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警官的雲獻,在受訓之前有段空窗期,所以這段時間他很瘋狂的跑東跑西,我也對他很好的,替他約了他台中的兄弟,還有剛坐完月子QQ怡。想當初剛認識的時候,我跟思怡都是未成年的小鴨頭,結果轉眼間,思怡都生兩個了~沒想到,大家都已經認識10年了~

上網做了一下功課,看見好多人推阿瑪菲的義大利麵,主廚是個媽媽,所以整體給人很溫馨的感覺,果不其然,我跟思怡到達時,媽媽主廚很熱情的跟我們聊起天來,而且沒想到媽媽主廚跟思怡的婆家是同鄉啊 ! 他們也是東勢人,瞬間話匣子就開了起來,瞬間距離就近了不少。

阿瑪菲的佈置走小巧溫馨路線。


每日菜單會寫在黑板上,每個名字都讓人會心一笑,很有創意,如果有不清楚的,媽媽主廚會很熱心的跟你解釋,此外還有提供之前報紙採訪的資料讓顧客參閱。

人人喜愛喜洋羊,顧名思義使用羊肉,特殊的是加入豆腐乳下去拌炒,豆腐乳的鹹在咀嚼中東跑西鑽的出來,很中西合併的口感;而阿瑪菲的麵條收汁收的很乾,吃起來口味會有點乾重,因為SAUCE都被麵條吸附了。



蔬喜多蝦,採清炒的方式,更能吃出正統義大利麵條的感覺,但是一向吃慣古早味的尚坤兄很不習慣,一直給我打槍....說到清炒,心中第一名還是罌粟,那道地感和新鮮香氣及鮮味真的在我心中是無敵。

超人氣泡菜鮮蝦,加入了金針菇下去拌炒,因此咀嚼麵條時還能嚐到金針菇的筋脆,每一口都很有口勁;泡菜不會過酸,很能開胃;而臭豆腐則是阿瑪菲早上去市場採買所發現的好物,是限量的,因為賣臭豆腐的攤位是不定期來賣的,所以是當天的限量食材,只要加30元就能擁有它,果然嚐起來綿密中帶點細微孔洞,很入味,臭的很香,只是整體份量少了點,吃完還是好餓。


阿嬤的酸菜豬肉,阿瑪菲的麵條是我喜歡的會彈牙的且不軟的麵,沒有過多的SAUCE,單純的品嚐麵;但這道菜吃起來就比較沒有泡菜鮮蝦讓我驚艷,酸菜有點過多,因此吃到後來有點鹹,可這道菜真的很有創意。

點餐均附紅綠茶任選,不大杯,也不能續杯,所以別喝太快。

他們三人果然是兄弟,都不約而同的辦了HTC。

這是思怡剛滿月的女兒,沒想到當初最小朋友的思怡竟然會是我們這一群統一朋友中先升格人母的。

看到這張照片,突然懷念起以前當工讀生耍白痴搞笑的日子,歲月真的不饒人啊~

當初的領班政傑現在已經升為區長了,還生了個可愛的女兒。

阿瑪菲的義大利麵是我喜歡的口感,屬於彈牙又不軟的那款,只是份量真的不多,也沒有其他像是沙拉或是湯的附餐,所以吃完我只呈現快半飽狀態;但是老闆娘很家常的態度讓人感到很家庭溫馨,就好像是跟自己媽媽在對話般。可雖然是媽媽級,但阿瑪菲是個超有創意的媽媽,這點從MENU即可得知,且勇於嘗試中西合併的積極態度令人激賞~

阿瑪菲義大利麵廚房  04-23272287

台中市西屯區精誠路50巷30號

營業時間

週一~六  11:30~14:00、17:00~21:00

週日       11:30~14:00、17:00~20:15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malfi320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