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烘焙所在Baking Place是之前同事來做過,說也是不用洗碗的(我們到底是有多麼不想洗碗>////<)自己做甜點烘焙室,聽說圍裙款式很甜美,位於中友百貨後方,做完甜點還能逛一中街,所以立馬跟同事約一天來啦。

2.jpg

五權路500巷5弄是位於中友百貨B棟後門的巷子裡。

 3.jpg

好喜歡這種外面就有樓梯能上到2樓的房子,很有童話故事感,以前小時候就夢想能有一棟這種房子。

4.jpg

除了一樓能製作烘焙之外,也還有樓上的位置,在一樓如果有需要清洗的鍋碗瓢盆,可以先放在自己的工作桌下方,服務人員會過來收。

5.jpg

自己的工作桌旁就有大部分的器具跟裝備還有部分食材,拿取很方便,貼心的是還附上一卷擦手紙。

12.jpg

6.jpg

入口處就擺著攪拌機,點心區也在這邊,這天有冬瓜茶跟烤土司,有製作烘焙的人可以享用點心跟飲品,如果是陪玩的付陪同費也可以享用飲料跟點心喔!

7.jpg

有部分比較不是每樣烘焙都會使用到的食材會放在另一區。

8.jpg

而製作方面如果想要加料或是想更換特殊款式,可以另外加價。

9.jpg

10.jpg

烤箱也是固定的放一區。

11.jpg

包裝禮盒也有多種款式能挑選。

13.jpg

MENU下載自烘焙所在FB粉絲頁,有些季節限定特殊品項會公布在官方粉絲頁喔!

此外因為現場有高溫機器,所以不招待10歲以下孩童。

(餐點價格會隨著時間及活動有所更改,實際價格以現場MENU及店家官方網站公布價格為主喔!)

14.jpg

選好想做的蛋糕之後,就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圍裙款式,洗好手開始製作啦^^

是說,除了圍裙甜美之外,還有許多頭飾呢!所以製作之外,也很適合戴著自拍啦

15.jpg

像這對恩愛夫妻檔,就穿上同款式的圍裙一起放閃,還好我跟他們不同桌,不然應該被閃暈了(逃

16.jpg

17.jpg

這次製作的是老奶奶檸檬蛋糕,其實是友人生日,打算做來幫他慶生的,結果沒想到晚上要慶生的餐廳攜帶蛋糕要多收100元清潔費,所以跟友人討論之下,我就把蛋糕留著自己吃了(誤

18.jpg

準備過程有部分食材服務人員會幫忙用好,像檸檬跟蛋都是服務人員幫我準備的,我常常一回神就發現桌上多了一樣準備好的食材

19.jpg

好啦,那要開始認真了!

20.jpg

21.jpg

奇怪,怎麼友人認真的樣子拍起來都有模有樣,我自己拍起來都沒模沒樣,我自拍功力真的退步了(淚),還是我真的老了

22.jpg

 

23.jpg

既然沒辦法把自己拍成angelababy,那我還是專心做蛋糕好了(嘆

24.jpg

是說,檸檬蛋糕比檸檬塔簡單許多了,這次做起來挺得心應手的

備好食材攪拌好之後將它送進烤箱,然後利用等他出爐的時間來製作檸檬糖霜。

25.jpg

製作糖霜時就有一點出了差錯,因為比例沒調好,所以一開始用的太稀,後來貼心的工作人員幫我調整後就好多啦。

26.jpg

蛋糕出爐之後,再把糖霜滿滿地、滿滿地淋上去,最後再灑上檸檬碎就大功告成啦(灑花)

27.jpg

友人宣製作的是乳酪布丁塔,但她說她烤過頭了,一開始她拿到桌上的時候,我們都以為是巧克力蛋塔(逃)。

不過她說雖然烤過頭讓顏色比較沒那麼美麗,但口感香濃,不會太過甜膩,塔皮微酥,很好吃呢!

28.jpg

友人阿兔的老公是選莓果甜甜圈。

在最後裝飾鮮奶油的過程,店員說擠上一圈鮮奶油在甜甜圈的凹洞裡,結果他擠成...........

後來店員有幫他救了一個,感覺就好多了。我以為我已經很沒天分了,總算遇到一個手藝比我差的(逃。

是說阿兔,妳老公應該是沒有在看我部落格對吧>////<

29.jpg

後來又裝飾上藍莓及肉桂粉,看起來....好像有比較好>////<

沒關係,第一次本來就比較不上手,再多來幾次就可以了!國父都革命11次耶!

不過我聽阿兔說,她老公把這帶回家給小孩吃,她小孩都不捧場耶

30.jpg

另外兩位友人分別製作白色戀人跟抹茶白巧克力夾心餅乾。

上圖的白色戀人餅乾超多的,友人說她畫麵糊圈圈時畫到有點累@@。

底下的抹茶夾心餅乾是之前在公司帶我入門工作的全公司最正師傅(她逼我說的)靖妞做的,她平常在家有事沒事就做東做西,又是餐飲科班出身,所以整個過程很順暢流利,那餅乾不用吃我想也一定好吃,是說餅乾分量不多,所以她也沒分我吃的意思

沒關係,我也沒有要分蛋糕給妳吃(淚奔)

31.jpg

友人阿兔製作的是棒棒糖蛋糕,有12支。我覺得這蠻費工的,蛋糕出爐之後還要進行修剪,接著還要裹巧克力跟灑巧克力米,但她是要做給心愛的小孩吃,所以工程再繁瑣她都不覺複雜。

32.jpg

還加價買了棉花糖,為了讓棒棒糖蛋糕更可愛,最後還灑上糖粉,很像下雪的繽紛星球阿。

33.jpg

是說,我有幫忙畫幾支棒棒糖就是,還有用龐克頭棒棒糖蛋糕人偶

34.jpg

最後放涼之後包裝起來就可以送禮了耶^^

35.jpg

友人小璟做的是彩虹生乳酪,因為她男友喜愛吃乳酪蛋糕,所以她選了這個有難度的。這超繁瑣而且費工的,最後我們大家都忙完了,她還在製作,然後在某個製作過程需要快速製作才不會失敗,連服務人員都來幫她,當然我們也有跳進來幫了一點小小忙啦>。<

36.jpg

小璟還加價選了小熊維尼的蛋糕模型,一層一層用心地舖上乳酪,整個桌子有亂到(誤

我只能說,愛情真偉大

37.jpg

手忙腳亂了一段時間總算也是成功了。

38.jpg

雖然脫模時旁邊層次有一些不明顯,但也算是大功告成。

接著,在小璟幫維尼上完妝之後,我們總覺得有哪裡怪怪的,後來才發現原來是那兩丸腮紅。

39.jpg

倒著看是否有神似皮卡丘(逃

不過這樣也很棒,一種價格雙重享受!口感據小璟說很好吃,連她男朋友都很稱讚呢!但我下次來還是不會考慮做這個,因為看小璟忙碌成這樣我有傻眼到@@

再說一次,果然,愛情真偉大。小璟妳男朋友眼光真好,他一定在茫茫人海真尋找妳很久喔!不然就是上輩子有鋪橋造路

40.jpg

至於我的老奶奶檸檬蛋糕,我糖霜用太厚了,所以有點甜,哈哈哈。下次來要來做藍莓乳酪塔啦。

烘焙所在的空間蠻溫馨自在的,工作桌旁就有大部分會使用到的工具跟食材,因此拿取很方便;而工作人員也會時時過來觀看及指導;圍裙有很多甜美款式,因此有許多年輕妹妹都來這裡做蛋糕,製作蛋糕也有點心跟飲料能享用,有專人幫忙洗碗,是一個手做甜點很好的選擇喔^^

Baking Place 烘焙所在  04-22258985

台中市北區五權路500巷5弄7號(中友百貨B棟後門巷子)

營業時間

週一 ~ 五 AM 11:00~21:00

週六、日 AM 10:00~21:00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BakingPlaceTW/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