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朝

在香港這4天我們都吃得很平價,在最後一天發現預留的4天餐費還剩挺多的,所以我們就跑來了消費較高的糖朝,話說他換了新地址,我們跟著路標繞了一小段路才找到他。

糖朝

還挺明顯的入口。

糖朝

一下電梯就先看到這氣派的題字,我怎麼有種古裝劇要上朝的感覺,皇上在哪兒啊 ?

糖朝

舉凡筷子或口布紙都印上了LOGO,補充一點,這裡的服務員拿I-PAD點菜,真好,人家上班都滑I-PAD,我只能滾滑鼠。

糖朝

連調味瓶都很古裝劇來著。

糖朝

糖朝

糖朝

我們點了幾項人氣款,後來回家搜尋,發現最紅的是甜點系列,也對喔,人家都叫糖朝了。

糖朝

糖朝

香港的茶樓是要加茶資的,所以他送上來的那壺茶,請不要客氣,一定要喝完啊。

糖朝

糖不甩,主要成份是糯米糰子。糖不甩的意思是黏上糖而不會甩掉,做法是以糯米粉製作粉團或用糯米搗爛後,再弄成球狀,然後放入沸水中煮熟,吃的時候要先把它放在甜料裏滾動一下,沾上花生粉、芝麻粉和砂糖之後和著吃。(以上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QQ軟軟帶點彈,糖的甜加上咀嚼時糰子溢出來的蜜汁,吃起來,很香甜。

糖朝

山竹牛肉。

糖朝

山竹牛肉裡面有沒有加山竹我也不知道,上網查了下,有的有加果皮有的沒有,維基百科說山竹是腐竹的一種,而山竹牛肉這菜會在底部的腐竹鋪上牛肉丸子,所以他的山竹應該是底部鋪的那片腐竹 ? 所以是豆皮 ?

糖朝

這牛肉丸子軟嫩但保有點緊實感不塞牙縫,吃起來還帶點汁液,好吃啊~。

糖朝

原盅鳳爪排骨飯,小小一碗,大約比我們在麵攤喝到的小盅的金針排骨湯汁類的再大碗一些

糖朝

還挺真材實料的,但是由於碗口太小,很容易把料跟飯都跌出碗來

糖朝

排骨跟鳳爪的味道都有入到蒸飯裡,單吃就有淡淡的鹹香肉味,米粒也軟,肉也軟,鳳爪也軟,老人家來吃都沒問題

糖朝

即叫即製鮮炸兩,炸油條裹著腸粉外衣,上桌時已先淋了清鹹的醬油。

糖朝

糖朝

特別的是除了甜麵醬還有花生醬,話說那花生醬跟炸兩搭起來還真是不錯,炸兩的鹹酥、腸粉的嫩滑混上花生醬的濃郁,我們把花生醬全沾光光。

糖朝

客人很多,非常多,服務生都穿著古裝衣,一整個全場入戲,不過可能是客人太多,洗手間有點髒亂,可能是來不及去整理吧。

糖朝

回飯店路上總算是發現了人手提一袋的鉅記手信,把最後的港幣全花在這了,這裡的試吃很大方,小姐在裝袋時也很細心,不過就是好貴,在這裡買沒幾盒千元大鈔就飛走了,聽同事說香港的鉅記手信是澳門的分店,所以價格貴上澳門許多,不過我們沒去澳門,所以也只好讓他貴囉。

糖朝真的還不錯吃,不知道台灣的糖朝口味跟香港是否一樣,要找時間來去朝拜一下,點那有名的豆腐花兒來吃看看。鉅記手信的千層酥好好吃,就是無敵的貴,那一盒都夠我吃一餐西堤了,過幾天再來分享伴手禮篇,總算是邁入尾聲幾篇了,休息一下,隔幾天再戰囉。

糖朝  地鐵尖沙咀站A1出口

尖沙咀漢口道28號亞太中心地庫A鋪

鉅記手信  地鐵尖沙咀站A1出口

尖沙咀漢口道28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糖朝 鉅記手信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