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園春

想吃沁園春好久好久了,耳聞他的玫瑰包子獨步全台中,一直好想來試試,這天總算約到好難約且很懂得吃的春美博士一家子還有麻吉琇婷一塊品嚐,話說上次跟春美博士約吃飯是3年前的事了.............。

對了,首圖是湯包,不是玫瑰包嘿,玫瑰包不好拍呢。

沁園春

沁園春

沁園春

沁園春原意是詞牌名,由東漢漢明帝的女兒沁水公主劉致的莊園而得名。

沁園春的師傅每代皆去上海習藝,如此一代傳一代的學習純熟的技藝,因此沁園春的餐點十分道地,頗受政商名人的喜愛,經過數十年頭,如今已是台中60幾年的知名老店。

沁園春

有好多師傅在醒麵揉麵的,無止盡的美味一直在這裡被開發。

沁園春

炎炎夏日,很貼心的送上冰的濕紙巾,這比冰開水還要消暑阿。

沁園春

價位的話算中高,人多一起來吃才能吃到比較多樣菜色。

沁園春

沁園春

魚類大多是時價。

沁園春

沁園春

沁園春

雖然有稍微做了功課,但到了現場還是不知該如何拿捏,所以立馬就開了網頁來看。

話說,我怎麼漏拍了湯包價目表那一頁阿~

沁園春

油燜筍,120元。這筍子沒有土味,吃起來十分爽脆,表面有點油脂潤澤,好吃。

沁園春

小籠包的沾料,薑絲配鎮江醋,酸味明顯,嚐起來酸嗆解膩,讓人很舒服清爽的酸。

沁園春

沁園春

小籠包裡頭湯汁是有的,皮也不會過厚,裏頭的肉丸是飽含湯汁的,吃起來口感濃厚卻不膩,有絲古早味的懷念。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愛帶有鮮甜味的絲瓜湯包,但這裡沒有,不過我有看到蟹粉小籠,下次換來吃這個。

沁園春

前方是菜包,後方有呼吸孔跟紅色點點的是豆沙包,好大兩顆。

沁園春

豆沙包的豆沙很多,稠卻不會太過綿密,因此吃起來不會過乾,餡有紅豆味無土味,微甜卻不膩,讓人驚喜的是包子皮,蓬鬆帶有柔軟,白胖胖的吃起來口感很豐盈。

沁園春

菜包的菜肉球很大一個,這個被春美博士的小朋友解決了。

沁園春

再來就是讓我心心念念的玫瑰包子啦,一個25元,有一個還爆漿了。

沁園春

吃這個要小心,且要趁熱,所謂的玫瑰包子內餡是採用沁園春自製的玫瑰花釀加入豬油製作而成,製作過程繁瑣且冗長。包子添入玫瑰花釀內餡蒸熟之後,一上桌要立馬吃掉,表面看似平凡無奇,但那內餡可是在包子裡頭滾動,因此品嚐時要小心,一不小心就會湯汁四溢。

沁園春

沁園春

液態的萬馬奔騰阿。

沁園春

由於還加了糖,因此會有些些小稠狀,且因為添加了豬油,因此一上桌要馬上吃,冷掉之後吃那豬油的味道會壓過玫瑰的花香。

話說這玫瑰包子吃起來真是讓人驚喜,白胖的包子咬開後是甜蜜的燙口,還帶有點微甜的細碎糖砂感,緊接著是油脂的潤口豐裕,最後有淡淡的花香芬芳提味,好好吃啊!~

沁園春

無錫肉骨頭,320元。

沁園春

這超下飯來著,肥肉油脂多,但卻不膩,滷進的醬色帶著甜,軟滑豐腴,一塊肉就能扒進好幾碗白飯,怕肥的人可以搭著底下的波菜葉解膩。

沁園春

蟹粉豆腐,240元。

沁園春

這道是看酷麥克大大的網誌點的,超好吃,豆腐是種很難入味的食材,但這豆腐非常嫩,表皮卻又帶點微煎過的緊緻,吃起來嫩滑卻帶有點鮮甜味,連豆腐咬開裏頭都有鮮甜味,不知是怎麼把這鮮甜給煨進豆腐裡的。

沁園春

元盅土雞湯,這是春美博士老公的。

沁園春

元盅牛肉湯,這牛肉湯超級無敵爽口的,加了榨菜下去,喝起來很清爽,牛肉味道不重,且牛肉給得非常大塊,易咀嚼的軟彈度,吃起來不卡牙縫。

沁園春

春美博士的小寶貝,活力很充沛,吃飽飯後在路上跑給媽咪追。

沁園春之所以能稱霸餐飲界多年不是沒有理由的,很多餐點都是功夫菜,它的味道別人很難模仿,尤其是那玫瑰包子跟蟹粉豆腐,超讚的,我下次來還要再點~

沁園春  04-22200735

台中市中區中正路71號  (備有特約停車場)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