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燒金爐洋食家庭料理是友人三哥在IG上發現的家庭式料理,滑了下IG,發現幾乎都是好評,離我們也算近,所以找了天跑來這吃飯。

2.JPG

 

3.JPG

燒金爐位於霧峰星期五夜市這邊,靠近霧峰菜市場。

12.JPG

之所以叫燒金爐其名來有自 : 爐火象徵著餐館的命脈,也結合廚師燒菜技術及惜食材如金的道德,才能成就每道料理,故名為燒金爐。

真的是很特別又很有意義的命名,吃過一次就絕對不會忘記>////<

4.JPG

店門口放著許多新鮮蔬果。

5.JPG

6.JPG

7.JPG

屋內環境屬日式懷舊風,很溫暖。

8.JPG

9.JPG

醬料區。

10.JPG

主食類餐點有附公司湯,湯品都是精心燉煮呢!我們這天喝的是牛蒡湯。

11.jpg

店家自家製的泡菜,也有在販售。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主食類套餐都有附沙拉、湯、米飯跟紅茶;也有販售義大利麵、燉飯、焗烤跟鍋物,價位都蠻平價的。

(餐點價格會隨著時間及活動有所更改,實際價格以現場MENU及店家官方網站公布價格為主喔!)

18.JPG

附餐沙拉,生菜雖簡單可是很新鮮,搭的是百香果沙拉醬,潤澤酸甜。

19.JPG

這天附的公司湯為牛蒡排骨湯,蘿蔔飽含汁液,湯頭濃郁中有著清甜,還有大塊排骨,真材實料,好喝。

20.JPG

月見香蘋薑汁燒豬肉,NT 250元(附沙拉、湯、米飯及紅茶)。原本是有機生蛋黃,可是這陣子雞蛋熟食較好,所以都會是煎熟的荷包蛋喔!豬肉加了杏鮑菇、高麗菜及爽脆的蓮藕片一塊料理,因為加了薑汁,所以帶著隱約的辛香,口感不膩卻很下飯。

21.JPG

配菜十分豐富,有地瓜、花椰菜、蘿蔔;很喜歡圖右前方的那自家醃漬燉煮的紫高麗菜,紫高麗使用葡萄酒下去燉煮,還加了大顆葡萄乾,酸甜清脆,我超愛的。而地瓜口感鬆軟帶甜,也好吃。

22.JPG

明太子雞腿,NT 260元(附沙拉、湯、米飯及紅茶)。

23.JPG

雞肉軟嫩香Q,明太子醬濃郁潤澤,也很好吃。

24.JPG

春川辣炒泡菜起司年糕雞腿,NT 280元(附沙拉、湯、米飯及紅茶)。

25.JPG

26.JPG

上桌之後服務人員有建議先攪拌後再吃。

27.JPG

裏頭的料十分豐富,除了有一整隻雞腿之外,還有洋蔥、茄子、馬鈴薯跟年糕。

28.JPG

年糕軟Q,大量的起司讓口感變得香濃,雞肉也嫩,辣的細微,也很下飯阿。

29.JPG

紅茶拿鐵是例外加價50元的飲料,服務人員推薦,他們使用小農鮮奶,口感香濃順滑不甜膩,很好喝,推薦  

燒金爐的餐點分量足夠且食材豐富,這天吃的都很不錯,連醃漬的配菜我都很喜歡,價位也很平價,服務非常用心且親切,是間會讓人想再訪的好店^^

燒金爐   04-23390811(因為座位數不多,所以用餐人數到齊才一起入座點餐喔!)

台中市霧峰區甲寅里民主街59號

 

營業時間

週五公休

週一 ~ 日 AM 11:00~15:00、17:00~21:00

燒金爐洋食家庭料理

FB粉絲頁 輸入 燒金爐洋食家庭料理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