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意2.jpg

澄意食廚之前豬扒飽女神PO的時候就想來吃的,後來內部整修一陣子,現在換了新主廚,菜色也大幅更新,這天吃的每一道都很滿意啊!已經跟另一群友人約好下次再訪的時間了

DSC08280.JPG

澄意食廚位於惠來路一段,離台中市警察局第六分局很近,附近都有停車格,蠻好停車的,好姊妹小花的帥氣老公阿遊說:因為這附近都是好野人的住宅,所以他們都有自己的車庫,大多不會把車停在外面,因此這邊的停車格幾乎都沒什麼人停>////<

DSC08283.JPG

澄意食廚跟隔壁的澄意食堂是同一個老闆,只是澄意食廚是西餐,澄意食堂是日式簡餐。

DSC08286.JPG

每日新鮮直送食材或是MENU沒有的隱藏菜單以及活動都會寫在小黑板上。

DSC08273.JPG

DSC08288.JPG

店內總共有三層樓,挑高的空間讓一樓不會有壓迫感。

DSC08278.JPG

DSC08276.JPG

而且2樓跟3樓都還有包廂喔!包廂裡還獨享一台冷氣,還有白板可以寫 [布丁很可愛] 之類的字這樣,所以也很適合商務聚餐。

DSC08289.JPG

DSC08290.JPG

店內每樣食材都很講究,除了新鮮之外,茶包使用teapigs,是一款英國茶,原料來自世界各地嚴選。

teapigs官網  http://www.teapigs.com.tw/

DSC08291.JPG

店內熱賣跟新菜色也會畫在一樓的大黑板上,我每一個都超想吃的>。<

DSC08295.JPG

水杯也大,是我喜歡的水藍色,為了避免喝錯水杯,所以我出門都要帶敏鎬哥夾子守護我的水杯

DSC08297.JPG

DSC08300.JPG

DSC08301.JPG

餐點主要有義大利麵、燉飯跟排餐,也有一些單點類的開胃菜。

燉飯跟義大利麵單點附麵包跟飲品(美式咖啡、冰紅茶、熱花茶3選一),加150元可以升級套餐,會多了沙拉、湯品跟甜點;飲品可以加價更換種類。

DSC08302.JPG

排餐類則是套餐價,附開胃小品、沙拉、湯、麵包、甜點跟飲料,排餐只有晚上才供應喔。

澄意1.jpg

也有飲料跟酒類可以單點,低消為130元,10%服務費另計。

(餐點價格會隨著時間及活動有所更改,實際價格以現場MENU及店家官方網站公布價格為主喔!)

DSC08315.JPG

附餐的軟法麵包口感鬆軟蓬鬆,奶油在熱呼呼的麵包上融化吃起來就很幸福。

DSC08321.JPG

來的時候恰逢活動期間,4人同行點4份餐還有送紅酒燉牛肉一份(現已結束),這很好吃阿。

DSC08329.JPG

紅酒燉牛肉有著紅酒的香氣,帶著細細微的酒氣芳香,牛肉大塊軟Q帶汁,最愛那吸飽湯汁的小番茄,咬下去還會些微的噴汁,豌豆莢也清脆;整體肉味不會太重,調味很適中,這個我們很喜歡。

 

DSC08332.JPG

香煎海鮮堅果沙拉,NT 320+10%。

DSC08336.JPG

這個我也好喜歡,有大蝦、烏賊圈跟干貝,海鮮個頭大,有著煎烤過後的炙燒香氣,混著堅果增加了口感,生菜也新鮮,這個我們也愛。

DSC08338.JPG

爐烤香辣美國菲力牛沙拉,NT 320+10%

DSC08344.JPG

生菜新鮮,有許多芝麻葉,帶點微微辛辣的口感,澄意的芝麻葉不苦,會越嚼越香;牛肉軟Q帶點嚼勁,跟芝麻葉一起吃也搭,這個我也愛。

DSC08347.JPG

這天的湯品是奶油菌菇湯,口感濃郁。

DSC08353.JPG

阿佛雷多蛤蠣鳥巢麵,NT280+10%。

是說這蛤蠣超肥美的,有精挑細選過,杏鮑菇也給的大塊,跟蛤蠣搭在一起吃就是鮮美加倍這樣>////<

DSC08354.JPG

加了成年起士下去熬煮的奶油醬汁巴在微捲的鳥巢麵上,口感Q彈帶點柔軟,有著蛤蠣的鮮甜跟奶醬的濃郁,好吃耶。

DSC08414.JPG

清炒大蝦番茄細扁麵,NT 368+10%,這道是我的最愛

DSC08416.JPG

清炒加了蒜片、橄欖油跟辣椒下去,所以會帶點微辣,新鮮草蝦口感Q彈,還給了3大隻。

DSC08442.JPG

清炒很能考驗廚師的功力,因為炒的好就是清炒義大利麵,火候一個沒掌握好就會變成中式炒麵這樣>///<;但是澄意的清炒很好吃,義大利麵跟醬汁整個就是麵汁合一的境界,每一口都吃得到那蒜片的微嗆跟辣椒的微辣以及橄欖油的香潤,義大利麵也彈牙略帶嚼勁,還有大蝦的新鮮,這是我今天心中的第一名^^

DSC08370.JPG

溫泉蛋牛肝菌菇雞肉奶油燉飯,NT 280+10%。

DSC08387.JPG

溫泉蛋經過低溫烘煮,被豆苗依附包圍著,真的很像鳥巢裡的一顆蛋阿>////<

DSC08391.JPG

燉飯口感濃郁,濕潤緊密,米粒不會太軟,吃的到許多菇類跟大塊雞肉,還有溫泉蛋的潤澤微甜,口感很豐富且豐盛。

DSC08408.JPG

北海道干貝蛤蠣青醬燉飯,NT 320+10%。

青醬口感濃卻不會太過盛放,還有新鮮干貝,蛤粒肥美鮮甜,這個也很不錯吃^^ 

DSC08430.JPG

爐烤羅馬豬肉捲,NT 680+10%,這道上桌我真的是很瘋狂拍他,因為肥肉一直是我的最愛阿

而且還有配菜小花園,跟我愛的馬鈴薯泥。香料醃製的豬五花口感並不會油膩,搭著底部的特調芥末籽芝麻醬一起吃,帶點日式感,口感會更加濃郁豐富。

DSC08423.JPG

大部分人害怕的肥肉部分油脂幾乎都已經逼了出來,所以吃起來口感是軟中帶潤且微微的Q,搭著醬汁吃也能解膩。

DSC08435.JPG

一口吃下他,就能吃到肥肉的Q軟,瘦肉的嫩彈,我超喜歡的啦(淚奔中)

DSC08448.JPG

爐烤美國Choice菲力牛排,NT 780+10%。

DSC08454.JPG

DSC08474.JPG

菲力的肉質嫩且鮮美,口感細緻。

DSC08463.JPG

爐烤美國Choice牛小排,NT 980+10%

但我個人是比較偏愛這高溫香煎的牛小排,因為他比較有油脂,帶點肥肉的軟Q,吃起來比較甜美

DSC08473.JPG

DSC08462.JPG

看看這個誘人的色澤,香甜多汁帶點Q軟,是不是很棒>////<

DSC08487.JPG

飲料部分我們也都覺得很不錯,由左至右是接骨木花血橙氣泡飲,綜合野莓氣泡飲,薰衣草白桃氣泡飲;其實點氣泡飲是想說拍照好看,沒想到都不錯喝耶,打翻了我們一般對氣泡飲就是一堆刺刺泡泡的感覺;而且我的綜合野莓氣泡飲還吃的到莓果顆粒喔

DSC08491.JPG

拿鐵咖啡,這就不是我的了,我晚上喝咖啡會整晚失眠到天亮,不過索爾哥也說不錯喝,有順口。

DSC08484.JPG

這天是蟹老闆生日,女神還訂了一個Chungci Bakery芒果百香塔幫蟹老闆慶生,之前吃過他們家的蛋糕捲,還蠻好吃的,不過因為我怕酸,所以我不敢吃上面有百香口味的玫瑰花,只敢吃有蜂蜜杏仁內餡的塔底這樣>////<

之前的Chungci Bakery蛋糕捲食記

[宅配團購]Chungci Bakery烘焙坊,食材嚴選,生乳卷內餡帶有空氣感。

澄意食廚的餐點這天吃的我都好喜歡,很合我胃口,最喜歡義大利麵,醬汁都緊緊巴在義大利麵上面,每一口都很有味道;牛肉口感也很棒;爐烤豬肉捲Q軟的口感我也覺得很迷人,期待下一次聚餐囉^^

澄意食廚   04-22595262

台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一段157號

營業時間

週一 ~ 五  am 11:00 ~ 14:30、17:00 ~ 21:00

週六、日: am  11:00 ~ 21:00 

fb粉絲頁  http://www.facebook.com/sumiikitchen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