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合豐排骨飯是友人LUNA推薦的,是在地營業40年以上的老店,她說合豐是每當她回到台南,就必定來吃的在地古早味,而附近還有知名的富盛號碗粿跟好味紅燒土魠魚羹,所以我們吃完排骨飯又來吃碗粿跟土魠魚羹,光一個午餐就先把自己撐到天靈蓋去>////<

2.JPG

合豐排骨飯位於民族路三段上,左右旁邊是永樂燒肉飯跟鮮茶道飲料店。

3.JPG

4.JPG

目前販售的種類有這些,飯類都有附沙拉跟味噌湯,而且佛心的是味噌湯是可以續的喔!特別的是他的排骨飯是使用爌肉。

(餐點價格會隨著時間及活動有所更改,實際價格以現場MENU及店家官方網站公布價格為主喔!)

5.JPG

我們點了一個雞腿飯跟一個招牌飯,沙拉醬是另外包裝,要吃的時候再擠出淋上去。

6.JPG

7.JPG

沙拉的高麗菜絲爽脆新鮮,還有火腿、黃瓜跟水煮蛋,極喜歡他的沙拉醬,香甜濃潤。

8.JPG

味噌湯喝起來也帶著香甜,口感不死鹹,很好喝,南部口味就是什麼都要帶上一點甜,我超喜歡的^^。

9.JPG

招牌飯是一半排骨一半雞肉,還會附上酸菜跟菜圃。合豐的排骨是使用爌肉,他的爌肉滷的入味,這天吃的這碗沒有肥肉,是瘦肉,如果不敢吃肥肉的可以嘗試。

10.JPG

雞腿飯非常好吃!他的雞腿滷到十分入味,皮嫩肉緊緻卻又帶點香軟,是很好吃的雞腿。

而他的滷汁非常迷人,香濃潤甜卻不黏唇齒,米飯的晶瑩軟熟度也恰到好處,跟滷汁拌在一塊,讓人不自覺就著滷汁扒完將近整碗飯;而酸菜也不會過於死鹹,恰到好的酸度也很下飯。極喜愛他的滷汁拌飯濃郁香甜,下次再來台南一定要來點上一份雞腿飯。

張合豐排骨飯  06-2231381

台南市民族路三段14號

11.JPG

吃完排骨飯,我們又走到對面富盛號碗粿,內用排隊人潮實在太多,所以我們選擇外帶,不到2分鐘就買到了。

12.JPG

富盛號在台南也是知名的老店。

13.JPG

佐料有自家熬製黑豆醬油、蒜末跟辣醬。

14.JPG

15.JPG

台南的碗粿跟台中不同,是深色的醬色。口感上入味軟嫩,而且還吃得到豬肉塊,是蠻多料的碗粿。

16.JPG

淋上醬料風味會更豐富,醬油也帶點甜喔^^

富盛號碗粿  06-2274101

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33巷8號

營業時間

週四公休

週一 ~ 日 AM 07:00~17:30

17.jpg

外帶完富盛號,我們接著又到隔壁的好味紅燒土魠魚羹。

18.JPG

好味土魠魚羹在台南也是幾十年的好店,是很道地的好滋味。

19.JPG

好味的土魠魚處理醃漬過後再炸,是用整塊魚肉,現裹粉現炸,吃起來口感十分新鮮,外酥內細緻,搭配熱騰騰潤澤的羹,不膩口也不死鹹,吃起來十分過癮。

台南好味紅燒土魠魚羹   06-2241880

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86號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c86280/

這次台南小旅行吃了許多好吃的小吃,因為跟好友一塊旅行,整趟都充滿了歡樂與驚喜,是個令我回味無窮的兩天假期阿

過陣子再來分享這次旅行的文章^^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