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6722

每次出外遊玩,布丁媽都要我買伴手禮回來,這天去台北玩了兩天一夜,也是要買伴手禮,總之出了台中縣市以外的地區,我的使命就是伴手禮要買回家。

在台北的第二天午後就下起雨來,但我們還是照原定行程,很浪漫的撐雨傘去逛華山創意園區,這間滿福堂餅行就位於華山創意園區旁邊,眼看回台中的時間開始倒數,沿路我根本想不到要買什麼,如果等到了中港路買太陽餅,我想我媽不會讓我踏進大門,所以在店門口上網估狗了下,發現網路評價還不錯,立馬就決定他是我回家交代的好對象。

話說滿福堂創業於清光緒26年,大我超多歲的,是台北有名的百年老店,還獲獎無數,其中有個獎項還是2010年伴手禮名店之一。

 

 

DSCN6721

店內有名的是採用新鮮鳳梨所製成的鳳梨酥。

DSCN6719

由於是伴手禮名店,因此店內有許多禮盒款式。 

DSCN6720

招牌之一,現場也很大方的讓顧客試吃,現場試吃果然跟坊間有混餡的鳳梨酥不大一樣,口感純粹扎實,但我的心已經給了微熱山丘,所以雖然滿福堂的鳳梨酥也好吃,但我還是沒有買,我很忠實的阿~

DSCN6723

我買了另一個很特別的豆漿養生天使糕,180元。  

DSCN6738

有紅豆、芋泥、黑芝麻三種口味,離開冷藏的時間有限,所以我們買完她後吃完晚餐就奔回台中了。

DSCN6741

豆漿糕使用豆漿加玉米麵粉手打製作而成,看起來白白胖胖的,聞起來有無糖豆漿的味道。

DSCN6739

DSCN6740

紅豆餡也挺多的,但不會太過濃厚,跟清爽且蓬鬆帶棉柔的蛋糕體吃起來很搭,口感很輕盈喔。

-----------------------------------------------------------------------分隔線-----------------------------------------------------------

DSCN6567

DSCN6566

 再來就是我們下榻飯店巷弄旁的Kevin主廚,店面小小一間,但很乾淨明亮。話說他的烤布丁可是讓小s轉圈圈,我們家優雅的小文有買一個讓大家試味道,那口感還真的很濃厚,焦糖味也夠,不錯吃。

伴手禮

我買了一個乳酪塔回家,從冰箱拿出來可以遠離冷藏數小時,所以我們一早就買了,回到台中之後我再把他送進去冰箱冰涼涼。

話說這乳酪塔不大,比A4的半本書再大一點,很適合想大快朵頤的淑女們,不然坊間常常都賣超大一個,女生胃口小,也不可能一次吃完一大個,有家人朋友共享還不用擔心過期,如果是單身住外頭的女子,食物過期應該是家常便飯,所以這個小小乳酪塔真是滿足了很多女孩子的心靈阿,不用擔心吃不完,更不用害怕放到過期這種問題。

 20130410_070731

20130410_070745

使用的是重乳酪,底下的塔皮結構不會太過緊密,所以在吃的時候會掉一點屑屑,重乳酪蛋糕口感濃厚,吃起來挺滿足的,一個80元。

滿福堂的豆漿蛋糕吃起來清爽溫柔,不過180元,沒多久就吃完還真有點小痛。Kevin主廚的小型乳酪塔,讓想吃乳酪塔又不敢吃太多的人得到救贖。

其實這次最想買的是台北車站裡一之軒的飽滿麻糬,可惜沒經過,天啊,我好想她,下次去台北一定要買到她啦~

滿福堂餅行  02-33223301

台北市忠孝東路二段3號

官網

http://www.man-fu-tan.com.tw/

Kevin主廚  中山店02-25239060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77巷11號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