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有益肚包雞位於環中路上,友人三哥說天氣冷需要吃鍋剛好,所以為了配合天氣,我們跑來吃鍋(奔

原來,天氣冷也是我變胖的一個好理由

是說講到肚包雞就會想到電影總舖師的雞仔豬肚鱉這道菜,不過我們今天吃的是桂林風味,有雞仔跟豬肚,沒有鱉。

2.JPG

3.JPG

有益肚包雞位於環中路上,這裡附近停車說好停也可以說不好停@@

4.JPG

5.JPG

主要販售特色養生砂煲,也有一些特色涼菜,老闆娘為桂林人,所以許多都是桂林的特色菜呢!

(餐點價格會隨著時間及活動有所更改,實際價格以現場MENU及店家官方網站公布價格為主喔!)

6.JPG

上菜速度其實蠻快的。

7.JPG

涼拌黃瓜,NT 50元。

這黃瓜爽脆可口,看似很辣其實不會,是溫馴的辣,裡面似乎加了胡麻醬,讓整體吃起來口感比較不會那麼生,帶點樸實溫和感。

8.JPG

涼拌牛百管,NT 60元。

牛百管是牛的喉管,這還真是我第一次吃這部位,口感脆彈略帶嚼勁,好吃。

9.JPG

涼拌鴨掌,NT 60元。

也是脆彈好吃,略帶紅通通的醬汁看似辣其實辣的溫馴且舒服,這邊的涼拌菜都很不錯。

10.JPG

茼蒿,NT 50元。

火鍋就是要加茼蒿才對味阿^^

11.JPG

豆皮,NT 50元。我非常喜歡豆皮,吃火鍋都一定要加,不過豆皮有個缺點就是加了之後湯會有一層豆皮的油,所以喜歡吃豆皮的可能要撈一下油或是放到最後再煮。

13.JPG

肚包雞的作法是將約4斤重的小土雞塞進豬肚內,然後再加入一些中藥材跟大骨高湯一同燉煮,所以這湯是越煮越香濃卻不膩口,煮沸的過程中還能聞到淡淡的清香。

12.JPG

17.JPG

煮滾之後,服務人員會幫顧客剪開豬肚處理食材。

19.JPG

豬肚裡藏著一隻雞啊!

20.JPG

這豬肚蠻大一片的,雞也不小隻呢!

21.jpg

服務人員很細心,將豬肚剪成適當入口的大小,每一片都不放過,剪得十分仔細。

28.JPG

30.JPG

雞肉也會幫忙支解處理,燉得也十分軟爛。

豬肚吃起來Q軟帶嫩,且吸飽湯汁,飽含汁液熱燙的口感吃起來很棒!雞肉可能因為燉煮的關係,有些部分吃起來會稍微柴了一些些,但大部分是軟嫩的,配上沾醬口感也很不錯。而湯則是怎麼喝都不膩口,反而越喝越順口。

有益的豬肚真的很好吃,冬天來上一鍋,吃完很是溫暖,特色涼菜這天吃的也都好喜歡,建議人多來吃,更能吃到多種菜色喔!

有益肚包雞 04-23892789

台中市南屯區環中路四段120號

營業時間

週一公休

週二 ~ 日 AM 11:00~14:00、17:00~21:00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