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拼貼.jpg

弎學植務所之前看了小花的文就好想來,弎學植務所是乾燥花店,而特別的是,平日的下午有乾燥花教學課程,有每日精選甜點跟茶飲以及乾燥花教學與實作,費用則看當月製作品項而定。

DSC02581.JPG

弎學植務所位於巷弄裡的交叉口。

DSC02583.JPG

位置由我這個路痴有點難以說明,如果你從向上路過來的話,看到向上路的鮮茶道,對面那條巷弄彎進來就會看到弎學植務所了。

DSC02577.JPG

店門口就是一片綠綠花花。

DSC02432.JPG

弎學植務所的乾燥花課程之前是要現場候位無法預約的,但現在開始開放粉絲頁預約囉!不過僅限平日下午,假日沒有提供下午茶+乾燥花課程,但是也是能到現場去選購花束喔。

---------------------------------------------------------

十一月,週一~週五(星期六‧日不提供下午茶,但仍可逛花店)

來花店吃下午茶,做一個小花圈。

甜點品牌:食いしん坊
茶飲品牌 : MOSA Tea 輕鬆自在的茶客廳

▲每週一至週五 
●A時段:13:30-15:30 
●B時段:16:00-18:00


△400元 / 人(每日精選甜點+茶飲+迷你聖誕花圈教學與實作)。
▲小花圈自己作(花材依聖誕節氣氛為主)迷你花圈直徑約9~10公分,亦可加購材料增加作品豐富度。
△全面改為預約制 / 各場次開始前15分鐘即可入座(A時段:13:15可開始入座,B時段:15:45可開始入座,未能準時抵達者,將開放給現場等候者。
▲需能接受與他人共桌


△預約方式:弎學植務所FB專頁私訊或 官方LINE帳號:@tiy4450y

預約報名者請拷貝並填寫以下資訊:
●預約日期:11月 日‧星期
●預約時段: 時段
●人數: 位
●真實姓名:
●手機號碼:

恕不接受電話預約。
▲11月店休日:1,2,9,16,23,30

弎學植務所

--------------------------------------------------

以上這段擷取自弎學的FB粉絲頁,每個月的乾燥花課程不同,都會公布在FB粉絲專業喔 ! 要注意的是,弎學不接受電話預約,所以如果要預約的話要去粉絲頁預約或是官方LINE帳號預約喔!

個人覺得乾燥花課程蠻划算的,因為乾燥花束本就不便宜,小小一小束就要百元起跳,但是弎學的乾燥花課程除了有一個小乾燥花束作品之外,還有附上一份甜點跟茶飲,現場跟著大家一塊塑造自己的小花束,還有甜點可以優雅的吃,感覺就是貴婦變身記

DSC02417.JPG

一進門就能看到滿室的花草綠意。

DSC02464.JPG

我跟友人是10月去的,那時乾燥花課程還不能預約,所以我們現場候位,下午1點30分開始,我們1點到,然後瞬間就滿了。

DSC02544.JPG

桌椅的上方就是一大片乾燥花束,周圍也都是乾燥花束,好像身處在小花園裡的樣子。

DSC02407.JPG

我們是在10月萬聖節主題的時候去的,那次的乾燥花束課程是300元,11月的是製作聖誕花圈課程則是400元,每個月依課程主題不同,收費也會有所差異喔!

DSC02418.JPG

現場也有販售許多乾燥花束,可以加購添加在自己的小花束或是單買都可以。

DSC02419.JPG

DSC02423.JPG

DSC02425.JPG

各種繽紛的顏色都有,看了就讓人心情好好。

DSC02547.JPG

喜歡這小小的白色小花束,純淨潔白的很像美好的白日夢。

DSC02424.JPG

還有好多小單品可以選購。

DSC02459.JPG

DSC02561.JPG

因為是萬聖節主題,所以花束都是鮮豔的橘或是飽和的黑,當然也少不了微笑南瓜瓜啦

DSC02474.JPG

DSC02469.JPG

DSC02437.JPG

DSC02441.JPG

也有燒瓶盆栽,多肉植物飽滿的葉很有生命力。

DSC02443.JPG

DSC02476.JPG

各種搭配的花束也都組合的各有風情,我後來也買了一小束回家>。<

DSC02456.JPG

DSC02451.JPG

這是芒草還是蘆葦嗎?還是都不是>////<

不大清楚這一大束是什麼,但就是覺得他飄渺的怎麼拍怎麼美,拍了數十張他的特輯這樣

DSC02428.JPG

自己也拍了飄渺模糊的一張,哈。

DSC02516.JPG

接著下午茶時間到,店員會很貼心的詢問是要先用甜點還是要先製作乾燥花束。

課程開始時,每個人都會領到一個小紙盒。

DSC02520.JPG

紙盒裡就是這天課程要製作的主題,除了有乾燥花之外還會有麻繩綁著的小塊麻布,是待會要包花束用的。

DSC02524.JPG

基本會有一朵大些的主花,跟小巧的配花,服務人員會很細心的示範講解。

DSC02528.JPG

調整好高低位置後就可以用附有黏性的綁花膠帶黏貼枝幹的部分將其固定。

DSC02536.JPG

然後再用小塊麻布將花製作包裝成花束。

DSC02538.JPG

好啦,我的小花花

學.jpg

雖然製作好花束很有成就感,但是怎麼店家的乾燥花束看起來就是可以販售的花束,我的看起來像雜亂的花束(汗)

DSC02539.JPG

同行的友人以前學習過插花課程,所以非常細心嫻靜的在製作她的花束。

DSC02584.JPG

這是我倆今天的成果

右邊是我的,因為我很快速地完成,沒太多調整,我覺得我這花束感覺有點凌亂;左方是友人的,她一直不斷的調整,花好像被她用凋落了不少,所以比較小束許多>////<

DSC02490.JPG

接著就來享用今天的下午茶啦^^

DSC02492.JPG

弎學的下午茶搭配的是食いしん坊MOSA Tea 輕鬆自在的茶客廳

食いしん坊是我一直很想去吃的甜點店,不過聽說她的甜點十分熱賣,所以也要早早去排,就一直放在口袋名單裡,沒想到來弎學製作乾燥花束就能嘗到,讓我好開心^^

DSC02498.JPG

這天的口味是鹽味牛奶糖生乳酪,口感細滑香醇,上頭的海鹽讓蛋糕帶點鮮味,甜中帶鹹的很奇異的諧和,很好吃阿。

DSC02507.JPG

錫蘭紅茶也能回沖,不會太過濃厚,茶味適中。

DSC02579.JPG

帶著我自己製作的小花束跟另外買的小花束回家囉(奔)

DSC02559.JPG  

弎學的乾燥花束製作課程很療癒,除了可以靜下心製作花束之外,還有好吃的甜點陪伴在身旁,被滿室的乾燥花束圍繞著,很適合跟姊妹淘一塊來這裡陶冶性情阿,瞬間溫柔+100分這樣>。<

弎學植務所  0927-567725

台中市西區向上南路一段33號

營業時間

週三店休

週一~週日 10:00-18:0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flowerspace.art/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