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都餐廳

金都餐廳

都餐廳創立於1994年,以經營鄉土地方特色美食及推廣埔里產業觀光為宗旨,不斷結合地方鄉土農特產,持續研發新健康美食與主題饗宴!所以在金都餐廳所吃到的都是台灣味的台灣情料理。門口處還擺了個金都公仔立牌。

金都餐廳

金都餐廳分為二層樓,一樓主要是宴客使用,二樓則是接散客或是訂位桌,包廂名也很有意思的使用了地名。

金都餐廳

一樓由於當作宴客使用,因此還有大大的舞台,此外,還擺了許多跟名人合照的照片,連馬總統都蒞臨過

金都餐廳

一入門就會看到此幅畫著金都公仔及迎客詞的話,這段話得用台語翻譯,大意為很高興客人來這裡用餐,我們會準備山珍海味將你餵飽,類似這樣的。

金都餐廳金都餐廳

一樓的小角落還有個阿嬤灶房,很古色古香,還懸掛了風乾的辣椒及戲說台灣常出現的菜籃。

金都餐廳

阿嬤的灶房煮出了家庭的美味,讓一代代的薪火得以相傳下去。

金都餐廳

走上2樓藍艷的迴旋梯,一旁的玻璃櫃展示著許多台灣瓷盤,瓷盤之特別,讓我好想把它買回家,寶島盤阿~

金都餐廳

2樓也很寬廣,還擺設了許多古物,這些瓷碗說不定年紀還比我大囉。

金都餐廳

這個大埔城國宴廳要介紹一下,裡面擺放的全是古董,上頭懸掛著水晶燈,重要的人物來這吃飯會顯得氣派阿,這裡面的櫥櫃每個年紀都大我很多。

金都餐廳

兒童用椅很特別的也有古香。

金都餐廳

還有一台古早的碾米機,上頭擺的是旱稻,一年只採收一次,因此香氣十足,近聞會有芋頭香味,烹調後稱之為香米飯。

金都餐廳

謝謝我的好姊妹夏天陪我吃吃喝喝玩了一整天,話說她有時候某些角度看起來還真的挺正的,讓我常常會不小心失了神。

金都餐廳

金都餐廳

餐點選擇有雙人或是多人套餐,桌菜也有。

金都餐廳

也有單點類,但某些季節性或是做工繁瑣的則要事先預訂,有些菜色還能買回家喔,像我這次就買了一盒百香果餅。

金都餐廳

這次很幸運的標到愛評網口碑卷,之前標了許多次都沒被抽中不然就是名額已滿,讓我心生氣餒,沒想到這次幸運地在時間內標到一個名額,讓我頹靡的心又振作起來了。

有國宴跟合菜可以選擇,我們選擇的是一人800元的山海國宴。

金都餐廳

當天的隔壁桌也是愛評網口碑卷,話說金都餐廳在訂位時會請客人留下全名,然後再列印名牌在桌上,讓人感覺很受歡迎阿

金都餐廳

一入座服務人員會馬上為顧客鋪上口布紙(這是我第一次遇到中餐廳這麼做的),隨即附上一壺回甘順口的好茶。

金都餐廳

大埔城田園組曲,有4種小品,服務人員說由於我們位於南投中部,所以先從擺放在中間的梅汁番茄開始吃起。

話說這瓷盤,真的好特殊,我當初怎麼沒有問他有沒有販售呢 ?

金都餐廳

金都餐廳

晚香玉,也就是夜香花~夜來香,吃起來脆中帶塊,有點像較粗梗的油菜花,但略脆,底下的番薯有甜,好吃,不知道有沒有炒一盤的,下次去要問看看。

金都餐廳

和風沙拉還放了塊養生核果,添加的類似和風胡麻醬,開胃。

梅汁番茄挺大一顆的,我吃的小心翼翼,怕噴濺汁液,梅子的味道不重,但有提味效果,讓番茄變得甜了些。

紹興雞肉質冰涼細緻,但酒味不重,倒是底下的那片鍋巴,香酥且脆還帶著嚼勁,越嚼越香,讓我們驚豔了,這下次去也要問有沒有單點一盤鍋巴。

金都餐廳

花香鱘龍魚,這花香配的是散發出花清香的野薑花,吃起來花香入口,口氣芳香,覺得比青箭還要有效果,一咬下,嘴裡頭是花香四溢啊。

鱘龍魚給了很大一塊,魚肉緊密帶柔,配著青蔥沾汁液吃,風味更勝,山藥也是黏滑可口。

金都餐廳

茶酥海大蝦,蝦子已經細心的剖了背,此外也會隨餐附上濕紙巾讓顧客擦拭剝殼的油膩,蝦肉緊實Q彈,配上炸的香酥的蒜酥及帶有茶香的茶酥一塊吃,味道很協奏曲,尤其是那茶酥,好解膩啊 ! 底下鋪的地瓜片也是喀滋的好吃啊。

金都餐廳

紹興東坡肉,裡面搭的是甘蔗筍,也就是甘蔗的芯,吃起來滑又脆嫩,一隻成熟的甘蔗只會有一支甘蔗芯。

金都餐廳

我很愛肥肉,所以看到它是興奮的,但是因為他太大塊了,所以雖然她讓我齒頰潤澤,但我還是沒吃完他。

金都餐廳  

很貼心的附上五葉松醋解膩,酸甘的好喝。

 金都餐廳

竹香香米飯,香米飯就是一年收成一次的旱稻烹調而成,吃起來緊密且黏帶有點Q及嚼勁,上頭配的是紹興鹹豬肉及香腸,但有點小乾;一旁附的香炒筍丁十分好吃,清脆的很有味道;甜菜根有紹興酒的香氣跟梅子的甘甜,甜脆。

 

金都餐廳

瞧他團結一致的,但口感很香呢 !

 金都餐廳

梅醬美人腿,這是埔里的特色小吃,我們後來去18度C買巧克力時,也看到香腸攤在筊白筍上捲肉在販賣。

 金都餐廳

金都將筊白筍烤過之後再捲上培根,一旁附了梅肉及梅醬,話說這筊白筍烤得真是厲害,保有清爽脆甜且還有微微汁液,好吃啊。

金都餐廳

山當歸土雞,看起來雖然有點油,但喝起來像是清爽的雞湯,雞胸肉很大塊,口感細柔帶汁,且已經去好骨頭。

金都餐廳

山刺番荔枝,是一種果類,香氣很濃郁,由於本身無味道,所以加了百香下去調味,酸甘酸甘的,要趁冰涼的時候趕緊喝,一但退冰會有點酸喔。

金都餐廳

金都餐廳

這個百香果餅我超喜愛的,吃起來像有點硬的百香口味麻糬,Q軟軟的,味道芳香,當下吃完走出餐廳發現旁邊有在販售辦手禮,立馬就買了一盒回家。

金都餐廳 

服務人員還準備了一系列的書籤送給我們,上頭全是他們的經典菜色,道道都是經典啊。     

金都餐廳

美女吃得很開心,我是吃得好撐喔。

金都餐廳的服務很讚,餐點運用台灣在地食材,將台灣菜發揚光大,且道道有新意,金都餐廳,真的很推,有來埔里玩的,記得把它列為用餐地點之一吧~

金都餐廳 049-2995096

台灣˙投縣埔里鎮信義路236號

官網

http://www.puli-eating.com.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都餐廳 埔里 國宴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