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JIFS Cooking Salon,吉福斯義式法烹沙龍,是在Carol老師的文章裡看到的,那時就把他收入口袋名單裡,所以當女神阿豬在line群組裡提議小謙生日來這邊慶生的時候,我們就點螢幕如搗蒜般的通過。

沙龍(salon)始於16世紀義大利,流傳至法國後成為人們聚會的場所,而在現今繁雜的社會裡,我們想藉由簡單的料理與氛圍,讓人回到那最樸質的一刻--這是JIFS於FN粉絲頁的介紹;所以JIFS是餐廳,不是髮廊,應該是沒有人跟我一樣以為他跟美髮有關係啦>/////<

2.JPG

JIFS位於中興大學附近的巷弄中,隱身在一般住宅區中,學府路98巷雖於巷弄口的牆壁上有路牌,但得仔細尋找才找得到。

3.JPG

附上從FB粉絲頁擷取下來的地圖,附近也有停車場,但還是機車會比較好停。

4.JPG

打開鐵門會先踏入一個小庭院,映入眼中的是那有著斑駁色彩的木門,店內許多物件都是老闆從歐洲帶回來,剛踏入就感覺到一股歐洲風情。

5.JPG

6.JPG

7.JPG

庭園裡種了許多香草類植物,聞到的空氣都格外的清新。

8.JPG

從室內往外照,也很有FU阿,每天打開門窗就能看見一眼綠意的感覺真好。

9.JPG

10.JPG

11.JPG

室內也布置得很有中古歐洲的氛圍

12.JPG

酒杯架在天花板言生下來的酒駕上,抬頭即可見那晶瑩剔透。

13.jpg

店貓優雅慵懶,這天她睡得十分自在,我們吃我們的餐,她睡他的覺,完全都沒被我們的聲音給吵著。

14.JPG

15.JPG

16.JPG

每一處角落擺設都讓人想細細研究拍上許多照片。

17.JPG

連電燈開關也很講究阿。

18.JPG

水瓶更是精挑細選,讓我們拿的時候十分小心翼翼,如果不小心打破了,不知道得待在這裡洗上幾年的碗@@

19.JPG

20.JPG

21.JPG

這是6月初去用餐時候的菜單,現在已經全面更改成預約制餐廳,菜單也會隨著當季食材或是當週採買作變更,所以想前往用餐的朋友記得要先打電話預約喔!

*蔬食、排餐含花茶1杯,可加價150元升級套餐,套餐含歐式沙拉+ 餐後南歐甜點

溫馨提醒 1: 每人(6歲以上)低消,至少消費餐前小點1項以上餐點

溫馨提醒 2: 價格會依季節以及原食材大小重量不同而調整

(餐點價格會隨著時間及活動有所更改,實際價格以現場MENU及店家官方網站公布價格為主喔!)

22.JPG

升級套餐附的歐式沙拉。

23.JPG

口感十分清爽,生菜加了醃漬過後的甜菜丁跟甜椒,再撒上金盞花絲,淋上些微的亞麻仁油及巴薩米克醋潤澤,我喜愛那金盞花絲,單獨嚐起來有著些微花草獨有的香甜;而整體來說是非常清爽的,如果吃習慣濃厚沙拉醬的人可能會不習慣這道。

24.JPG

愛爾蘭式燉豬軟骨˙泰國椰奶咖哩田園蔬菜醬(小辣)。

25.JPG

採用有履歷,安心溯源的豬軟骨,切的大塊有口感,Q軟帶有些微嚼勁,咖哩醬加了椰奶還有許多香料及自家庭園栽種的香草,搭配的是薑黃飯,上頭還放了檸檬片,滴幾滴檸檬汁進去增添清新風味。

26.JPG

勃根地˙燉牛肉+仿佛羅倫斯式碎牛筋˙迷迭香牛肉汁醬。

27.JPG

牛筋軟嫩,牛肉大塊,味道濃郁卻又不會太過,是這天我們很喜歡的一道。

28.JPG

南法鄉村多爾多涅˙油燉鴨腿˙義大利松露粉鴨油。

29.JPG

配菜很豐盛,青花椰、玉米、苦瓜、南瓜跟櫛瓜,但我最愛的是底下鋪的薯泥,綿密細柔,超好吃,老闆,下次來我可以點薯泥一大碗就好嗎>/////<

鴨腿,當然不是我點的啦,因為我個人極喜愛肥軟軟的五花肉,所以像鴨腿這個不肥的,我實在不愛>////<

31.JPG

南法鄉村普羅旺斯˙帶骨整隻燉羊小腿˙香醇田園蔬菜紅酒醬。

32.JPG

採用的是小羔羊,配菜一樣十分豐富,羊腿很大一隻,迷戀肥肉的我,當然也不是點這道>////<

33.JPG

8小時低溫烹調˙舒肥香煎脆皮豬腹˙泰國椰奶紅咖哩田園蔬菜醬(小辣)

34.JPG

豬腹皮煎的酥中帶脆,醬汁帶點辣,香料感明顯,隱隱有著我很迷戀的茴香口味,我個人是挺喜歡這道咖哩醬汁的,豬腹吃起來沒有我想像中那樣肥潤耶,所以不敢吃肥肉的人吃起來應該會覺得OK。

35.JPG

蔬食-義大利家常手工GNOCCHI˙蒜泥菇菇鮮奶油醬。

這道是蔬食無肉的,GNOCCHI是義式麵疙瘩,JIF採用炸的料理方式,吃起來軟軟的帶點空氣感,雖說是蔬食,但醬汁口味很夠,加了蒜泥口感蠻明顯的,可能近幾年吃得較清淡了,所以這道嚐起來覺得有點點小鹹。

36.JPG

附餐甜點檸檬封心糕,西班牙著名的甜點,採用玉米粉下去製作,口感濕潤帶有點棉柔扎實感。

37.JPG

老闆為了壽星小謙特別製作的甜點卡塔拉娜˙加泰隆尼亞堅果布蕾,上層香甜可口,底部的堅果增加口感,很特別的甜點。

38.JPG

隨餐附的花茶,淡淡的清甜,很解渴消暑。

39.JPG

加點的梅子氣泡飲,杯子超美的啦>。<

40.JPG

正妹葛瑞斯帶來的可愛杯子蛋糕。

41.JPG

李姊帶來的山姆安娜特製檸檬塔。

42.JPG

山姆安娜的檸檬塔真的超好吃!白色的小擠花是用北海道生乳下去打發後再微微炙烤過,口感輕盈柔軟,檸檬內餡香濃,且酸甜拿捏得十分洽道,塔皮酥中帶有點細微的脆,得事先預訂才有喔!

JIFS的環境很棒,隨手拍的照片都覺得美,餐點比較屬清爽自然,所以吃習慣重口味的你,可能就會比較不習慣這樣的口感,現在餐廳也採預約制,所以想用餐的朋友記得先打電話預約,再前往用餐喔!

最後,要祝親愛的小謙生日快樂,明年生日我們這群好朋友也要一起慶祝喔(抱)

 JIFS Cooking Salon  吉福斯義式法烹沙龍  04-22856037(用餐採預約制,來店用餐至少於前一天預定,事先點餐)

台中市南區學府路98巷7號

營業時間  中午12:00~22:00

----------------------------

【 交通資訊】
*學府路:中興大學校門口前的大路 至 復興路 

*學府路98巷:

線索1. 「心心幼兒園」與「KYMCO」中間的對面巷子

線索2. 「興大中醫」與「永春不動產」中間的巷子

*附近的 千代田地下停車場 : 學府路168巷「WORLD GYM」與「全家」之間巷子,往前100公尺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