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354

赤坂拉麵,日本電視冠軍強力推薦。

DSCN0382

話說赤坂拉麵是日本節目電視冠軍的其中一項拉麵冠軍佐藤強在日本創立,頂著電視冠軍的專業經歷,拉麵的觸角也拓展到了台灣。

DSCN0380

DSCN0374

拉麵本是平民小吃,在日本所謂的屋台就等同於小吃、路邊攤,來到台灣也成了平易近人的拉麵攤,當然也是有店家為了讓顧客有更好的享受,裝潢成店家啦。

話說常常在日劇看到寒冷的冬天裡,女主角跑到路邊小攤販吃起熱騰騰的拉麵,然後結帳時才發現錢帶不夠,男主角這時就跳出來見義勇為,一段美好的愛情就此展開(雖然是老梗,但很受用阿)。不知道老闆在冬天時會不會推著小攤販車在路邊賣起熱騰騰剛煮好的拉麵 ? 如果會的話,有媲美馮迪索或是李敏鎬般的型男來吃麵時,請立馬打電話給我,我要沒帶錢來吃麵,這樣才偶像劇

DSCN0378

店內的座位寬敞,坐起來不會有狹隘感,話說冷氣超強,我吃麵吃到穿外套,在這裡你不會感到熱啦,所以夏天吃熱騰騰的拉麵也是很ok的。

DSCN0329

menu上有拉麵實物照,不是僅供參考喔。

DSCN0325

DSCN0326

拉麵種類有許多種,甜美的服務生會詳細介紹。(忘記拍她,她服務超好的,笑容又甜美),這裡很貼心,除了大人拉麵,也替小朋友設計了兒童拉麵,那粉紅魚板超可愛,雖然我不是兒童,但我都想點了。

DSCN0331

這個清爽的蔬菜拉麵熱量較低,適合蕾蒂(lady)們啊~

DSCN0330

吃不飽的男人們就點這來填飽力氣再出發吧~有飯又有麵,讓你飯麵可兼得。

DSCN0332

這個小菜篇,我那時在看都很納悶,為什麼日式泡菜長得像玉米粒,豆芽菜長得像竹筍,我再怎麼少進廚房,但我也是逛過菜市場買過菜的,正當我感到困惑之際,往旁邊一看,原來人家是橫著看啦~都畫線條連連看了,我都還沒發現。

DSCN0336

此外,如果妳覺得每樣東西看起來都很可口,不知道如何下手,店家也有幫你配置好的套餐系列,話說赤坂拉麵的麵量比一般店家多上50~60克左右,因此這優惠套餐系列麵量是跟外面店家差不多的,但是在赤坂拉麵裡,是屬於減麵的。

DSCN0319

每間店都有自己的壓箱寶,赤坂拉麵的草悟道店有著台北店家所沒有的滷牛腱片拉麵,這只有台中的草悟道店跟崇德店吃的到喔 !

DSCN0309

看完紙本menu之後就在此單上畫押啦。

DSCN0311

在赤坂你可以自由選擇麵量,標準麵量為180克,外面一般店家約為120克,所以在赤坂,很多女性顧客會選擇減麵,當然也會有男性顧客會選擇加麵,不過親愛的甜姐兒們,如果妳胃口不大,真的減麵就可以了喔。

DSCN0312

湯頭有許多種,大致為豚骨、味增、醬油、咖哩跟番茄這幾種,有打紅色勾勾的是辣口味的拉麵。

DSCN0313

在赤坂,拉麵客製化,可以自由選擇是否要加麵加配料,或是升級麵飯都有的子母丼也可以。

DSCN0310

再來,最重要的在這裡,剛開店時,為了秉持日本原味,所以店內的拉麵大多是麵硬湯濃,但大多顧客不大喜湯濃的口感,因此現今的口味比較符合大眾的標準濃度。但是只要顧客要求,赤坂拉麵還是能呈現出日本拉麵的原汁原味,這點在點餐時,服務生會說明,因此在你點完餐送單時,要記得跟服務生說明你要的麵條軟硬度及湯的濃淡及脂肪多少的濃稠度喔。

DSCN0373

桌上擺了許多調味瓶,但我們都沒用到啊。

DSCN0341

小菜一上來後,我們很小朋友的玩起了黃綠紅(王力宏)這個很久的梗,親愛的雪倫不知道會不會懷疑我們住北極,形象應該還有一點點在喔????有吧有吧???

赤拉麵

話說那黃金蛋吃起來Q中帶軟,還有股香甜,我好喜歡喔。左下綠色的皇帝菜吃起來脆脆的,右下的日式泡菜好辣好辣。

DSCN0344

這日式泡菜醃漬的較乾扁,但是辣度可是十分明顯,一入口那舌頭瞬間都火辣了起來。

DSCN0356

北海道辣味增拉麵。

DSCN0365

看到那辣油沒,那香辣隨著油脂慢慢溢了出來,話說那辣肉燥切的不會過碎,因此吃起來還挺有口感,且又香又辣的,嗜辣的別錯過這道。

DSCN0372

赤坂的基底湯頭為熬煮10個鐘頭以上的大骨原味高湯,再依顧客選擇的口味下去調製,這味增拉麵喝起來由於加了辣肉燥,香辣帶勁。     

DSCN0367

這麵條,由於我們一直拍照拍太久,所以到入口時有點偏軟,建議有拍照習慣的朋友們,在跟服務生點單時,麵條記得要選偏硬,這樣到你拍完照時,麵條的軟硬度就會變成適中了。

DSCN0360

牛舌拉麵。

DSCN0361

DSCN0370

牛舌雖然薄,但給的挺大片的,牛味不會太重,如果再滷久一點,味道不知道會否更濃厚 ?

DSCN0371

牛舌拉麵為豚骨白湯,湯頭帶有油脂,喝起來香濃醇厚,我很喜歡,話說他麵裡面的滷筍干入味的很好吃,但我怎麼沒拍到啊 ? 話說我吃到一半時,一同用餐的雪倫問我喜不喜吃筍干,因為她的拉麵裡沒有筍干,當我內心在掙扎到底要不要將我偏愛的滷筍干給他一片的時候,她說了句 : 我不喜歡吃滷筍干,還好這口味沒有。

親愛的雪倫,我鬆了好大一口氣,真的。不是我小氣,而是心愛食物跟心愛的男人一樣,都是不能割捨的~~~~

DSCN0355

電視冠軍拉麵,拉麵冠軍佐藤強研發的冠軍拉麵,這料可豐富了,除了有滿滿的豆芽跟大白菜,還有糖心蛋、辣泡菜跟我愛的三層肉。

DSCN0350

話說這海苔上桌時是硬挺的意氣風發結果我們拍照拍太久,他已經變成軟趴趴..............

電視冠軍拉麵也是味增湯頭,但不辣,喝起來也很濃厚,如果想來點小辣就融入上頭的辣泡菜一塊吃,風味會瞬間變化,而三層肉給的大塊,燉煮的很入味,不過帶有層肥肉油脂,所以不敢吃肥肉的甜姐兒可以給其他友人吃或是點別種口味,像我這個愛吃肥肉的肥布丁,肥肉我當然很樂意為朋友解決。      

DSCN0334

目前台灣的分店大多位於北部,台中目前有草悟道店及崇德店兩家。

我覺得赤坂拉麵的客製化很貼心,看顧客要吃麵硬湯濃的日本道地味,或是老人家小朋友牙口較不好的要吃麵軟湯清淡的都有,都為顧客著想到了。

最後還要給格友們提供好康,只要是說看肥布丁的部落格,我愛布丁還有馬鈴薯(這好像通關密語),跑去用餐的,一碗拉麵9折,第二碗拉麵半價喔 ! 不過只限草悟道店喔~活動到2013.12.31止喔~

赤坂拉麵草悟道店   04-2301-0513

台中市公正路114號

營業時間 11:00~21:30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hiBanLaMianCaoWuDaoDian

 

官網:http://www.akasaka-ramen.com.tw/akasakaramen.html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