌間距也寬,窗邊有山景;生意挺好,陸陸續續都有客人進來,

DSC05509.jpg

下午茶主要種類為甜點、烤餅跟鹹點及咖啡或茶,點下午茶的話,飲品類則是MENU裡任選。

DSC05510.jpg

下午茶平日價格為NT$580+10%,假日則是NT$680+10%,這我當然是平日來啊(逃)。

(餐點價格會隨著時間及活動有所更改,實際價格以現場MENU及店家官方網站公布價格為主喔!)

DSC05515.jpg

茶點是固定的,飲品類的茶或咖啡種類則是顧客選擇。

DSC05516.jpg

DSC05517.jpg

麗禧下午茶之所以特別的是,他們以自家調製搭配的果醬入茶,除了茶品種類精選之外,每種茶品也都在MENU上做了介紹。

DSC05518.jpg

咖啡也是親切的服務人員強力推薦的。

DSC05567.jpg

我蠻喜歡他的的水杯,好握又大杯。

DSC05528.jpg

一開始會先送上茶類跟其搭配的果醬還有茶點的的沾醬,杯盤還附了手工餅乾。

DSC05558.jpg

最左邊的百香鳳梨跟中間的香草起司是搭今天的司康烤餅,我喜歡百香鳳梨,吃的到果肉,嚐起來微酸帶甜的有點蜜;中間的香草起司口味比較溫潤保守;最右邊的百香柳橙是搭配我今天點的花蓮蜜香紅茶。

DSC05565.jpg

自從在日本扭到布丁阿狗杯緣狗之後,出門都帶著他,圓滾滾的肚子好可愛^。^

但我未來的真命天子可以是六塊肌嗎>////<

DSC05533.jpg

下午茶以一個三層樓的鐵架方式登場。

DSC05540.jpg

服務人員建議由上往下吃。

DSC05538.jpg

水果採用當季,有甜。

DSC05542.jpg

中間的茶點蠻多樣化的,由左至右為提拉米蘇、伯爵茶梅馬卡龍、核桃巧克力塔、原味司康、黑醋栗小泡芙、栗子千層酥;茶點會依季節性有做變化喔。

提拉米蘇可愛的用奶酪罐裝著,口感香濃可口;馬卡龍很特別的是加了台灣特有的茶梅入餡,口感甜蜜卻帶著細微酸甘,嚐得到細碎的茶梅果肉,不死甜,好吃;核桃巧克力巧口味很濃郁,大顆的核桃增加了咀嚼時的口感;原味司康單吃口感樸實,搭著果醬吃有著另一番風味;黑醋栗小泡芙口感輕盈,內餡帶點鬆軟空氣感;栗子千層酥口感薄脆。

DSC05544.jpg

最底層則是鹹點,分別為生菜沙拉;牛番茄鮮蝦及風味鹹派。

麗禧.jpg

生菜沙拉切成很多清脆的小塊,喜歡那顆醃漬過的番茄,清甜帶酸甜;圖右的牛番茄烤過之後香甜多汁,上頭搭的杏鮑菇調了味帶著細微的辣,強烈了味蕾,上頭的鮮蝦則彈脆,有著紹興迷人的酒香。

DSC05578.jpg

鹹派上頭的炸洋蔥絲很開胃,塔皮微酥,厚度夠,吃到得豐厚的蛋液蓬鬆感,口味適中,不會太鹹膩厚重,也不會過於清淡。

DSC05551.jpg

友人的拿鐵咖啡,採用100%的阿拉比卡咖啡豆,黃金比例調配,口感香濃卻不厚重,奶泡十分細緻,也不會太過苦澀,順口好喝。

DSC05568.jpg

我點的是花蓮蜜香紅茶佐百香柳橙,蜜香紅茶的由來是茶葉葉片經小綠葉蟬吸食後,摘其茶葉心芽,研製烘焙而成,因此有著特殊的蜜香。一開始建議先喝茶的原味,蜜香紅茶有著自然的淡淡茶香甘甜,那甘甜細微順滑,不澀,細細地在味蕾上回甘。

DSC05571.jpg

加入搭配的百香柳橙,口感會多了果香,增加了旋律感,多了股自然的果香甜。

DSC05579.jpg

三峽碧螺春綠茶佐白桃檸檬,碧螺春綠茶是摘新長出的嫩芽及葉製成,屬不發酵之綠茶。清新芳香,清爽自然,加了白桃檸檬果醬之後增加了些微酸度更有層次,我很喜歡。

DSC05590.jpg

用餐完畢之後可以到戶外座位區欣賞風景吹著微風。

DSC05594.jpg

DSC05581.jpg

坐在這邊吹著徐徐涼風,看著青山綠景還有被微風吹拂而蕩漾的清澈池水,感覺真的好愜意。

DSC05593.jpg

DSC05622.jpg

DSC05620.jpg

也蠻適合在這拍照的,我們吃飽後還在這自拍拍了許久>////<

1462614077358.jpg

謝謝親愛的你們跟我一塊來台北吃吃喝喝,人體GPS露娜你真是太強了,跟著你出來都不用做功課好棒

麗禧的下午茶種類豐富,茶點有甜有鹹,都不會太過甜膩,茶類我都蠻喜歡的,也能回沖,獨有的搭配自家調製果醬讓茶又多了許多風味,服務也很親切迅速,環境更是愜意自然,而且還有專車接送捷運北投站,下次要再找時間來吃另一間的法式下物茶。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雍翠庭

早餐:     07:00~10:00    NT$980+10%

午餐:     11:30~14:00 (最後點餐時間13:30)   NT$880+10%起

下午茶:  14:30~17:00 (最後點餐時間16:30)   平日NT$580+10%;假日NT$680+10%

晚餐:     17:30~21:00 (最後點餐時間20:30)   NT$1,380+10%起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02-28988888

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30號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twgvrb/

官網  http://www.gvrb.com.tw/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