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Home.焙小日子位於大魯閣新時代裡,是一中街裡的Home焙實驗所的姊妹店,不同的是小日子不用自己洗鍋碗瓢盆,而且還可以攜帶小朋友,跟小朋友一起做烘焙!所以這天我們看到好多大人帶著小孩一塊體驗烘焙的樂趣,也有看到奶奶帶著孫子一塊做烘焙呢!

不過要注意的是,每位12歲以下的小朋友都需要有一位大人陪同喔!

2.jpg

3.jpg

Home焙小日子位於大魯閣新時代的8樓,入口旁邊就有電梯囉。

4.jpg

入口處貼著入場規則。一份甜點最多兩位一同製作,陪同的那位只要69元陪伴費就可以咖啡飲料無限暢飲。

雖然可以攜帶小朋友一塊體驗烘焙樂趣,未滿12歲的孩童還是需要一位成人陪同喔!

還有重要的一點就是因為個人疏失需要重新製作的,要付定價5成的材料費,是說這點倒不用太擔心,連廚藝負100分的我都能成功完成一個能吃的蛋糕了,相信大家一定是不會失誤到需要重做的>////<

5.jpg

跟姊妹店HOME焙實驗所相比,小日子的空間大上許多,桌與桌之間有著間隔,真的有適合帶小朋友來。

6.jpg

7.jpg

餐具回收區是讓顧客擺放使用過的鍋碗瓢盆,在這裡你可以十指不沾陽春水,有專人幫你洗碗

一旁就是洗手區,服務人員有貼心提醒開始製作前要先去洗手,保持手部潔淨再開始進行烘焙。

8.jpg

9.jpg

用品區乾淨整齊明亮。

10.jpg

冰箱裡的食材也都有明顯的貼紙標籤。

11.jpg

12.jpg

13.jpg

工具器材區的標示也清楚明瞭。

14.jpg

還有準備置物籃讓客戶放包包跟大衣呢。

15.jpg

烤箱脫模區也自己有一區。

16.jpg

如果是陪玩的友人,一旁也有休憩等待區喔^^,是說如果是我,會跑去逛同層樓的大創等到時間到才回來啦,哈,大創是個可以讓人花很多時間跟很多錢的地方啊@@

17.jpg

日子除了一般的茶包之外,還有一台濃縮咖啡機可以沖泡咖啡、奶茶跟可可,可可香甜濃郁,我跟友人都喝了好幾杯,真的是無限暢飲喝到有飽@。@

18.jpg

小日子的烘焙製作品項,有些特別的或是季節性的,會更新在官方粉絲頁。

(MENU擷取自小日子官方粉絲頁,製作品項價格會隨著時間及活動有所更改,實際價格以現場MENU及店家官方網站公布價格為主喔!)

19.jpg

現場也有食品照片供顧客翻閱參考。

20.jpg

選完自己想製作的蛋糕種類之後,就可以領你的平板老師,開始看著影片還有文字檔開始製作啦(灑花),這回我選的是檸檬塔。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嗜甜的我開始愛上了檸檬塔,或許是檸檬的酸更能顯出砂糖的甜,那甜美會顯得更加明顯,生活,就別太辛苦了阿。

21.jpg

看完平板老師的講解之後就開始備料去囉。

22.jpg

好,準備開始忙碌了@@

23.jpg

一開始都要把所有的材料混合,然後相融成一顆麵團。一直覺得烘焙是件很神奇的事,一團小小的東西,最後經過人們的巧手之下,變成一個美味的派塔或是麵包餅乾。

是說這忙碌的細節步驟我就不多加描述了,因為我中間一直在忙,沒有拍到照片阿(誤

啊我明明就科班出身,好歹也念了3年,怎麼畢業後全部還老師(暈

24.jpg

25.jpg

26.jpg

烘焙是很有樂趣,但我更喜歡大家聚在一起的感覺;一起忙碌、一起成功與失敗;快樂能無限放大,失敗能相視而笑,再一起重新努力;那種互相扶持,共同歡樂的感覺,遠比蛋糕完成後的個人滿足價值更高上許多,因為那種歡樂=無價。

27.jpg

28.jpg

謝謝西瓜媽這次幫大家側拍了許多照片,還幫同事顧小孩,讓我們可以毫無後顧之憂地進行烘焙過程,有你真好(抱)

29.jpg

然後照片後面的那兩位妹妹,你們跟前面形成強烈對比耶@@

我每回抬頭10次有8次都看到他們在拍照,其中一次沒看到是我剛好轉頭看別的地方這樣

31.jpg

不過他們倆也是有認真的時候啦,哈。

是說下次也會想要製作提拉米蘇耶,不用進烤箱,學起來後好像也能在家裡做?

32.jpg

另一個同事的伯爵紅茶餅乾看起來好好吃,圈成玫瑰的樣子很美,很適合當情人節禮物阿。

33.jpg

大家在忙碌我也沒閒著,我有把我的派皮送進去烤箱烤^^

34.jpg

一邊烤的當下還有煮檸檬餡,上回製作過小的檸檬塔,那次就煮的有點焦,這次就攪拌的很認真,餡料煮得比上回好多了呢

35.jpg

還有切新鮮檸檬裝飾。

37.jpg

等待成品出爐的空檔當然也沒忘了拍照阿,哈哈哈。

36.jpg

最近同事一窩蜂的迷上相機APP--B612,有許多造型裝飾,我們幾乎每種都拍上一輪了,是說中間那個貓咪,到底是在拍什麼@@

 

30.jpg

可以帶小朋友一塊參與的烘焙也挺有趣的,餵東西給小朋友吃,他們的表情都很有戲;中間空檔有幫同事照顧小孩....1分鐘,我承認,讀了4年幼保的我,....抓不住小孩(逃)

38.jpg

不用等上太久,我的檸檬塔皮就出爐啦,是說我做的有點醜,哈,不過沒關係好吃比較要緊(安慰自己中

39.jpg

脫模之後再將煮好的檸檬餡填入,嗯,沒關係,雖然填的醜,但好吃最要緊(更努力安慰自己

40.jpg

最後放上檸檬片再撒上糖霜就大功告成啦

41.jpg

個人覺得還蠻完美的,千萬不要注意到有個檸檬片我沒切好

42.jpg

謝謝阿珊仔每次都跟我做一樣的項目,這樣就算時間太久,也不會感到孤單,因為有個人陪你一起落難

是說這次的檸檬塔我覺得也不錯吃,酸的有勁又有甜味,不過塔皮如果能再酥一點會更好,下次我要注意這點。

43.jpg

閨密Tin說他的半熟抹茶凹蛋糕要盡快當天吃完,他放到隔天會變得太濕潤了。

44.jpg

Tin媽第一次做餅乾,也很老神在在的輕鬆完成呢!

45.jpg

46.jpg

挑戰熊大提拉米蘇的也完成的輕輕鬆鬆,大家都好棒啊^^

47.jpg

最後還有紙盒能讓你提著成品回家喔,送禮自用兩相宜。

48.jpg

Home焙小日子的空間寬敞,動線很順暢,帶小孩一塊烘焙有著另一種樂趣呢!很喜歡大家一起互動忙碌的感覺。

生活也該是這樣,這些小甜蜜、小酸楚、小簡單,構成了我們最最渴望的小日子。

期盼生活安定平穩,每日都心懷感激。

謝謝你們、出現在我的小日子裡。

Home.焙小日子  04-22220835

台中市復興路四段186號8樓(大魯閣新時代8樓)

營業時間 週一 ~ 五 AM 11:00~22:00

                週六、日 AM 10:30~22:00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homebakingday/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