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布院.jpg

湯布院,也有翻譯為由布院,這裡真是個讓人一眼就喜愛的地方。湯布院是在今年4月的時候去的,而九州熊本在4月中發生了大地震,湯布院因為鄰近熊本,所以有些影響到,而我們去湯布院的日期是4月底,但是已經有許多店家開始營業,雖然還有部分店家還在維修,但是在如此短的時間內能快速修復,日本人真的很努力,那精神也很令人敬佩。

不過那時候湯布院的遊客還是很少,跟以往熙來攘往的人潮有非常大的落差,但湯布院那獨有的靜謐氛圍卻是絲毫不減,迎面而來的風徐徐吹著,陽光緩緩地灑落在身上,漾著清新感的空氣,我們從原本預計的待一小時、延長為兩小時、兩小時半、三小時,一直到時間真的無法再延長了,才依依不捨地離開,湯布院那種靜謐的安穩感,讓人想要再多待上一點時間,再多走一些路,多了解這個城鎮一些,在湯布院,就算只是靜靜地走著,都讓人覺得浪漫。

DSC04833.JPG

筆直的街道十分乾淨,街道旁的房子各有自己的特色,販售著不同的商品及食物,大家小聲地交談著,遠方有著翠綠的山,背景是藍天白雲,連不擅走路的我,這天都覺得可以依著這街景走上好遠。

DSC04812.JPG

隨意彎進一條街,感覺都是一樣的靜謐沉穩,就算有人潮,相信也會是種歡樂洋溢的氛圍。

DSC04813.JPG

DSC04832.JPG

每間小店都有自己獨特的裝潢布置。

DSC04817.JPG

這間冰淇淋超好吃!但我也忘記是哪個巷弄>////<

我們就在湯布院裡走走停停繞繞的往金鱗湖去。

DSC04820.JPG

他的冰淇淋香濃可口,奶味十分十分的濃厚香醇,餅皮有點像高帽子的喜餅,跟濃醇香的冰淇淋很搭,接近入口即化的口感,真的很棒!

DSC04821.JPG

DSC04824.JPG

在湯布院往金鱗湖的路上還經過很有名的史努比茶屋,因為地震後遊客稀少的關係,沒有人在排隊,可惜我們午餐吃得太飽,完全無法再進食,只好放棄>////<

DSC04861.JPG

每一間商店販售的東西都很有特色,讓人很想從荷包拿錢出來買阿>////<

DSC04836.JPG

乾淨明亮的玻璃屋映照著藍天白雲。

DSC04862.JPG

DSC04866.JPG

這個小小模型屋也好可愛,讓人很想買一組回家組。

DSC04827.JPG

而在湯布院裡還有一個歐洲風的小天地YUFUIN FLORAL VILLAGE。

DSC04828.JPG

進園區參觀是不用門票的,不過裡面有個小動物園,要進去小動物園看小動物就需要購買門票了。

DSC04839.JPG

DSC04838.JPG

DSC04841.JPG

一個很有歐洲風情的地方,每個地方都能讓你按下快門謀殺記憶卡>////<

DSC04846.JPG

DSC04852.JPG

這排黃色的小屋也好可愛,很像電影場景阿!而裡面的每一間商店販售的東西也滿目玲瓏,我在這邊買了一個蛋黃哥的小鬧鐘

DSC04869.JPG

YUFUIN FLORAL VILLAGE離開之後,我們就沿著路標指示,往金鱗湖前進。

金鱗湖位於主要湯布院步行路線的尾端,距離湯布院車站約一公里半,是說湯布院的氛圍靜謐自在,在這裡走上許久,都不覺得累。

DSC04871.JPG

還有看到鯉魚旗耶!

DSC04876.JPG

DSC04882.JPG

一路上都有明顯的路標。

DSC04928.JPG

也有明顯的人能跟著走>////<

DSC04896.JPG

如此寧靜的沉穩,讓人不自覺的就慢下了腳步,這裡,真好。

DSC04888.JPG

金鱗湖到了!

DSC04889.JPG

DSC04890.JPG

DSC04893.JPG

湖面澄澈寧靜,隨著微風吹起的波光粼粼,真的猶如魚的鱗片般閃閃發亮。

DSC04904.JPG

DSC04910.JPG

DSC04920.JPG

翠綠的葉跟澄澈的波光粼粼。

DSC04916.JPG

DSC04917.JPG

DSC04918.JPG

感覺就像楓葉在彈奏著湖面編出了生命的交響樂,等楓葉紅的時候,這裡一定很美吧。

DSC04924.JPG

DSC04943.JPG

我可愛的美國隊長還棲息在女神豬扒飽的老公蟹老闆肩上吟詩>///<

我應該把我幫美國隊長做的紅色披風帶來才是,那披風飄揚的畫面應該很有意境。

DSC04945.JPG

湯布院的小7招牌是灰白色的,很特別,不是燈沒亮的關係喔>///<

湯布院是個讓人一眼就會喜愛上的城鎮,如果不是時間不夠,我們好想每一間店都進去逛逛,這裡獨有的靜謐氛圍,難怪會是日本O票選第一名的旅遊首選,下次還有來九州自由行的話,還要再來^^

前往由布院交通方式常見的有兩種,第一種是從博多車站搭乘特快列車由布院之森(ゆふいんの森),車程約130分鐘,單程票價4,550円(以當下實際購買金額為主喔);另一種則是從天神搭乘高速巴士 由布院號(ゆふいん号),車程約120分鐘,單程票價2,880円(以當下實際購買金額為主喔)。抵達由布院後,從車站前往金鱗湖步行需要15~20分鐘,車站附近可以租借腳踏車,也有人力車可以搭乘。

-------------------------------

由布院溫泉觀光協會

〒879-5102 大分県由布市湯布院町川上2863番地 
電話:0977-85-4464 FAX:0977-85-4465 
E-mail:info@yufuin.gr.jp
http://www.yufuin.gr.jp/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