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jpg

銘心之前一訪就留下了很完美的印象,當女神阿豬在約二訪的時候,就約了喜愛海鮮的友人圈圈七一塊,也麻煩他幫我拍照,所以這回的照片是友人圈圈七拍攝的,真的很謝謝你^^

上回一訪的文章

[台中]銘心割烹壽司,無菜單料理讓每一道食餚都成了驚喜,食材似剛撈起般的新鮮,推薦給熱愛日本料理的你。

001.jpg

很喜歡入口這滴答滴答的清冽水聲,彷彿聽見下雨的聲音,世界,好安靜。

002.jpg

木製的桌面潔淨卻帶著樸實的溫度。

014.jpg

005.jpg

銘心是有包廂的,但是卻沒有開放,阿銘師說每個食材都有它精彩的故事,藉由廚師的手,食物才有了溫度,經由廚師的解說介紹,食材才會活了起來;我也極喜愛在料理檯前看廚師那如魔術師般的手,將看似平凡的無奇食材變成令人讚嘆的驚艷美味。

021.jpg

阿銘師前陣子公休,一問之下,原來是去參加日本農林水產局與台灣合作的官方認證技術評比,全台灣通過認證的人不到20人呢!而阿銘師就是其中一位。

是說,我應該拜託阿銘師跟我合照幫我簽名的,然後等到電視來採訪阿銘師之後,我再把簽名照上網拍賣看能不能賺一台BMW(誤)

接著,就來開始介紹這天的餐點囉^^

阿銘師的餐點是無菜單預約制,最少須於前一日預約,目前分為兩種價位:午餐有2000元、3000元及單點(再加一成服務費),2000元跟3000元的食材大部分相同,差別在於分量的多寡;晚餐則是3000元套餐及單點(再加一成服務費)。

007.jpg

真鯛在日本有代表吉祥喜慶之意,所以如果漁獲有真鯛的話,阿銘師都會將其作為當天美食饗宴的開端。

008.jpg

來自日本兵庫縣的真鯛口感軟滑微Q,口感細緻。

009.jpg

真鯛內包裹著烏魚子,上頭還撒著華麗的金箔;日本人將烏魚子稱為唐墨,並且視為極致美食之一,在日本也是過年時會出現在餐桌上的迎接喜慶之一道菜色。

此道無須沾醬,野生烏魚子口感濃郁,綿密中有著鬆腴柔潤,口感微黏微稠,跟真鯛的細緻有著很完美的結合。

010.jpg

吃著一道又一道的美味,阿銘師的每一個料理動作都讓人充滿期待。

DSC_2066-1-1-900.jpg

間八魚,台灣譯為紅甘。

間八魚微微的炙燒過,口感柔軟微Q,有著細緻的淡雅感;上頭的炸蒜片微酥,讓香氣加重;搭配旁邊那一抹九州名產柚子胡椒,那微辛辣的清香讓整體口感更加提鮮。

011.jpg

台東來的旗魚,自家低溫熟成8個月,吃起來無筋,口感綿密如黑鮪魚,口感潤澤中有著甜味,上面的紅蓼芽菜讓尾韻多了股小清新。

013.jpg

日本白鯧魚有著炙燒過後的迷人香味,創意的搭配義式油醋醬,加了微辛辣的柚子胡椒與清新感的紅蓼,入口的一霎那是濃郁潤澤,接著有清新淡雅感,層次感十足,清新與濃郁不斷的交織。

015.jpg

梭子魚小黃瓜捲,海苔十分爽脆,小黃瓜非常清脆,梭子魚魚肉豐潤柔軟,淋上秘製的醬汁增加了潤濕感,風味更加提升,最愛的就是隱藏其中的紫蘇葉讓咀嚼中多了股清香細緻。

017.jpg

這個,是我今日的極喜愛,阿銘師說:這道是蝦蝦叫。

是說,我極喜歡的物品我都會自己幫它取小名,所以我要叫它蝦重奏啦,蝦重奏比較好聽<----耍任性中

018.jpg

蝦重奏使用了牡丹蝦及日本富山縣的小白蝦,上頭是來自昆布森的海膽(超甜潤),撒落的鮮紅晶透寶石是沒有洗過的鮭魚卵,也就是生筋子,最上面那一朵嬌美則是紫蘇花。

016.jpg

牡丹蝦及白蝦口感脆甜,搭著海膽的甜潤,跟超噗激感的生筋子,還有清新芳香的紫蘇花,這道,超無敵的。

而生筋子的鮮甜,真的讓人很沒話說;友人圈圈七說:他本來在想事情,結果一吃到生筋子,那鮮味超濃厚,讓他突然忘記自己在想什麼,完全無話這樣;所以是很神奇的會讓人腦袋瞬間斷線空白,而且還沒話說的的一道神奇料理

019.jpg

招牌菜毛蟹酪梨塔。

020.jpg

這也是一訪讓我驚豔的一道,新鮮的北海道毛蟹口感細緻鮮甜,搭配日本紫海膽的濃郁潤甜還有澳洲酪梨的綿潤軟柔,三杯醋口感微酸的讓鮮度更加往上提升,最愛的就是那小葉木之芽的一抹小清新讓整體口感更加有層次。

023.jpg

024.jpg

來自日本的紅喉,日本紅喉在日本的價格可是比喜知次高上許多,跟台灣紅喉品種完全不同,日本紅喉在日本是高價位的魚。

日本紅喉嚐起來口感細緻,油脂細微,是很清爽的魚呢!而一旁的配菜番茄也不馬虎,酒味芳香迷人卻不醉人,我很喜歡。

022.jpg

日本極上鱈魚膘茶碗蒸,而上頭那如黑鑽般閃耀的,沒錯,就是魚子醬

今天又是金箔又是魚子醬的,瞬間我都覺得自己是貴婦了(灑花)

銘心的茶碗蒸十分好吃,蒸蛋口感滑嫩濃郁,鱈魚膘口感微Q帶點緊緻軟嫩,相輔相成的美味,吃完有種幸福感。

026.jpg

牡丹蝦蝦頭的蝦膏抹飯做成的蝦餅,鍋巴感酥脆的很有年節的氣氛,讓人想起家的味道,看似平凡卻貼近人心。

025.jpg

總覺得日本料理最能觸動人心的就是握壽司了,要握出一貫完美的握壽司需結合了師傅多年的記憶跟對食物的情感及了解,不僅僅只有手藝精湛而已。

在阿銘師這裡,我覺得嚐到的握壽司不僅僅是握壽司,阿銘師對食材的堅持與用心,那飄洋過海的鮮甜,海上的風光,都藉由著阿銘師那有溫度的手結合傳遞給客人。就像人類學大師李維.史陀曾經說的一句話:食物不只是食物,而是值得深索之物。

 

027.jpg

日本尤雕,台灣譯為肉鯽魚,微Q帶軟,還有些微的韌性感,柚子胡椒讓口感略微強烈,好吃;還有,一旁的嫩薑鮮辣的好過癮

028.jpg

日本大間黑鮪魚,口感Q軟醬味濃厚,口感香滑有著細微的嚼勁,很迷人。

029.jpg

星鰻為日本空運過來,再自家醬燒,口感細緻醬味濃厚適中。

030.jpg

當看到阿銘師拿出玉子燒時,就知道饗宴已近尾聲。

原來在日本,玉子燒都是料理間的最後一道,也因此玉子燒是甜的,在日本,玉子燒是饕客與師父一種心照不宣的默契。

031.jpg

阿銘師的玉子燒在台中來說真的是數一數二的,口感熱燙香甜,蓬鬆柔軟,吃過一次之後很難忘記。

032.jpg

香醇的味噌湯是每日用魚骨細心熬煮,鮮味濃厚,三葉菜那一抹清新綠的口感則是我所偏愛的。

033.jpg

甜點是藏著鹽漬八重櫻花的水信玄餅,柔美的八重櫻在晶透的水信玄餅裡綻放,搭著甜潤的黑糖及濃郁的黃豆粉,口感Q彈細微帶著柔軟,好像是把整幅畫作嚐進了身體裡。

一旁搭配的綠寶石無籽葡萄也是脆甜多汁,水梨及富士蘋果也是同樣香脆,為這餐饗宴畫下一個甜美的句點;而離開,往往是為了再回來,這個甜美句點,開啟了下一次再訪。

034.jpg

阿銘師的料理嚐過就會讓人留下深刻印象,這次再訪依舊有著許多的驚喜,品質一樣不變,真的會讓人想帶心裡重要的人來吃呢^^  

銘心割烹壽司  04-36090099

台中市南屯區大觀路66號

營業時間

週日公休

週一 ~ 六  AM 11:30~14:00、17:30~21:00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minshinsushi/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