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知道御三家是因為祥宇歌神的洗腦,他上班時總是在我身旁歌頌著御三家的拉麵多好吃*N,好吃到讓他常常晚上8~9點下班後還從中科衝到積誠六街來一碗熱呼呼的拉麵。由於他日經月累的洗腦,讓我不自覺的也把御三家印在腦海裏,常常對著我跟我家海綿寶和派大星的銹保母碎碎唸,我的記性不好,每次都忘東忘西的需要銹保母提醒,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御三家倒是沒忘記過。

最近放假沒事總是跑去找銹保母在他旁邊碎碎唸繞圈圈,累了就在一旁看書等她十點下班,如果下班時她餓了我也餓了就能一塊去吃宵夜,但我家銹保母跟我不一定同一時間餓,有時候雖然有時間了,但卻不餓,不然就是餓了卻沒時間一起吃飯,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在我團團轉碎碎唸的不知道第幾天,御三家總算成行了!

這天晚餐我刻意沒吃飽,留空間給宵夜,剛好銹保母的胃也還裝的下食物,所以等銹保母一下班我們就直奔御三家啦~



在夜晚的平靜小巷精誠六街裏,還瀰漫著光芒的就是御三家,門口還懸掛著濃濃日本風的小燈籠。

大門入口處放著一枝大紅傘,不知道除了遮雨有沒有許願功能?希望有天能在街上巧遇我的偶像發哥~


整個戶外很有MOTEL的FU,很像高級MOTEL的窗外佈景,很有氛圍。



光影幫環境投射了很特殊的微光,好有意境。




位置座落的很整潔有序,很日本。

除了一般座位之外也有附設和室包廂,很貼心的還為客人準備衣架和拖鞋;而由於我去用餐的時間較晚,在拍照時包廂裡沒有客人因此包廂沒開燈,但服務生看見我在拍照,就默默的幫我把燈光打開,真是貼心的感動。

如果想跟師父還有食材近距離接觸的話可以選擇料理台前的座位。


這是小隔間的座位,有點點隱密性,講親密的悄悄話就不怕被隔壁客人聽到啦~


在位置的隔間上還有擺飾了很有意境的小物,隨處可見店家的巧思。

御三家裡頭很多地方都擺設了竹子。

往洗手間的路上也使用了竹子做造景,真的好有高級MOTEL的FU喔!美美的很有意境!

服務生均著和服,無論是靜靜站著或小碎步奔跑,都能維持完美的體態;且在送餐點時還會微微欠身,談吐也輕聲細語的,真是完美的詮釋了日本女人的優雅!

MENU裡頭有居酒屋料理介紹,也有店家的堅持與認真。




部分的餐點價位在日本居酒屋料理來說算是平價。

喝起來像是茶味很淡很淡的茶米茶,不使用過濃的茶葉沖泡,但又不致失了茶水的風味;這真是讓我驚喜,因為我是個對茶葉以及咖啡因會亢奮的人,常常早上喝了一杯茶,晚上就失眠了,沒想到御三家很貼心的替客人著想到這一點。


點完餐後美麗的服務生即為您送上小菜三品。

蒟蒻拌著洋蔥絲,像是硬果凍Q韌的口感,剛入口微微酸嗆,嚼著嚼著在吞下喉的同時,竟然有股柴魚的餘韻奔出,沒想到師傅連小菜也用心到讓他有了層次出現。

黏性十足的秋葵,感覺有拌了些柴魚或是日式淡醬油增添日式風味,嚐起來像是日本風味的蔴薏。


柔軟中帶著韌度的旗魚生魚片



塩辛花枝,新鮮的花枝切成條狀再拌入特製醬料,口感像野生花枝,嚐起來很辛野奔放,很有嚼勁,很適合下酒,口味十足。

烤鮮蝦,很貼心的還附上了新鮮檸檬以及七味粉。


檸檬片很貼心的還幫客人去除果肉白邊,而蝦肉則緊實新鮮,擠上幾滴檸檬汁之後更添鮮美酸甜;師傅烤功厲害,讓烤物除了帶著獨特碳烤香味外,還保持著食材的原本鮮味。

塩味拉麵,很大份量的一碗,有粗麵及細麵可以選擇,今天我跟銹保母都選擇了我們愛的細麵。

很特別的舀湯匙。

五花叉燒肉帶著油花,豐富的油脂很好入口,不需費太多氣力去咀嚼。


這才是真正的魚板啦~脆脆的魚板


半熟的塘心蛋新鮮濃稠,軟嫩中帶著蛋白的脆度;老闆~我要加蛋啦


湯頭滋味很醇候溫柔,含口湯在嘴裏竟然像含顆半熟水波蛋的濃郁滿足感,順口順口喝下後又感覺像是濃縮濃縮再濃縮的關東煮湯頭,濃醇的塩味中還帶有综合所有食材的鮮味。

也難怪祥宇要對我洗腦了,御三家的拉麵,真的好吃的很有層次。


每一條麵都吸附著湯汁且帶有彈性,真的讓人忍不注的*咻咻*送進嘴裏。

醬油拉麵,湯頭濃郁,帶點豚骨的強勁後味,從喉嚨溫暖到胃裡頭。


連叉燒都被浸泡的好入味,咬下就有湯汁緩緩溢出。


魚板厚度是一般的兩倍,嚐起來脆脆的,有點兒像荷包蛋白加入魚肉的味道。

 

御三家著名的是烤物,因為使用的是備長炭,雖然我們這次只點了一隻烤鮮蝦,但也能嚐出師傅的烤功了得;而拉麵更是整個讓人大滿足;服務生態度更是親切,我們用完餐後,還親自送我們到走出大門,感覺很有家人的貼心溫暖。

繼祥宇歌神對我洗腦之後,接著我也要開始對身邊的人洗腦了~最後,感謝銹保母,在辛苦工作了一天之後還陪我去吃宵夜~感謝你喔!!

御三家 04-23292892

台中市西區精誠六街2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