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去台東已經是學生時代的事,還是搭遊覽車,年代已不可考,這次一行人前往台東的一田屋民宿進行2天1夜的泡湯美肌之旅,我整個是戰戰兢兢的,畢竟我很少出遠門,還好大家都幫我打點好了,雪倫姊跟小瓶還幫我買票,真是太感激了。

由於去台東真的路途遙遠,因次我們先搭高鐵到新左營,再從新左營搭台鐵到金崙,到台東只需4小時左右

話說出門在外配備要帶齊全,但最重要的是,票要記得帶阿~到了驗票口前,無論是空姐服還是護士服都丟一邊,票先拿出來比較要緊。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搭高鐵,超興奮的,但我想說到台東路途遙遠,所以拍了車票後就開始玩我的糖果遊戲,想說玩完再來拍,結果怎麼才回過神來,新左營就到了 ? 我都還沒來的及拍車上風光說。

我的第一次高鐵之旅就在我緊湊的糖果卡關遊戲中結束了。

還好 family有幫我拍了一張照片,讓我留做第一次搭高鐵的紀念,也提醒了我遊戲卡關的難過,37這一關我卡了3天

這是我們家親切的可人兒family的部落格,她可是個四處吃吃喝喝闖天涯的能人。

菲雯麗的網誌

http://blog.yam.com/happysusu/

很幸運的我們搭的這般台鐵有商務車廂,所以我們有部分人搭乘商務車廂,票價只差不到100元,但舒適度卻差挺多的,建議有帶小朋友的或是要搭遠程的,如果你搭乘的台鐵剛好有商務車廂,可以改搭商務車廂試試

除了位置寬敞,腳能伸直之外,還有個人VIP座,我忘記是單號或是雙號那邊能看海景。

坐墊也較一般座位厚且軟。

再來,更讓人興奮的莫過於鐵路便當,我還沒吃過鐵路便當(7-11的不算,那是冷藏便當),所以從一早就好期待,當鐵路服務員說有60元與80元能選擇時,我毫不遲疑地選了80的,結果打開後.......好像60元的比較划算喔,菜色都一樣,只是多了條柳葉魚跟魚板,剛好都不是我很愛的......

排骨挺入味的啦,但是我家附近的便當店60元的排骨有4樣菜還附湯附飲料阿,雖然台鐵的鐵路便當能配風景,但~除了吃飯跟玩糖果,我一路都在睡阿

由於跟友人FAMILY還不是很熟,所以我很努力地維持形象,怕睡覺披頭散髮、翻白眼或是流口水流鼻涕的嚇到她,於是我準備了全身配備,讓自己在她心中形象會比較完美一些,我覺得這張還挺好看的阿~是不~

就這樣,我糖果玩到愛心沒有了又卡關,只好一路睡到台東,轉眼中,馮迪索都還沒出現在我夢裡,金崙就到了,可能因為是平日的關係,都沒有人,空蕩蕩的,我還以為是民宿為了迎接我們包場,結果一切都是我想太多  <----------受到candy crush saga卡關的打擊太大

後方的鐵軌好像是運輸物資用的,看到有小板車在上頭,此時都沒人也沒車很好拍照,話說平時可不能跑到鐵軌上拍照嘿



鐵軌拍起來真的很有意境,可惜我技術不夠純熟,拍不出那歷盡滄桑的美。



早上還在台中,中午就到台東金崙了,人類發明的交通工具真是神奇阿,果然只有遠傳,沒有距離。



這是這兩天下塌的民宿,一田屋溫泉,有沉靜的溫泉及讓人停不下筷子的手工水餃,還有濃濃的人情味及讓人心變柔軟的親切,當然年輕妹的辣肉照我有記得拍,但不是拍我的,我的是肥肉照,不能看,傷眼。

下一集就來介紹台東金崙的好山好水跟一田屋的溫泉之境。

一田屋溫泉旅館  089-772289

台灣台東縣太麻里金崙溫泉34-5號

FB粉絲團 請輸入  金崙一田屋溫泉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