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焙實驗所4.jpg

Home焙實驗所之前去過一次留下很好的印象,上次因為時間關係沒能作心心念念的松鼠餅乾,這回特地準備了時間前往(奔)

是說一開始原本只有我跟阿珊兩人,後來不知怎地,越來越多,最後總共有11人一塊去做蛋糕,看來我真的很適合當康樂股長阿

DSC02202.JPG

環境跟之前一樣,還是維持著整潔明亮的溫馨感。

上回的做餅乾紀錄

[台中]Home焙實驗所,明亮溫馨的手作烘焙,想吃的甜點可以自己動手做囉。

14717218_684183405081682_8401858751158089276_n.JPG

跟上次來不同的是menu有更新過了,多了許多品項,從fb擷取下來的圖有點小,可以連結到Home焙實驗所的fb粉絲頁相簿看大圖喔

Home焙實驗所的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homebakinglab/

 

(餐點價格會隨著時間及活動有所更改,實際價格以現場MENU及店家官方網站公布價格為主喔!)

 

而我這次要做的小熊餅乾則是平日星期一~四限定,因為最少要製作4小時,所以入場製作時間上限定9:30~17:30,其他品項則無此限制。

DSC02146.JPG

點選好自己想要做的品項之後,服務人員就會發給你今天要使用的平板跟計時器還有材料準備單,計時器上面有著號碼,對應的就是你今天要使用的烤箱號碼。

DSC02148.JPG

一開始先看影片讓你對製作流程有個概念,不用擔心記不住,因為還有word檔的步驟流程,現場也有服務人會指導。

DSC02150.JPG

好,我要開始奮發向上去準備材料囉(衝)

15037320_1353973044613774_3873442282046847295_n.JPG

大家都很興奮呢!我們是第一組客人,一開始只有我們,滿場都是自己熟悉認識的朋友,感覺就是特歡樂,哈。

DSC02200.JPG

現場有熟悉流程的工作人員會指導,讓人感到放心;是說最旁邊那位正妹,為什麼你做蛋糕還要拿著手機滑>////<

DSC02154.JPG

接著大家開始進入一陣忙碌之中,當然,也有人是忙亂之中,例如:我

DSC02156.JPG

這3位呈現一個很強烈的對比,中間那位做的超得心應手的,果不其然也是第一個完成作品的。

DSC02158.JPG

就在一陣忙亂之中,突然傳來了陣陣炒菜的香氣,原來是這位製作鹹派的同學在炒火腿,剛吃完早餐的我們聞到那陣陣香氣肚子都餓了

DSC02160.JPG

可愛的同學說:為什麼我連做個甜點都擺脫不了家庭煮婦的命

DSC02185.JPG

可愛的阿兔第一次做甜點,很興奮,我拍了她n張照片,每張照片都掛著微笑耶,後來還跟我約好以後要兩個月來做一次蛋糕(約定)。

DSC02155.JPG

是說,我也要開始忙碌了,不能一直拍別人,也要記錄自己的過程,才這麼想,就一直忙忙忙,忙到中間完全都沒拍這樣(暈)

總之,我的過程我覺得有點艱辛,因為松鼠餅乾需要製作兩種麵團(身體跟臉蛋),然後在壓餅乾模的時候必須速度要快,麵團一軟就無法壓模成功,只好再進冰箱冰硬,就這樣一直重覆再重覆,所以製作過程基本4小時,真的是基本4小時阿

DSC02172.JPG

還好另外兩位友人也是跟我一樣做餅乾,一個跟我一樣做松鼠餅乾,所以跟我一直無限輪迴在餅乾壓模漩渦裡;另一個做小熊餅乾,時間上就比較沒那麼久。

DSC02178.JPG

當然中間還要找空檔把自己使用過的器具洗起來,因為有熱水,所以洗起來其實還蠻方便的。

DSC02189.JPG

正妹婷婷因為時間有限,所以選擇製作時間很短的龍貓奶酪,製作過程很輕鬆,所以早早就在那滑手機喝咖啡,看得大家好生羨慕。

DSC02191.JPG

DSC02201.JPG

DSC02197.JPG

DSC02203.JPG

為了要坐下來滑手機大家做得更加起勁,都想趕緊把麵團送進烤爐>///<

DSC02211.JPG

第一個做好的玲姊很開心地接受大家的歡呼。

DSC02228.JPG

她做的磅蛋糕濕潤度剛好且帶著酒香,很受大家好評呢。

DSC02232.JPG

DSC02234.JPG

阿兔做的是水蜜桃杯子蛋糕。

DSC02239.JPG

成品也是甜美又繽紛,很有夢幻泡泡氛圍阿,不過她本人說她奶油跟裝飾用太多了,有點甜>。<

HOME焙實驗所3.jpg

婷婷的熊貓奶酪比較難的就是畫圖部分,不過看著圖像畫還是很成功的喔!

DSC02242.JPG

HOME焙實驗所1.jpg

龍貓奶酪超可愛,其他友人完成的戚風蛋糕感覺也好美味,尤其是那個圖左下的蜂蜜檸檬蛋糕,流淌下來的黃澄澄好誘人,下次來我要做那個(筆記)

DSC02236.JPG

接著到了我們餅乾壓模的時間了,是說在製作這個的時候動作要快,因為麵團一但冷卻就會變軟失去硬度,就不好壓模了,要一直重覆的冰。

DSC02244.JPG

為了預防拿錯麵團,所以塑膠袋上會寫著自己的烤箱號碼,而天兵的我,竟然粗心到把寫著號碼的那一面拿來包麵糰,就把奇異筆的數字給印上去了啦

DSC02249.JPG

松鼠餅乾要製作身體跟肚子還有臉蛋,一開始先壓咖啡色的身體,然後還要接著壓米黃色的臉蛋,要趁麵團軟掉之前拼湊組合,這樣烤出來才會連在一塊,所以一整個就是一直跟時間賽跑,而麵團其實都會有多,所以還能再壓其他形狀的餅乾。

不過要注意的是,松鼠餅乾大約可製作15片,所以店家是給15個餅乾袋,其他多做的餅乾要裝餅乾袋的話,餅乾袋是要再加購的喔,所以就視情況看是要再跟店家加購或是現場吃掉囉,或是你自己帶可愛的袋子去裝也是可以啦。

15027497_1353972761280469_6980395145539447795_n.JPG

松鼠餅乾真的太費時費工了,最後大家都已完成,有的坐到一旁的等待區滑手機等我們,有的去逛一中街抓寶可夢,剩我倆繼續奮鬥(累)

是說還好有阿珊跟小璟跟我一塊做餅乾,有人陪著一起落難的感覺真好(誤

HOME焙實驗所2.jpg

就這樣折騰幾個小時,總算是出爐了(感動到落淚)

DSC02252.JPG

但還沒完成,接下來要幫松鼠畫表情,到這一步驟我很開心,因為我很喜歡塗鴉。

DSC02255.JPG

是說餅乾比較脆弱,所以要注意拿取喔!

DSC02258.JPG

阿珊的松鼠餅乾,看得出來她畫到後面已經不知道要畫什麼。

DSC02263.JPG

因為畫太多了,喜歡塗鴉的我畫到後面也都亂畫。

DSC02261.JPG

不過我很有創意的有做松鼠小豬<---這什麼

DSC02262.JPG

還有種睫毛的松鼠、失眠沒睡飽的黑眼圈松鼠<---這什麼

15055880_1353972774613801_6373049201107694284_n.JPG

真的有累到,感覺自己都老了好幾歲。

14925749_1353972791280466_3131568255340507504_n.JPG

雖然有累,但是還蠻有挑戰性的,完成後有種莫名奇妙的成就感,口感我自己覺得還蠻好吃的,畢竟我花了4小時耶,就算不好吃也要說好吃(誤。

是說,下次我不要再做餅乾了,要做簡單一點的蛋糕  

Home.焙實驗所   04-22255195

台中市北區錦新街36-3號

營業時間

週一 ~ 日 am 09:30~21:30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homebakinglab/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