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鹽之華在台中市很知名的法式餐廳,是我心裡的一個夢,從想吃她到真正來吃她,我猶豫了好久(其實是存了好久>/////<)

畢竟高單價是真的要好好考慮一下,後來總算在心心念念了n百次,剛好友人也仰慕鹽之華許久,所以我們就來去預約了(打電話

2.JPG

餐桌上的玫瑰花開的好美。

3.JPG

4.JPG

由於是平日中午,所以有午間套餐跟無菜單料理可以選擇,既然下次來都不知道什麼時候了,所以我跟友人決定對自己好一點,都點了2880元的無菜單料理。

(餐點價格會隨著時間及活動有所更改,實際價格以現場MENU及店家官方網站公布價格為主喔!)

5.JPG

水我們選擇CHATELDON的法國夏特丹頂級氣泡礦泉水,喝起來是真的很順口帶點清甜,氣泡很細緻,在高級法式餐廳,水的價格是算瓶的,不是算水資無限暢飲喔!因為我們一直喝到第二瓶才想起這件事,所以第二瓶就很省著喝

後來上網看了一下,這個氣泡水很有名,是法王路易十四的御用水,皇室之水,限量生產的,也是第一瓶受法國保護的礦泉水,而且PCHOME還賣到缺貨,果然是鹽之華,第一口喝水就讓你感到備受尊崇。

6.JPG

熱燙的麵包搭配細緻的奶油或是香醇的橄欖油都很好吃。

7.JPG

第一道菜就讓人很是驚喜,將香檳葡萄晶凍放在鮮豔的玫瑰花蕾上,一口吞下享受那細微的酒香,帶著些微花香的芳香汁液在口中緩慢溢出,第一道菜就很驚艷,而且,我很久沒收到花了(誤

8.JPG

炸竹蒡芋泥,芋泥很棉很細緻,炸竹蒡也酥的很細緻,嚐起來綿細中帶點微酥,很典雅。

9.JPG

豬耳朵凍,口感彈中帶Q,絲毫無油膩感。

10.JPG

這道是由鱒魚卵搭配西班牙小甜椒以及軟絲,採用豆腐醬汁還有小蕪菁;軟絲很是新鮮彈嫩,豆腐醬汁很是溫潤清爽,偶爾還來個鱒魚卵的噗激感。

11.JPG

濃湯是淡菜甜菜根南瓜濃湯,雖然不大杯,但是熱燙得很。

12.JPG

淡菜很新鮮且帶點嫩,湯品口感滑順。

13.JPG

餐中會上濕紙巾。

15.JPG

南非鮑魚跟羊肚菌菇,口感新鮮且Q彈帶點脆。

16.JPG

17.JPG

上主菜前會有SORBET雪酪跟茶清味蕾。

18.JPG

主餐我們都選擇牛肉。

21.JPG

是說這擺盤也太美。

22.JPG

蔬菜都很清甜,牛肉軟嫩帶有肉汁,口感很細膩。

25.JPG

甜點是可麗露,外皮酥,內部微微濕潤,口感微甜。

26.JPG

29.JPG

小巧的葡萄晶凍口感也是甜的很典雅,一旁的花生造型巧克力有好吃,香濃又不會太過厚重。

31.JPG

最後這道甜點就像一個小星球,香濃的巧克力搭配夏威夷果仁讓口感更加豐富。

32.JPG

拿鐵也很順滑好喝,咖啡的微苦拿捏得恰到好處,如果能再大杯一點就更好了啊。

鹽之華果然是台中頂級的法式餐廳,每一道菜都很好吃,服務也很好,這次總算是圓了人生裡的一個夢,下次再來吃可能要等到中樂透了阿>///< 

鹽之華法式餐廳 Fleur de Sel Restaurant & Bar  04-23726526

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581-1號

營業時間

週一公休

週二 、五、六 中午12:00~15:00、18:00~22:00

週三 、四、日 中午12:00~15:00、17:00~22:00

官網 http://www.fleur-de-sel.com.tw/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fleurdesel.taiwan/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