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光鹽1.jpg

水光鹽是中興街上新開的私廚家宴菜餐廳,屬無菜單料理,菜單大約每週會更換一次,都會公布於FB粉絲頁上,此外,也有客製化料理,客製化料理須先於兩天前預約。

DSC07520.JPG

在這一排透天厝中,水光鹽獨特的雅緻風格很突出。

DSC07511.JPG

門口還有一個小池塘,那天我跟女神豬扒飽坐在窗前看著窗外雨滴答滴答的,涼風微微吹拂池塘漫起漣漪,那悠閒自在的感覺好棒。

DSC07516.JPG

DSC07497.JPG

DSC07501.JPG

店名之所以取作水光鹽是因為老闆是虔誠基督教徒,所以水光鹽則是來自耶穌把水變成酒的的神蹟,光則是溫暖,鹽是味道。

DSC07493.JPG

DSC07524.JPG

水光鹽店內總共有三層樓,一樓是咖啡甜點廳,紅色的泥牆是用大肚山的紅泥土調和製作的,平常需要上亞麻仁油保養,這牆,有家鄉的溫度。

DSC07485.JPG

店內維持著光的概念,連樓梯間也有光影效果。

DSC07477.JPG

DSC07476.JPG

2樓則是一般用餐區。

DSC07466.JPG

而餐廳內所懸掛的畫作則是採用租貸的方式與國美館合作,所以每一幅都是真跡阿>////<

DSC07480.JPG

椅子也很貼心的有握把設計,好拿也好拉。

DSC07394.JPG

 

三樓為特別預約的宴會或酒會場地,是一席長桌。

DSC07404.JPG

 

 

貼心的是,餐桌還可以延伸到陽台來,伴著自然光跟會呼吸的盆栽,更是另一種用餐享受。

DSC07395.JPG

餐桌上打著溫暖的黃光,讓餐點更加有溫度。

 

DSC07467.JPG

餐具則是特別訂製的,伴著優美的花漾瓷盤,人瞬間都優雅了起來。

DSC07469.JPG

若是兩人以上用餐則會附上蝴蝶筷架放置公筷。

DSC07453.JPG

水光鹽的餐點為無菜單,大約每週都會更換菜色,價位有580元跟780元兩種選擇,需再加上10%服務費。而餐點為家宴菜,家宴菜則是辦桌菜,老闆的母親在他們小時候,很辛苦的四處幫人家辦桌養大他們,老闆想將媽媽的味道傳承下來,所以才開了這間餐廳。而以往的辦桌菜口味上都比較重,但現代人比較追求清淡飲食講究養生,因此老闆跟母親有將家宴菜調味更改過,少油少鹽的調味較符合現代人的養生觀念,因此如果你是口味比較重的話,訂位時可以告知服務人員,詢問能否幫你調整為口味上較重的餐點喔。

(餐點價格會隨著時間及活動有所更改,實際價格以現場MENU及店家官方網站公布價格為主喔!)

是說辦桌真的超累超累,以前我年輕力壯的時候,有去婚宴打過工,兼一天的差,才忙了一個午宴跟一個晚宴,隔天醒來,我是累到下不了床的,整個人真的是變成一攤泥巴攤在那,而且我還只是端盤子跟洗碗的喔!可想而知那掌廚的總鋪師疲累的程度一定是加倍,自從打過那次工,後來即使有打工時薪再高的婚宴,我都不為所動>/////<

DSC07535.JPG

水杯的杯墊好細緻,這花紋有像我外婆家的窗戶>////<,突然湧起一股懷舊感,還有一點點溫暖。

DSC07530.JPG

這天我們點了一個580元跟780元的套餐,套餐除了主菜跟湯品不同之外,其他大多是相同的,而780元的套餐會再多一道主廚私房油雞。

先來介紹這週580元&780元套餐的共同菜色,此道為前菜涼拌雞絲,手剝的雞絲裡還有清脆的黃瓜絲及蘿蔔絲,也加了少許的辣椒絲及薑絲增加味蕾層次感;雞絲很入味,有著麻油香氣,每一絲都沾滿了潤澤,隨便夾一條起來味道都很夠,帶點細微的酸,清爽開胃。

DSC07575.JPG

翡翠豆腐,豆腐為自家製,上面那層綠是菠菜泥,最頂端的是阿嬤肉燥,豆腐軟綿帶密,肉燥好香,增加濃郁感。

DSC07592.JPG

菠菜川耳,川耳是較小且較細嫩的木耳,口感上比一般木耳來的清脆,菠菜嚐起來也清甜。

DSC07552.JPG

780元套餐的第二道前菜,主廚私房油雞,油雞吃起來皮Q肉嫩,且帶有絲微嚼勁,上方鋪的私房辣醬加了豆鼓下去製作,口感上挺清爽的,有著自然的清鹹口感,微微的辣;但我最愛的是一旁附的酸菜,吃起來飽含汁液,酸的細微,反而有股清甜。

DSC07542.JPG

另一款私房辣醬,除了豆鼓之外還加了乾的蝦米下去炒,口感濃郁有層次,辣得比較細緻,我跟女神吃光了兩小碟>/////<

DSC07557.JPG

招待的桂花檸檬蜜,有著氣泡飲的口感,甜的很細微,嗜甜的我比較不行,所以就給女神獨享啦>/////<

DSC07571.JPG

580元套餐的主菜,潮蒸青衣,加了大片酸菜下去蒸煮,魚肉很細緻,伴著酸菜漾出的汁液品嘗,口感很清爽。

DSC07585.JPG

580元套餐的主菜之二,糖醋燉肉,採用豬里肌的部位,外皮微酥,口感細緻,帶點些微的甜,絲毫不油膩,這道我很喜歡。

DSC07562.JPG

780元套餐的主菜之一,糖醋石斑,酥炸過的魚肉很酥,且不油膩,伴著細碎的香料醬汁很開胃且清爽。

DSC07583.JPG

780元套餐的主菜之二,清燉獅子頭,獅子頭個頭大,口感卻是清爽的,不會有肥膩或是油膩的感覺喔!

DSC07647.JPG

套餐都會附上一碗越光米飯,配菜跟配那個辣醬或是單吃都很棒>/////<

DSC07599.JPG

還有湯品。

DSC07609.JPG

580元套餐附的是沙蔘玉竹雞湯,口感清甜,雞肉也香嫩大塊。

DSC07606.JPG

780元套餐附的是首烏嫩排雞湯,採用的是烏骨雞,而且裡面還有排骨,帶點中藥味的感覺,口感上比較濃郁。

DSC07610.JPG

DSC07612.JPG

用完餐之後可以到一樓去享用甜點,也可以在原座位享用。

這是一樓咖啡廳的MENU,套餐會附上一份甜點,飲品是需要再補差額單點的。

DSC07626.JPG

水光鹽的咖啡特別的是,當顧客點單之後,再手動現磨咖啡豆,現烘現沖泡的,一氣呵成,鮮度非常夠阿>0<

水光鹽.jpg

獨特的是有維也納咖啡,還特地引進國外的卡爾斯巴德白瓷濾泡壺,維也納咖啡是用這個壺製作的,不需使用濾紙,壺內有特殊孔洞會自然過濾,因此口感喝起來很清萃且清純。

DSC07627.JPG

蜂蜜檸檬咖啡,檸檬的味道很濃密,但是當你感受到酸的那瞬間,咖啡的香醇又跑了出來,所以他其實不酸阿;就像六福村的G5一樣,當你在下降墜落感受到恐怖速度想尖叫的時候,你已經回到原點了>/////<

DSC07641.JPG

肉桂拿鐵,其實我是不敢吃肉桂的,可是這杯肉桂拿鐵我敢喝,因為裡面加了蜂蜜,口感香濃帶甜,還有濃密如奶昔的奶泡,這杯我超喜歡,如果可以再大杯一點就更好了>/////<

DSC07619.JPG

甜點雪耳桂花凍,讓我想起趙京蘭那本舌尖上凋落的愛情,這甜點根本甜美悲傷得就有如舌尖上凋落的愛情啊 ! 細緻滑嫩的微甜很美,入口融化消逝的速度讓人哀傷。

所以,老闆,可以再來10顆嗎>/////<

太好吃了啦(淚)

DSC07644.JPG

招待的紅酒燉蘋果,酒香微微,軟中帶脆,飽含汁液,有著獨特的酒酸跟蘋果的清甜酸。

水光鹽的餐點口味上都不會太重,少油少鹽蠻清爽,吃完都不感負擔,喜歡他的私房辣醬,配什麼都好吃,口感濃郁卻不會太辣,不嗜辣的我也能吃;驚喜的是炸類都不油膩且微酥細緻,飲料跟甜點我也都很喜歡,環境氛圍也很棒,如果有特殊節日想吃中式料理慶祝的話,可以來水光鹽喔,我想布丁媽應該會很喜歡,下次要帶她來^0^  

水光鹽Cafe Mama's food Champange  04-23029988

台中市西區中興街92號

營業時間

週一公休

週二~日  AM 11:00~21:00

FB粉絲頁   輸入水光鹽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