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091

韓國旅遊的新景點,廣藏市場。

到一個國家,如果是自由行的話,很建議逛逛當地的市場,了解當地的民俗風情跟飲食習慣,往往都會有很大的收穫。 

DSCN3078

在車上導遊里歐先發了中文說明書,裡面有地圖還有餐點簡介及攤販介紹,很詳細。可愛的是,里歐還跟我們分享哪幾家可以去吃,哪幾家就請自行跳過。

IMG_5864

廣藏市場很特殊的是使用商品卷,導遊在車上就先發了5000元商品卷讓我們解決晚餐,但其實5000是吃不飽的,所以我們還是有拿出了滾燙的韓幣,所以用商品卷+韓幣付款也是ok的喔。

IMG_5865

廣藏市場附近就有地鐵站,交通很方便。裡面約有5000間店鋪,占地很大,之所稱為廣藏市場是有[廣納天下物而珍藏]之意。

DSCN3080

無論是餐點或是民生用品,這裡幾乎都買得到。

IMG_5876

很多人推的綠豆煎餅,但我們已經在車上就想好要吃辣魚湯跟各類小吃煎餅,所以就沒去買大家都很推的綠豆煎餅。

IMG_5875

看起來很美,醬汁醬的很澄澈,但我不敢吃,我不愛蟹類,因為我實在很不會剝殼。

IMG_5878

這是愛玉還是蒟蒻啊?

IMG_5866

我們後來在這攤05-1五旬之家買煎餅,煎餅是將麵粉壓成餅狀之後再加上海鮮或是蔬菜煎熟。我們拿了10000韓元請阿珠媽幫我們配,不過部分是先煎好放在旁邊的,所以吃起來沒那麼熱。

DSCN3081

IMG_5867

每樣看起來都很可口,阿珠媽便配邊問我們,不過我們也聽不懂,就亂點頭搖頭。

IMG_5877

廣藏市場賣的血腸很驚人,size都很大,大約是一般路邊攤的2-3倍,夏天不敢吃血腸,因為覺得腥味較重,但我個人是很喜歡啦。

IMG_5874

後來我們就跑來吃辣魚湯,我們找了一間人比較多的走進去,人少的看起來就比較不美味。

IMG_5870

這間阿珠媽人很好,讓我們帶外帶的食物進去。醃漬泡菜跟章魚是點辣魚湯附的。

IMG_5871

DSCN3089

那個醃漬洋蔥是買煎餅附的,我覺得脆脆鹹鹹帶一點甜還挺開胃的,而煎餅沾了此醬汁風味更盛。

煎餅的口味大都不錯,只是沒有很熱,所以吃起來就不酥,但是煎秋葵倒是還不錯吃。

IMG_5872

DSCN3091

辣魚湯以海魚或是淡水魚為食材,加了蔬菜及特製辣醬汁後用大火熬煮,魚湯辛辣且回甘,吃下後會讓全身瞬間溫暖,很受韓國人喜愛。

裡面除了有豆腐跟蔬菜,還有魚肉跟魚腸,尤其是魚腸,有夠多的,多到讓我們覺得怎麼吃都吃不完?

話說這鍋是3人份,我們4人吃飽後還剩下半鍋左右,雖然我們有先吃了一小盤煎餅,但這分量實在太多,所以有來廣藏市場吃辣魚湯的,建議兩人點一鍋就很夠了。

IMG_5873

湯看起來雖然很辛辣,但入口卻還好,辛辣卻不嗆,我覺得比鼎王的小辣湯頭還不辣,而且他不會麻,但是真的喝沒幾口就會暖到想脫衣了。

魚腸沒有我想像的令人害怕的軟爛,還有一點點小Q,但那軟軟帶Q有點像硬豆花口感,我還是不敢多吃,所以只好拼命吃魚肉跟蔬菜還有煎餅。

DSCN3086

辣魚湯花了我們許久時間吃飯,差點趕不及里歐說的集合時間,匆忙快速吃飽之後,我們就趕緊離開,也沒時間多逛。下次如果有機會再來的話,要換吃網路上大家很推的紫菜飯捲跟綠豆煎餅。

話說這幾次出國都有逛到市場阿,今年10月初的日本也有逛築地市場,明年的北海道不知道會不會也去逛市場,我好想吃新鮮海膽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辣魚湯 煎餅 廣藏市場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