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今年5月去了一趟大陸杭州,杭州跟北京都是我想旅遊的國家地點之一,北京是為了北京烤鴨,杭州則是因為新白娘子趙雅芝阿

我小時候超迷趙雅芝演的新白娘子白蛇傳,高勝美唱的千年等一回一天都要哼上幾百遍阿,而白蛇傳的傳說就是緣起自杭州、蘇州這一帶;所以當女神阿豬問我要不要跟他們一起到杭州旅遊時,立馬就給他答應來去了,那陣子還上YOUTUBE聽了好幾天的千年等一回跟渡情懷舊一下當初小時候的崇拜與感動。

2.JPG

而這回5天4夜有3天都住在西湖附近青芝塢的堂庭,是間很棒的HOTEL,後面再來跟大家分享。

青芝塢是浙江大學玉泉校區旁的一個村落;詩人白居易所吟誦的[湛湛玉泉色,悠悠浮雲身],就是指青芝塢,而堂庭位於青芝塢較裡面的區域,所以飯店有電瓶車能載住宿客到青芝塢的入口處,到入口處打D(叫計程車)比較方便。

3.jpg

迎著微風,趁著陽光,我們要來去打D到西湖去買這天晚上要看的印象西湖的票啦~~

是說,這天搭了兩次計程車,遇到的計程車司機說他們個人也有在賣印象西湖的票,但兩人說的票價都有些許落差,也不知到底是哪個真正比較划算,最後我們還是決定在西湖售票處購買,畢竟人生地不熟啊>////<

6.JPG

當然西湖也是有在遊船的,也有販售船票,但我們沒有去搭船,因為這天太熱了,快融化(暈)

7.JPG

還是趕緊來買票,把正事給辦一辦吧!

我們看的是晚上的場次,但當天早上就來買票了,畢竟早點來買比較能選位置。

2.JPG

位置大致為這樣,我們買最便宜的A3A2區那邊,越靠近舞台價格越貴,畫舫區價位也比較高。

8.JPG

9.JPG

買完票之後記得確認座位是不是自己講的座位喔!因為我們拿到票才發現位置不是我們一開始說的位置>////<,發現之後,服務人員也有讓我們換票^。^

10.JPG

最憶是杭州之印象西湖是由張藝謀所策劃編劇,是來西湖必看的演出之一;由於演出舞台在西湖水面上,所以冬季會停止演出,一天有兩場,為晚上19:45跟21:15,一般週五週六會加演,以現場及官網公告為主。

11.JPG

傍晚時分這邊入口處會圍起來要布置場地,所以我們就趁這時侯來逛一下西湖;是說西湖太大了,所以我們也只有逛一小小區。

12.JPG

遊客說多不多,但說少也不少。

13.JPG

這艘船是畫坊位置,看印象西湖如果想坐的舒適些,想比較隱密些,可以選這區,不過票價也比較貴就是。

15.JPG

因為座位數少,人數上也比較少。

16.JPG

17.JPG

到了晚上,這水面就會有一場極致美麗的燈光表演阿,真是期待。

18.JPG

趕緊來去遊西湖吧!

19.JPG

曲院風荷是西湖十景之一,以夏日觀荷為主題,居西湖十景第二位,每當夏天荷花開滿時候,這裡很美。

20.JPG

21.JPG

22.JPG

可是我們來的時候是5月,荷花還沒長好,所以只有湖,跟點點的綠荷葉,沒有花

23.JPG

25.JPG

26.JPG

在曲院風荷這邊,可以拍到玉帶橋,也是很美的風景,可惜我攝影技術不好,拍不出它的美啊。

27.JPG

28.JPG

繼續往另一區移動。

32.JPG

33.JPG

37.JPG

38.JPG

沿路都是綠意盎然的,杭州的綠化真的做的很棒啊。

39.JPG

41.JPG

湖邊柳樹飄逸的,連走路都變成了一種詩情畫意。

42.JPG

可以租借腳踏車遊湖,但得騎上幾小時,我們時間不多,所以就隨意走走拍拍享受那陽光綠意。

43.JPG

44.JPG

若是時間行程較寬鬆者,可以買個船票,遊湖享受一下那詩裡行間的湖光景色及水波盪漾。

47.JPG

大陸許多風景觀光景點隨處一看都如詩如畫、古色古香的,像我們這次住宿的飯店附近有個浙江大學,入住時恰逢他們百年校慶週間@@,四處都是百年以上的古蹟啊>////<

而西湖真的太大了,我們這天光在曲院風荷這區就走了許久,而湖邊那區,每一步都像走在畫裡面似的,如果有時間,騎著腳踏車遊西湖會是非常詩情畫意的一件事。

逛了一下,趕緊回飯店休息,準備傍晚再出發過來看印象西湖囉!

 4.JPG

是說我們坐的區域由於離路燈很近,又是傍晚時分,所以有許多小蚊蟲在燈下聚集,建議帶個防蚊貼還有做好全副裝扮,帽子、口罩戴著,才不會有小蚊蟲在你周圍飛阿飛的。

印象西湖.jpg  

印象西湖真的是一場讓人感到讚嘆且驚豔的表演,人員之多,燈光之光彩奪目,雖然票價不便宜,但我們都覺得很值得!

西湖曲院風荷

景點類別: 古蹟遺址、植物花卉
開放時間: 24小時
費用說明: 免費
地址: 楊公堤17號
交通: 搭公共汽車15、15(大戰線路)/K15(大站線路)、28/K28、82(大站線路)、82/K82,在曲院風荷站下車。

西湖官方網站 http://www.toxihu.com/webn/nIndex.htm

印象西湖的售票處及表演地為西湖北山路岳王廟對面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