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804.JPG

心 在湯布院是很有名的一間餐廳,只要搜尋湯布院美食幾乎也都會有他,知名的是豊後牛,熱愛牛肉的我們當然不能錯過他啊!

心 位於湯布院有兩間店,本店位於金鱗湖,另一間分店位於湯布院車站前步行約1分鐘,很好找到,我們這天是到湯布院車站分店用餐。

DSC04759.JPG

DSC04760.JPG

紅色的招牌很好認,主要用餐在2樓,1樓有放MENU,可以先看一下價位,看看荷包胖瘦然後再上樓這樣>////<

DSC04762.JPG

DSC04763.JPG

由於此行的其中一個目的就是豊後牛,所以大約看了一下價格就直奔樓上點餐了這樣

DSC04764 (2).JPG

DSC04774.JPG

生意還蠻好的喔!

DSC04769.JPG

DSC04771.JPG

一上樓的入口等待處也貼著MENU。

DSC04776.JPG

用餐環境也乾淨明亮。

DSC04779.JPG

DSC04781.JPG

有單點跟套餐選擇,我們這桌5大2小,後來點了3種套餐各一,吃完不會到撐,但有飽的狀態。

DSC04778.JPG

有中文吃法說明書,所以不用擔心聽不懂講解這樣>////<

DSC04793.JPG

桌上的調味料都有貼中文,所以也不用擔心會加錯,不過我覺得混搭也很不錯啊,畢竟我是黑暗廚房的料理長>/////<

DSC04795.JPG

這是三份套餐的附食,每一樣都蠻好吃的,喜歡吃日本的野菜,無論水煮或是醃漬類吃起來都清甜爽口,我唯一不敢吃的應該就只有納豆了吧(逃)。

DSC04801.JPG

醃漬類小菜是等等加到飯裡面吃的,吃起來都很自然,不會太鹹呢。

DSC04804.JPG

等一下下,熱騰騰的飯就上桌了。三種套餐鰻魚、地雞、豊後牛我們都點了。

DSC04807.JPG

上桌後記得要先攪拌喔,讓其醬汁跟飯粒能更均勻混合。建議先吃原味,後面再加小菜,這張圖是地雞,是我最喜歡的口味,雞肉口感軟嫩,其中混著雞的內臟,飯粒晶瑩又熱騰騰,濕度剛剛好,醬汁鹹度也適中,我很喜歡。

DSC04808.JPG

豊後牛則跟我想像中較不一樣,因為我喜歡肥嫩的牛肉,但豊後牛其實比較不會那麼肥潤,而且是切成片片,口味上也比較雅致;而我個人偏愛大片帶點肥潤肉汁的,所以相比之下,我比較喜歡地雞,但是整體吃起來也是不錯的,不敢吃肥潤牛肉的應該就會很愛豊後牛。

然後鰻魚飯我忘記拍這樣>////<,因為我很容易被魚刺卡到,無論大刺小刺我都很有障礙(之前在台灣被鰻魚刺卡到仍有陰影存在),雖然知道日本的鰻魚飯魚刺挑的很乾淨,但還是因為之前的陰影存在,所以只吃了一小小口,味道也很不錯,有入味啦。

DSC04805.JPG

還有一種吃法就是將飯加到店家自製的濃厚湯碗裡面,會是另一種風味喔!

整體來說是一個不一樣的體驗,喜歡他的小菜跟米飯,我最喜歡的是地雞,雞肉的軟嫩跟雞內臟微脆的口感交織很棒。豊後牛口感比較細緻不肥潤,熱愛肥肉的我就比較沒那麼喜歡>////<,這是我個人口感啦,因為我愛肥潤,但是喜愛細緻牛肉的你應該是會喜歡的喔^^

有來湯布院玩的話不要錯過這間熱門餐廳喔!

由布まぶし心 駅前支店   電話 : 0977-84-5825

地址 : 大分県由布市湯布院町川北5の3 2F  (湯布院駅車站前步行約1分鐘)

營業時間 : 11:00~16:00 (最後點餐時間 15:30) 、 17:30~21:00 (最後點餐時間 20:00)

定休日 : 毎週木曜日

官網 http://ichiba.geocities.jp/ggkbh080/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