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初米咖啡在台北是很有名的療癒咖啡館,因為他的甜點都有好可愛的造型,前陣子也來到台中展店了,坐落在熱鬧的一中街裡的安靜巷弄;是說連我最愛的珍珠奶茶珍煮丹也跑來一中街展店了,讓我有更多理由跑去一中街了啊

1.JPG

初米咖啡位於巷弄中,如果你從三民路過來,看到光南那個大十字路口附近的巨匠電腦,從巨匠電腦旁邊的巷子轉進去,沒幾秒就會看到初米出現在你的右手邊。

2.JPG

初米咖啡旁邊是名品美術社。

3.JPG

若是從太平路那邊過來,看到有名的INO紅豆餅,那條巷子轉進來,初米咖啡會在你的左手邊。

4.JPG

5.JPG

天空藍的大門很好辨識。

6.JPG

門口就擺著MENU跟名片,所以也可以先看一下餐點內容跟價位。

7.JPG

門口這棵櫻花樹在IG上看到超多網美拍的啦

8.JPG

入內的裝潢是水泥牆面搭配粉藍瓷磚,這種搭配挺新奇的,覺得舒適中帶有點療癒感耶,我果然迷戀粉色系。

9.JPG

10.JPG

11.JPG

環境舒適明亮,牆上的幾何圖形,拍起來有點迷離奇幻感。

12.JPG

13.JPG

14.JPG

餐點屬單點制,平日一 ~ 五(不含國定假日)點主食類加購飲料有優惠;採半自助式服務,服務人員帶位之後,劃單再至櫃台結帳,若是想點造型甜點,到櫃台詢問再點餐;餐具自取,用餐完畢再將餐具放置回收台。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嗯,我字拍太小了>////<,附上初米咖啡一中店官網MENU連結,可以點選進去看大圖喔!https://www.facebook.com/choosemecafe2/menu/

餐點有輕食類也有咖哩飯、義大利麵還有甜點、咖啡跟果汁及茶類。

(餐點價格會隨著時間及活動有所更改,實際價格以現場MENU及店家官方網站公布價格為主喔!)

20.JPG

劃完單到櫃檯點餐結帳。

21.jpg

甜點類因為有時會有MENU上面沒有的品項,所以是到櫃檯點選喔!

23.JPG

我們的桌號是3+4,是說攝影師友人索爾哥最近很迷戀我的渡邊直美公仔,每回吃飯我只要拿出直美,他就能拍N百張。

24.JPG

餐具自取區。

25.JPG

水杯跟直美,索爾哥說:直美想喝水。(暈)

28.JPG

凱薩先生的雞肉沙拉。

31.JPG

這沙拉,很大碗。底部很深耶,一上桌我們都有嚇到。

裡面有清脆的蘿蔓、小番茄、水煮蛋、培根還有香烤過的雞肉跟帕馬森起司;生菜新鮮帶脆,凱薩醬潤澤,口感蒜味不會太重,雞肉軟Q帶點緊緻,好吃。

33.JPG

BlueMountain炸雞腿塊咖哩飯(微辣)。

貼心的是炸物跟咖哩是分開的,有考慮到有人喜歡將咖哩跟飯一起、有人喜歡飯跟咖哩及炸物分開,畢竟當初犀利人妻裡面的瑞凡也是為了咖哩跟飯沒有分開而跟安真吵架的啊>////<

34.JPG

如富士山初雪般的藍色米飯使用天然花青素染色,可安心食用,但孕婦就不宜囉。

35.JPG

這個雞腿塊單吃就很不錯,微酥不油膩且不乾柴。

36.jpg

咖哩嚐起來帶點微辣,裏頭料很豐盛,紅蘿蔔跟馬鈴薯切的大塊,口感綿鬆帶點軟,紅蘿蔔沒有我害怕的青草味;還有充滿水分的蘑菇,整體口感豐富。

39.JPG

泰式南洋風味雞肉咖哩飯(小辣)

40.jpg

附上一顆劃開後讓人視覺很衝擊的水波蛋

45.JPG

米飯則偽裝成甜點冰淇淋出現,粉紅色米飯是使用甜菜根粉,甜筒則是使用印度蝦餅酥炸而成,單吃口感帶點微鹹,很涮嘴。

47.JPG

甜筒米飯也是跟咖哩分開,視顧客喜好再決定是否加入咖哩裡面。

南洋雞肉咖哩是使用綠咖哩,加了椰漿讓整體香辛感不會太過,還有我迷戀的馬鈴薯、茄子,雞肉大塊,口感緊緻;拌入半熟蛋讓咖哩多了股潤澤感;我個人挺喜歡的。

米飯偏軟,有適合最近牙口不好的老人家我>////<

 

48.JPG

49.JPG

頭好壯壯煙燻鮭魚班尼迪克蛋。附小沙拉及薯條,蠻喜歡沙拉附的酒醋醬,比例調得很好,甜酸的細微且潤澤感夠,讓我極喜愛。

52.JPG

57.JPG

煙燻鮭魚底下是菠菜,我超喜歡吃菠菜的,半熟蛋上面的荷蘭醬濃郁潤澤感十足且不膩口,一整個劃破那黃澄澄的小瀑布很迷人;口感豐富且帶有層次,是一種很強烈的溫柔,這個我們很喜歡^^

62.JPG

造型甜點一整個就是走療癒可愛路線啊

63.JPG

柴圓滾滾白摩卡野莓乳酪蛋糕。

65.JPG

初米的乳酪蛋糕不添加一滴水,所以嚐起來非常濃,柴圓滾滾加了白摩卡濃縮咖啡及野莓,吃起來濃郁卻沒有咖啡的強烈苦澀感,中間還有軟Q的麻糬跟咖啡粉增加豐富度及口感。

66.JPG

抹茶黑糖麻糬乳酪蛋糕。

口感也是濃郁的很,我覺得像超超濃縮的抹茶拿鐵很多倍的固體版耶,裡面還有微甜的黑糖麻糬。

69.JPG

初戀檸檬塔,這是我今日最喜歡

71.JPG

塔皮酥,檸檬內餡綿稠且酸度高,上方的玫瑰鮮奶油輕盈帶甜,揉合了檸檬內餡的酸,整體酸甜芳香的交織,不耐酸的我也能吃上一整個

72.JPG

74.JPG

飲料分別點了盛夏天空跟莓好蕉情。

粉藍色的盛夏天空口感較清爽,加了優格帶點細微的酸;莓好蕉情顧名思義是香蕉加草莓,喝起來比盛夏天空甜潤些,而且,拍起來好美。

75.JPG

漸層抹茶拿鐵。

這超美的,抹茶;咖啡跟牛奶還有奶泡當起了相依的夥伴,這杯喝起來很有層次感啊

93.JPG

78.JPG

飽飯之後,別忘了到門口的櫻花樹及不是網美牆拍照,浪漫跟趣味都集合在一塊啊

初米咖啡的餐點除了療癒之外吃起來也很不錯,咖哩飯很有層次感,班尼迪克蛋我們也極喜歡;單點的沙拉分量也好多;甜點類都很療癒,來用餐的大家幾乎人桌都有點甜點啊;環境更不用說了,拍了N百張>////<

下次要再來吃他們家其他餐點

初米咖啡 Choose Me Cafe&Meals 台中一中店  04-22298981

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54巷1號

營業時間  AM 10:00~21:00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choosemecafe2/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