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台南,除了小吃吃到飽之外,還有一個就是古蹟看到飽,本來要去知名的安平樹屋,但時間上沒喬好,所以還是沒有目睹它的美,後來跑到了德商東興洋行去感受一下古蹟迎面而來的溫暖感。

所謂洋行是鴉片戰爭以前,清廷特許在廣州經營對外貿易的行號,也是近代外國商人在中國設立的企業機構。

清咸豐八年(1858),鴉片戰爭後,中英締結天津條約,清廷准開台灣(安平)及淡水二港為通商口岸,而後外國傳教士及商人陸續來到安平,興建教堂及洋館。

同治六年(1867)五月,安平開港,英商馬遜(J.C.Masson)、 布爾士(R.H. Bruce),來安平租屋營業,尋向台灣鎮道租借英國駐安平領事館(今西門國小)北側海灘地,長二十英丈,寬十二英丈,興建洋房,倉庫,成立德記洋行,其主要業務是出口糖、樟腦與茶葉,並輸入鴉片。當時的德記洋行與先後建立的英國的怡記洋行、英國的和記洋行、德國的東興洋行、美國的唻記洋行,合稱安平五大洋行。(以上資料擷取於網路)

上網查了一下洋行的由來,原來是因為天津條約開放台南安平為通商口岸的關係,所以台南有好多古蹟洋行。小時候歷史應該是有上過,只是我都還給老師當禮物...。

聽說這裡很美,很適合拍照,可惜錯過時間,無法目睹那美。

英商德記洋行就在安平樹屋的房間,也錯過參觀時間,只能看到外觀。

德商東興洋行,遠遠就看到這棵大樹,夏天這裡應該很涼爽。

德商東興洋行為白色的建築樣式,採用本土建築材料,搭建西式的建築架構,為一中西合併的風格。東興洋行建築體坐東面西,設有基座,以石所砌,留有通風孔,建築計分七開間,中央五開間為磚造拱圈,甚為優美,最外兩間則粉以白牆,在開以長窗,外附百葉以利遮陽,拱廊欄杆飾以綠釉花瓶。室內空間中央為走廊,兩側為房間,其中並設有壁爐,在台灣較少見,屋頂則仍採取傳統屋瓦。東興洋行已在民國76年規劃為「安平外商貿易紀念館」,展出當年外商在台貿易的情形,在此窺見台灣最早的國際貿易。(以上資料擷取於網路)。

那個人力腳踏車很拍電影的FU。

傍晚的時候來挺悠閒的。

有老房子的FU。

我喜歡這種明亮的配色。



裡面有很多音樂名人的介紹,讓我想起大學上的音樂課,我的報告是巴哈先生,就是從那之後愛上聽古典樂,寫文章跟部落格時,放古典樂下去都文思泉湧來著。

牆壁有點小剝落了,他年紀真的有點了。

太強了.....。

少量的酒對身體不錯,但我對酒精過敏,所以酒跟我無緣~

我很喜歡這種爬長梯上去閣樓的小房間,感覺很自己的天地。

電影裡常出現的壁爐。



洗手間在半戶外,我在想以前的人,如果冬天半夜要上洗手間,跑到戶外來會不會被冷醒,然後回到被窩裡睡不著阿?

我有看古蹟,所以同理可證,我來到台南了~

德商東興洋行

諮詢電話:06-2264573,免收門票

南市安北路233巷3號

開放時間:AM8:30~PM5: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