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46416_1676593305685078_8367630275734440676_o.jpg  

作者說:我想要讓孩子的童年,過得像孩子應該過的日子。

因此,舉家搬遷到了北海道。

關於北海道,我對那有著無限美好的想像,曾經去過北海道一次旅行的我,至今還無法忘懷那裏的美好牛奶跟新鮮海鮮還有冒著氤氳熱氣的溫泉,當然最最想念的就是六花亭阿>///<(真的超好吃)

一開始會借這本書完完全全是因為書名提到了/北海道/跟/馬糞/,因為我徹底迷戀馬糞海膽,結果沒想到,這本書跟馬糞海膽一點關係全無>。<

但作者描述的有趣鄉下生活還是讓我一頁又一頁的繼續翻閱下去。

最好笑的莫過於天然糞坑那一段,鄰居好心的描述,當糞坑會找錢給你就是代表要滿出來了,超有畫面,雖然從文字裡就能感受到作者的窘境,但我還是不小心笑了出來>////<

已經習慣都市生活便利的我們,瞬間場景跳換到--凡事自己來,自給自足的鄉下,一定得經歷過不少波折跟心境轉換,但隨著故事近尾聲,也感覺得到作者的適應順利過程,很替她開心呢!果然,母愛真偉大!

孩子能喚醒我們沉睡已久的勇氣還有曾經的夢想,有孩子,真的很好,他能讓你坐上時光機,再過一次童年。

這是一本現在的孟母三遷,有趣且溫馨,很推薦。

----------------------------------------------------

書籍內容簡介(此段擷取自博客來)

顛覆你對北海道的刻板印象──那兒可不全是小樽運河、富良野花田跟薯條三兄弟!

一提到「北海道」,相信許多人腦中立刻浮現螃蟹、海膽、小樽運河、薰衣草田、白色戀人跟Calbee薯條三兄弟等美食。但事實上,短暫小旅行跟長年生活在當地,看到和體會到的世界,是截然不同的,尤其是在四季分明,且冬天嚴峻程度堪稱日本第一的北海道。

在北海道還有房子使用的是用茅坑而非自動抽水馬桶,且冬天還得在廁所旁準備根棍子,以免天然糞坑裡的「固體」頂到屁股!而在北海道,春天來臨與否的判斷標準居然不是花香撲鼻,而是「馬糞風」來襲!

托兒所學校要求家長配合的事項可是多如牛毛,在校用的抹布、桌布、毛巾、棉被都有特殊且精確的顏色、材質與尺寸規定,保姆老師還會和藹的提醒家長:「請在入所之前縫製好。」

這是一個台日聯姻家庭的真實故事。來自台灣的脫線媽媽,跟來自日本的貼心爸爸,因為聽到孩子「青蛙吃沒洗過的蒼蠅很不衛生」的衝擊發言,開始思考該給他們怎樣的生長環境。最後,兩人決定帶著一雙兒女,橫跨直線三千公里的距離,從溫暖繁華的台北都會圈,搬到冬天氣溫會降到零下二、三十度的北海道,過著超乎他們想像的、衝擊性十足的農牧生活。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