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水光鹽是第二次再訪,這次是在這裡跟友人一塊慶祝生日^^

2.JPG

水光鹽的環境氛圍很有氣氛,帶長輩或是重要的人來用餐都會讓人覺得備受重視喔^^

上回的食記

[台中]水光鹽Cafe Mama's food Champange,無菜單中式料理,餐點清新雅致,環境氛圍優雅,咖啡都是現點現烘豆、磨豆、現製作喔!

3.JPG

而且事先訂位,店家還會很貼心的用精緻的器皿寫上訂位者的名字。

4.JPG

5.JPG

美食依傍著燭光,好浪漫的夜晚。

6.JPG

細緻恬雅的菊花茶喝起來暖口,讓這餐饗宴有了一個溫暖的開始。

謝謝這群朋友每年都記得我的生日,這麼多年了,你們從來沒缺席過,未來也是要一直這麼吃下去喔(抱)

7.JPG

8.JPG

我們這回人比較多,所以除了原本的680跟880的套餐之外,主廚也幫我們另外設計了其他菜色,很貼心的客製化呢。

9.JPG

前菜-南乳花生跟酥炸金針菇

金針菇炸過後鹹酥的口感很涮口且乾爽酥脆不油膩。;南乳,又叫紅腐乳,是用紅麴發酵製成的豆腐乳,跟花生還有筍乾丁一塊調理,帶點細微的甜鹹感,入味軟熟。

10.JPG

前菜-彩凍松阪青蔬。

11.JPG

松阪豬口感Q彈,搭著黃瓜絲的清脆很鮮;底部的蔬菜凍清爽甘甜,放進嘴裡稍微咀嚼一下即慢慢化開,這道我們都好喜歡。

12.JPG

店家招待的蔥油雞。

13.JPG

蔥油雞皮滑肉嫩的,滑溜溜的在嘴裡Q彈著,非常好吃。

15.JPG

14.JPG

米飯則幫我們升級成雞飯,單吃就香味十足,米粒潤澤的恰到好處,越嚼越香,還附了薑蔥末跟辣醬,跟飯拌在一起吃或是配其他菜吃都是另一種風味

16.JPG

17.JPG

自家製的香醬跟辣醬,一款辣一款不辣,濃郁的自然不會太過鹹膩,配飯配菜都很棒,一樓櫃台有在販售喔^^

22.JPG

香蒜中卷。

口感新鮮帶彈,底下的河粉吸飽了湯汁精華,Q彈的很可口。

19.JPG

18.JPG

家傳醇味石斑,採用麻油下鍋烹調,濃郁的香氣讓人感覺一陣暖,魚肉口感細緻且新鮮,而石斑旁圓形的那塊是由酥炸過的麵線圈成一個圓進行料理,吃起來的口感讓我們一致懷疑他是干貝>////<

20.JPG

青蒜石斑嚐起來口感清爽。

21.JPG

私房糖醋石斑,炸的酥中帶脆且絲毫無油膩感,配上酸甜的沾醬,清爽的十分好吃。

23.JPG

陳梅嫩肉,酸甜的梅肉搭配有著酥炸外皮的豬肉一塊入口,解膩又有豐厚感。

24.JPG

私房三杯肉丸,爆香後的口感讓肉越嚼越香。

25.JPG

主廚秘製咕咾肉,酸甜的帶點糖醋的口感,讓人可以多吃好多口白飯>////<

27.JPG

金沙肉丸,裹著鹹蛋黃的肉吃起來味道很濃厚阿,入口的瞬間,好像變身成蛋黃哥

26.JPG

家傳瓜子肉丸,肉丸肥瘦適中,鬆軟中有著緊實感,略帶肉汁的口感讓人吃下的剎那感到滿足。

28.JPG

翡翠時蔬黃玉。黃褐的那塊是老皮嫩豆腐,香煎過後的薄外衣裡面有著軟嫩的豆腐心,沾著翡翠羹一塊吃,增加了柔潤感。

29.JPG

古味蛋酥絲瓜,絲瓜十分水嫩,小木耳口感爽脆,九層塔增添了一抹清香。

30.JPG

另外招待的鹹蛋皮蛋地瓜葉,這我自己亂取的名字>////<,因為忘記他的名字(暈)

地瓜葉很膩嫩,沾著略帶沙感的鹹蛋+皮蛋汁液一塊吃,濃郁又清爽。

31.JPG

香櫞北杏嫩排,加了香櫞下去熬煮,湯頭喝起來清爽,排骨肉也細嫩。

32.JPG

33.JPG

香菇嫩雞湯,採用大朵香菇將雞肉包在香菇裡,一口咬下,吃得到飽含汁液的香菇跟嫩口的雞肉,湯頭也好鮮甜阿。

34.JPG

甜點-焦糖檸檬地瓜,這超好吃的,地瓜香甜軟熟又帶點緊緻,甜蜜中還有檸檬的清新酸甘穿梭其中。

35.JPG

37.JPG

這次的慶生蛋糕也是在水光鹽訂的,7吋的秋日檸檬磅蛋糕,採用法國伊思尼奶油以及日本鳥越小提琴薄力粉,蓬鬆乾爽有著迷人的香氣,檸檬糖霜香氣宜人口感自然,微酸微甜的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前陣子又忍不住嘴饞的去訂了一個小的跟友人一塊分享呢!要三天前訂製才有喔!

36.JPG

維也納橙酒咖啡迷人的香氣,搭上綿潤的鮮奶油,讓不碰酒的我也忍不住偷喝了一小杯。

38.JPG

未來會推出的新品-檸檬生乳酪蛋糕。酸中帶甜的猶如綢緞般的柔軟感,口感棒,滋味也棒,連怕酸的我都深深折服。

39.JPG

而細心的店家知道我們今天要慶生,還準備壽桃給我們>////<,真是太貼心了,這壽桃好好吃(已哭)

水光鹽的餐點品質穩定,再訪一樣美味,服務也依舊貼心,而且每次來都有新餐點呢!這次的檸檬蛋糕我超喜歡的^^,也謝謝店家特地準備的壽桃,真的很好吃。

最重要的,要謝謝我親愛的友人,謝謝你們每年都不忘幫我跟蓁蓁慶生,藉由部落格認識也許多年了,沒想到後來能成為這麼好的朋友。謝謝你們,在歡樂的時候,你們都跟我並肩著,讓歡樂更加倍;在我面對悲傷想逃跑、而轉過身的時候,也能看到你們就在我面前。謝謝你們沒有從我的全世界路過,而是一直在我的全世界裡,有你們真的很好。  

水光鹽Cafe Mama's food Champange  04-23029988

台中市西區中興街92號

營業時間

週一公休

週二~日  AM 11:00~21:00

FB粉絲頁   輸入水光鹽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