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東方喜悅是素食蔬食無菜單料理餐廳,採預約制。這天是參加愛評體驗團特別邀約體驗活動,也因為這樣,才得知了這間好特別的餐廳。

2.JPG

3.JPG

東方喜悅原本是老闆的私人招待所,老闆本業為珠寶商,本身熱愛蔬食,也深知蔬食對人體的好,為了推廣蔬食,便將這私人招待所轉變為預約制餐廳,主要餐點為蔬食類的無菜單料理,食材端看當天採買何種新鮮食物。而廚藝精湛的老闆,也在慈濟的靜思堂教導烹飪課。

4.JPG

6.JPG

7.JPG

一踏進東方喜悅,會被這城市裡的小小寧靜安穩了心,許多的綠意,讓浮躁的心趨於平靜。

10.JPG

由於老闆本業為珠寶商,所以東方喜悅裡面有著許多老闆的私人收藏品,其中這座漢白玉觀音,莊嚴美麗,讓人看了便心存平安與寧靜。

11.JPG

12.JPG

每一樣都是鎮店之寶啊!

13.JPG

主要用餐區在一樓,環境寬敞明亮,老闆自己跟家人也都在店裡用餐呢!

14.jpg

16.JPG

一樓部分區域也展示了許多珠寶或是玉類及一些收藏品展示。

17.jpg

而店內烹調所使用的食材及調味品也都展覽於架上可以選購,而這些調味品,有許多都是在販售有機商品的店家看得到的,東方喜悅所使用的食材,從調味料及油品都看得出其講究。

19.JPG

21.JPG

22.JPG

23.JPG

而二樓主要為展示區,有許多珍貴的收藏品,如果有興趣,可以詢問服務人員。

24.jpg

這是老闆在慈濟靜思堂上課的食譜,素食也可以很美味的!

而這天我們來品嘗的是東方喜悅即將於11月在大墩六街260號開幕的副品牌-[微品味]即將推出的料理。跟東方喜悅不同的是,東方喜悅屬於較高價位的無菜單式料理;而微品味則是較平價的蔬食套餐。同樣的都為素食蔬食餐廳,不使用人工添加的素料。

28.JPG

這是招待的家常小菜。

29.JPG

青菜類嚐起來清甜可口且絲毫不油膩。

30.JPG

自己醃漬的私房小菜-梅漬嫩薑,梅汁的清爽降低了嫩薑的辛辣刺激感,使其變得平緩易入口,且有了一絲絲回甘的酸甜,好吃。

31.JPG

使用南瓜下去製作的黃金泡菜,爽脆微辛帶點酸甜甘,好吃耶!而手工醃漬的私房小菜,現場是可以購買回家的喔!友人說他當天買回家沒幾天就已經見底到一片不剩@@

32.JPG

紅油炒手;老實說,如果沒事先說這是素食,我還真吃不出來@@

紅油炒手的麻醬入味,口感香濃卻不厚重,皮薄餡多,搭配黃瓜絲增添了一抹清爽,好吃!

33.JPG

這是副品牌微品味的套餐,套餐價格大約在200多~300多之間。

這套餐是麻婆豆腐(五辛素),會附上一碗白飯及蔬果沙拉還有涼拌小菜。

34.JPG

蔬果沙拉的花椰菜大朵新鮮,還有地瓜塊及梅汁番茄,整體清爽帶有層次感,那個梅汁番茄超好吃的,後來才知道原來她有販售,下次要來去買一罐回家。

35.JPG

36.JPG

麻婆豆腐採用非基改豆腐,不會過軟,帶有點彈性,辣得很有層次,很下飯,好吃。

37.JPG

獅子頭湯麵套餐。

39.JPG

獅子頭為自家手工特製,配菜有清甜的娃娃菜、爽脆的白精靈菇、大片杏鮑菇、肥厚甜美的香菇、玉米筍、清脆的豌豆莢及整顆栗子。

40.JPG

獅子頭吸飽了湯汁,每一口咬下都是精華,湯頭喝起來也是清爽中有著濃郁。

41.JPG

使用的麵條為蕎麥麵條,口感軟Q,不會因為放久而吸湯變到太軟,是好吃的麵條阿。

42.JPG

43.JPG

這天招待的私房湯品為茴香湯,天啊,我超愛吃茴香的!加了許多食材下去熬煮的茴香湯口感清甜中帶著濃郁感,嚐得到許多菇類,下次自己在家也要加好多菇類下去煮,好喝耶!

44.jpg

咖啡也是清冽順口,酸苦得很細微且平衡,是好喝的黑咖啡;甜點是金桔酥,吃得到金桔的果肉,配咖啡真是洽到其分。

東方喜悅即將推出的副品牌-微品味的餐點走平價蔬食路線,跟東方喜悅有所區隔;但食材一樣用心,不使用人工素料,食材依然講究;餐點吃起來清爽飽足且無負擔,喜歡蔬食的朋友請不要錯過;不喜愛蔬食的你或許也能讓自己開始體驗蔬食的美味^^

如果想吃不一樣的、特別的素食,也可以預約東方喜悅的無菜單料理喔。

期待11月要開幕的微品味!微品味目前還在準備中,開幕之後再上來更新資訊給大家喔

東方喜悅 04-24731133

台中市南屯區東興東街101號
 
營業時間:每周一公休及第二.四周日公休
 
僅提供預約用餐嘉賓
無菜單料理:商業套餐 ~ $680,豪華套餐 ~ $1280

午餐12:00~14:00
晚餐17:30~20:30
 
 
 
即將開幕之副品牌-微品味  04-24755522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六街260號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