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心3.jpg

銘心割烹壽司是日本料理界資深的阿銘師所創立的店,才開幕沒多久,已經累積了不少熟客;因為有很多顧客是阿銘師到哪,他們也跟著到哪^^,阿銘師的手藝,一旦嚐過之後,會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DSC08886.JPG

DSC08889.JPG

銘心位於南屯區的大觀路這邊,離IKEA跟文心森林公園都還蠻近的,開車的朋友也不用擔心,銘心的正對面就有特約的停車場喔!

是說IKEA最近在絕版品5折起出清,可以在銘心吃飽後再衝去IKEA逛逛。

DSC08896.JPG

銘心大多為板前席位,雖然也有包廂,但是阿銘師希望用餐過程能是有著溫度的,他用心地對待每一位客人,享受著用食材與客人進行對話,因此目前只開放板前席位,所以目前無法接待12歲以下孩童。

DSC08912.JPG

工作檯面及用餐的桌面保持的非常乾淨,檯面上的漁獲也好新鮮,是說銘心的魚獲大多來自於日本喔!少數來自台灣,而耀眼的還有後面閃閃發亮的刀,每一把都是江湖上遠近馳名的刀阿。

餐點為無菜單料理,最少須於前一日預約,目前分為兩種價位:午餐有2000元、3000元及單點(再加一成服務費),2000元跟3000元的食材大部分相同,差別在於分量的多寡;晚餐則是3000元套餐及單點(再加一成服務費)。

DSC08908.JPG

新鮮的漁獲都養在大魚缸裡,這天總算讓我看到比目魚的真身了,趕快拿出我的神奇寶貝球收服他>/////<

銘心2.jpg

為了給顧客最舒適的空間,洗手間也好高級,馬桶是免治馬桶,連垃圾桶都是自動感應的,也很貼心的有放置女性用品,洗手台除了有香氣高雅的歐舒丹洗手乳之外,也有牙線棒跟漱口水。

DSC08915.JPG

接下來就開始我們的極致饗宴啦,這天吃的是3000元套餐(另加10%服務費),無菜單料理每日的食材都不一樣,所以如果有什麼不吃的,或是特別想吃的,在訂位時記得詢問跟告知服務人員喔!

首先先從生魚片開始,盤上還有現磨的山葵,好喜歡吃現磨的山葵,帶點刺激感卻不會太過嗆口還能提味。

DSC08918.JPG

日本真鯛看似清透,口感清爽自然,很高雅的口感阿。

DSC08921.JPG

接著是很講究刀工的比目魚薄切,建議可以先吃原味品嘗那清新淡雅的軟Q,然後再擠上金桔,最後可以沾取店家自製的特調水果醋。

DSC08936.JPG

DSC08943.JPG

加了金桔讓口感多了股清酸的清爽感,帶有一絲絲果香,口感很清新呢。

DSC08924.JPG

也可以沾取店家自製特調的水果醋,清甜帶點自然的酸,沾什麼都好吃,不知道這個有沒有外賣,我真的好想買一瓶回家沾水餃(誤)

DSC08938.JPG

水針魚嗚門卷,略Q帶有些微彈性的水針魚裡面捲上了清香的紫蘇葉及清脆的小黃瓜,層次感豐富且清爽。

DSC08949.JPG

北海道大干貝輕輕的炙燒過就成了無比的美味,上頭清新的點點綠是日進口的日本柚子所磨的皮,帶有清新的柚香,讓新鮮嫩彈的干貝口感更清雅。

DSC08954.JPG

這天唯一吃到的台灣漁產是來自台東的旗魚,採用的是背鰭的部分,色澤之美紋路之細緻讓人讚嘆;旗魚的油脂很豐富,入口慢慢地融化,潤甜中有著清爽,上頭的紅蓼芽菜則讓讓旗魚的潤甜多了一股清新。

DSC08959.JPG

小菜醃蘿蔔,這好˙好˙好˙吃!!!

大塊蘿蔔吃起來清脆帶甜且保有汁液,這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醃蘿蔔了,我那天應該要記得問阿銘師這個美味的醃蘿蔔有沒有對外販售的>////<

DSC08967.JPG

日本小香魚,精選的香魚稚魚,烤到微酥帶點香氣,口感細緻,整尾都可食喔!

DSC08974.JPG

日本水章魚,搭配的是特調的日本醋味噌醬,水章魚口感Q且帶有彈性,還有著些微的黏滑感,伴著微果香酸甘甜的日本醋味醬,彷彿在舌尖上舞動著,這我超喜歡的

DSC08980.JPG

油帶魚上面的一抹橘紅是辣蘿蔔泥,佐以埔里珠蔥點綴提味。

DSC08981.JPG

微微至燒過的油帶魚油脂豐富,搭著辣蘿蔔泥跟珠蔥讓口感多了股清新細緻。

DSC08993.JPG

DSC08998.JPG

再來就是要很幸運才吃的到的時不知鮭,時不知鮭是搞錯繁殖時間,還未繁殖就提前游回家的鮭魚,所以油質豐富帶著細微的甜,搭著洋蔥絲一塊吃讓甜美豐潤更加倍。

DSC09007.JPG

有美食當然也有好酒,奧飛驒大吟釀讓我們這天的美食佳餚更加提升了層次,銘心的清酒是有專門的酒器裝盛的喔!類似冰滴咖啡的概念,讓每一口清酒都保持在最完美的溫度,連不擅喝酒的我都能喝上一小小小杯。

DSC09016.JPG

北海道厚岸生蠔是新鮮捕獲之後先挖起來泡檸檬冰水,新鮮度直逼海洋,口感Q脆滑嫩,搭著水果醋一塊吃更加美味。

DSC09034.JPG

毛蟹酪梨塔也是極致的美味。

DSC09024.JPG

底部的毛蟹細緻鮮甜,進口酪梨帶點豐厚的油脂潤口,上頭的海膽滿足了整個味蕾,口感強烈且溫柔,而最上端的小葉木之芽則添加了一抹小清新。

DSC09046.JPG

扇貝柚子燒。

DSC09059.JPG

豐厚彈口的扇貝有著炙燒後的香氣以及燉煮後的柔軟,還有著新鮮的細嫩,底部還有軟綿的銀杏及彈口的干貝唇,也是讓人嘴角會泛起微笑的一道料理。

DSC09062.JPG

喜知次的美味只要吃過就一定讓人難忘。

DSC09068.JPG

油脂豐厚卻不膩口,那潤甜的細緻魚肉入口會慢慢地隨著唾液融化,一旁的無花果乾更是畫龍點睛,不敢吃熟魚的我,遇到喜知次也雙手舉白旗投降了..................

DSC09081.JPG

這天的湯品我好喜歡,湯底是用魚骨熬製,口感清爽卻有著濃厚感。

DSC09086.JPG

裏頭還有彈牙的象拔蚌,浮在湯面上的是三葉菜,口感清新的有如甫冒出的新芽。

DSC09112.JPG

最後是握壽司系列,這玉子燒熱燙軟甜,帶有著些微的空氣輕盈感,卻又有著蓬鬆感,香甜的很好吃阿!

DSC09090.JPG

日本小鯽魚,口感清爽有著些微的細緻感。

DSC09102.JPG

青花魚炙燒過後帶點細微油脂,香氣與細緻一塊入口,這個我喜歡^^

DSC09120.JPG

白海膽的潤甜當然是不能錯過阿,我最喜歡海膽那豐厚潤甜的滿足感了

DSC09122.JPG

星鰻的口感細緻,伴著刷過的醬讓其更加有獨特風味也很棒。

DSC09126.JPG

黑鮪魚的美味口感也是一絕,豐厚的油脂卻不膩口,慢慢在口中融化的口感真的讓人記憶深刻。

DSC09094.JPG

這天的甜點是使用京都抹茶粉製成的抹茶慕斯,口感濃郁且清新高雅;富士蘋果清脆帶甜,櫻桃大顆飽滿,為這天的美食饗宴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阿

13692301_10210251448229531_1258283359_o.JPG

阿銘師的手藝真的很精湛,每一道料理都很精彩,食材新鮮之外品質也非常好,就連小菜也是精心製作且十分美味。嘗過阿銘師的手藝之後大多都會留下十分深刻的印象,無菜單料理讓每一次用餐都是一種驚喜跟期待,喜歡吃日本料理的話,很推薦銘心喔^^

銘心割烹壽司  04-36090099

台中市南屯區大觀路66號

營業時間

週日公休

週一 ~ 六  AM 11:30~14:00、17:30~21:00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minshinsushi/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