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245

世界三大夜景,北海道函館、香港太平山這兩個我都是跟麻吉琇婷一起看這燈光繁華,感受那萬瞬感動,人生得此摯友,真是夫復何求。才幾年光景,我們已經一起感受世界兩大夜景了,還有一個義大利那不勒斯的夜景,..........我可不可以換人了阿 ? 看是李敏鎬還是索爾要陪我去都可以,我覺得琇婷一定也很想把我換成馮迪索。

太平山是香港的一個山峰,海拔552米,為港島區的最高峰,香港人一般直稱山頂The Peak)。太平山爐峰峽是一個著名旅遊景點,地標建築凌霄閣即座落於此。(以上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DSCN4214

話說去山頂纜車的路上我們迷路了,我們在地鐵中環站就下地鐵沿路徒步,其中還經過人煙比較稀少的路,我們亂繞亂繞,還繞到了一堆車的馬路上,後來問了N個人,才總算到達纜車入口處,在異國搞迷路這齣,我都快哭了,也沒有異國帥哥來解救,電影果然都是演假的~,下次再來要直接搭計程車直達目的地。

DSCN4215

話說我們在台灣先跟旅行社買套票,旅行社的服務櫃檯說要先買好纜車雙程來回套票,不然到香港現場排要等很久,買了套票就能直接進場,包含凌霄閣(頂樓看夜景處)的入場卷也才台幣200元,所以我們就先在台灣買好套票,結果當我到達現場,開心地穿越那長長的人潮跑到入口處時,警衛人員說我的票是需要換票的,所以我還是得跟著長長的人潮排隊,平日的傍晚但是人超多,我們排了將近快1小時吧,我跟琇婷當下很拼命地在細數台灣那旅行社櫃檯小姐的不是,一樣都要排隊,這樣跟我們到香港現場買不是都一樣嗎.............。

DSCN4218

山頂纜車約8~15分鐘一班,人超多的,所以換票進來後,還是得等,話說要來坐纜車前最好先別喝太多水,不然相信我,廁所得到山頂上的商場才有,等待的忍耐時間,你會痛苦到快抓狂的。

DSCN4222

話說纜車出現前大家都還是紳士淑女,纜車一出現大家都變身成菜市場大叔大嬸是怎樣 ? 這時排隊順序不管用,先踏上纜車門口才是真理。

DSCN4224

這個大叔很可憐,沒有坐到位置,只好一路傾斜的站著。

DSCN4223

雖然我有佔到座位,但也沒好到哪去,我佔錯邊,這邊只有山壁,夜景在另一邊,所以請記住,上山坐右邊,下山坐左邊

太平山

山頂還有蠟像館,但我們對蠟像館興趣不大,就沒再另買門票。

DSCN4234

沿路就搭著手扶梯一直往山上去看夜景,搭了5~6層有吧。

DSCN4236

結果到了頂端,有處地方被工作人員圍起來了,那個角度是最好的,拍照過去人會身處在夜景裡,但是收費好貴,所以我們還是自己亂拍,然後用心及眼去看及感受。

DSCN4244

DSCN4266

DSCN4267

DSCN4272

而在這時間,剛好有趕上幻彩詠香江的燈光秀,在這裡還聽得到那廣播的聲音。

DSCN4276

DSCN4297

DSCN4314

我們在這裡一直拍一直拍,那種美要現場看過才能體會,雖然身邊的不是情人,但卻是難得的摯友,那感受也很獨特。這是我們第一次兩個人一起規劃出國旅行,對我們意義重大,希望這份友誼能一直維持下去,不過義大利的夜景我可不可以換跟未來的老公度蜜月去看啊~哈哈

DSCN4340

在山頂拍了一堆照片後我們往商場移動,準備要去買雙妹 口墨美妝,結果問了幾個店家裡的服務人員,他們也不清楚,還有人報錯路的,我跟琇婷就一直搭手扶梯來來回回的,面對旅途中的迷糊小插曲,倒也還能自得其樂地玩起自拍來。

DSCN4336

DSCN4339

然後我們就在這個店附近的看板玩了許久。

DSCN4343

DSCN4345

玩到人家都打烊了................,這間分店很早就休息,大約8點還是8點30,所以要來這邊買保養品的不要太晚喔,會錯過時間。

DSCN4317

DSCN4319

接著我們又跑到商場外去拍了一堆照,有一對情侶一直在當我們背景,入鏡我們好幾張照片。

DSCN4322

所以到最後我們也只好配合他們拍起照來了。

太平山1

後來下山時我們不想人擠人,所以就選擇了搭巴士下山,話說巴士下山是另一條途徑,那夜景也超迷人的。       

 DSCN4305

男人們,帶你心愛的女人出國看夜景吧~那氛圍很讓人感動啊。

記得在台灣買票時要買套票,而不是需要換票的票卷喔,也可以只買單程,下山時搭巴士會是另一番風景喔。

太平山纜車  中環山頂道128號

營業時間 07:00~24:00  

去纜車的交通途徑有多種選擇

1.地鐵中環站J2出口步行約10分鐘(我們是出地鐵站後看著地圖跟路上指標一路行進的)

2.地鐵天后站A2出口,搭乘15B巴士

3.搭計程車

我下次去,應該會搭計程車......................。

還有許多方式,旅遊書都有很詳細的介紹,就依自己需求去選擇囉。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