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香妍小館是我好喜歡的一間餐廳,記得多年以前,那時第一次吃到他,就對香妍溫馨的家庭式氛圍留下了深刻印象,連連去了幾次;爾後因為工作忙碌,香妍也一直客滿很難訂位,所以有許多年都一直沒再去香妍用餐。某天跟女神阿豬聊到,說到好懷念香妍的菜,所以我們就約好一天要來吃飯。

2.JPG

是說恰好女神阿豬的生日恰好在這個月,所以就跟其他親朋好友們串通好要來給她個驚喜,為了怕女神阿豬發現,大家還都把車停得遠遠的,叫我在現場通報她們情況,他們再偷偷跑過來,還叮嚀我在用手機通報的時候要注意不要被精明的女神阿豬發現,我自己也很擔心;沒想到我一到現場,黃小明一直在跟女神請教她的戀愛煩惱,女神也一直在開導他,兩個人聊的完全忘記我的存在.................

黃小明!還我的女神來(淚

3.JPG

香妍從原本的五常街搬到旁邊的梅亭街囉!斜對面就是羅娃麵包五常店。

4.JPG

香妍不是親子餐廳,用餐也需要花比較多的時間,所以如果要帶小朋友,建議還是考慮一下喔!還有香妍也是預約制餐廳,所以想前來用餐,記得先打電話預約喔!

5.JPG

6.JPG

7.JPG

8.JPG

 新址比舊址更加寬敞明亮,用餐感覺更舒服了^^

9.JPG

柳橙檸檬水是自取的。

10.JPG

很可愛的手工MENU,價格都是套餐價,附濃湯、沙拉、焗洋芋、蛋糕跟飲料。而每日可能還會有隱藏菜色,像我們這天就有豬豬豬。

(餐點價格會隨著時間及活動有所更改,實際價格以現場MENU及店家官方網站公布價格為主喔!)

11.JPG

小圓法國麵包,搭配油醋醬,烤的熱燙的小圓麵包外酥內鬆軟,還可以續喔!不過我們都沒續,因為來吃過香妍的都知道,吃完整份套餐,一定會讓你飽飽飽,食量比較小的還要帶便當盒來裝......

12.JPG

這天的南瓜濃湯十分香甜,加了許多甜脆的玉米粒及杏仁片,讓口感變得十分豐富。

13.JPG

水果沙拉每樣都新鮮帶甜,搭配的是老闆娘精心熬煮的紅酒醋,酸中帶甜,吃完水果之後還把那融合水果鮮甜的紅酒醋喝到一滴都不剩。

14.JPG

多菲內焗洋芋。

15.JPG

馬鈴薯切茄薄片,加蒜片跟起士進烤箱焗烤,口感香濃到位,還有細微的蒜片辛香感,我超愛的!

16.JPG

培根起士雞肉捲,NT 750元。

17.JPG

培根把雞肉包裹的密實,完全看不到雞肉原本的風貌。

18.JPG

切開後就能看到那融化的金黃的起司彷彿要傾洩而出。粗曠的培根搭配細緻的雞肉還有潤澤的起士,一整個就是讓人很滿足,而一旁的配菜也超清甜的!我超愛娃娃菜^^

19.JPG

培根小里肌裹煙燻起士,NT 750元。

20.JPG

小里肌比較緊實,煙燻起士口感較沒那麼潤澤,但存在感很強烈。

21.JPG

煙燻風味鴨腿佐香橙醬汁,NT 750元。

這道是我當年最喜歡的菜,那Q彈緊緻的口感,咀嚼時緩緩溢出的肉汁,還是讓人一品嚐,嘴角就漾起了笑。

22.JPG

香草豬排佐法式田螺,NT 750元。

似乎加了紅酒跟菇類下去熬煮醬汁,嚐起來香甜多汁,這道我也好喜歡。

23.JPG

香煎鴨胸佐香醋,NT 900元。

24.JPG

皮酥肉嫩且帶甜,略帶些微嚼勁。

25.JPG

香檸野菇土雞腿,NT 900元。

26.JPG

底下的杏鮑菇個頭很大,飽滿多汁且保有脆甜,土雞腿緊實帶Q,整體吃起來很清爽。

27.JPG

小春雞佐香草奶油醬汁,NT 1000元。

28.JPG

小春雞裡塞滿了野米跟細碎的菇,嚐起來有嚼勁且入味,雞肉也不乾柴,沾取奶油醬汁吃,很香濃。

29.JPG

隱藏菜色-豬豬豬佐咖哩醬汁,忘記問價格>////<。

明明是松阪豬,但老闆娘卻將她料理的軟嫩帶脆,口感細嫩,搭配咖哩醬汁還有香甜的玉米,好吃!

30.JPG

甜點半熟乳酪為這餐畫了一個完美句點。

還有喝到飽的飲料柳橙汁我怎麼沒拍到>/////<

31.JPG

老闆娘還畫了一顆蛋給女神阿豬^^親愛的女神,生日快樂

雞蛋底下的蛋糕是女神阿豬這次的慶生蛋糕,是東京知名的TOKYO MILK CHEESE FACTORY的牛奶起司蛋糕,這陣子在台中新光三越設的快閃櫃,口感香濃細緻,接近入口即化,非常好吃,但是我怎麼沒有拍到他打開的樣子>////<,啊我的相機那時候是下班了嗎(暈)

隔了這麼多年,再訪香妍小館,那店裡的氛圍還有餐點還是一樣讓我迷戀,原本以為,過了這麼長時間,吃過了這麼多間餐廳,嚐過了這麼多種料理,再訪香妍已經不會有當年那種驚豔感,沒想到這次還是跟多年前一樣,過了一頓很愉快的用餐時光;有種搭上時光機的感覺,回到當年打開香妍大門的那時候,再次愛上了這間餐館。

香妍,是間會讓人念念不忘的餐廳。

香妍小館 04-22030227  預約制

台中市北區梅亭街386號

營業時間 

週二公休

週一 ~ 日  午餐  中午12點開始、晚餐 晚上18:30開始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