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9544

同事企鵝哥是嘉義人,每次他休假回家鄉時都會買這間北回水晶餃來給大家吃,他每次都不辭辛勞地大排長龍,這件善事一直維持到他交女朋友之際。

這天來嘉義找甘醫師做雷射靜脈屈張,問了企鵝哥這裡的地址,那天一做完腿部雷射就衝來了。

是說我上網一查,發現好多人說要早點去,不然很容易撲空,害我超緊張的,就怕跑這麼遠一趟然後還沒買到。

北回水晶餃1

真的是老舖,從招牌可以感覺得出來有一段年紀,那天問了老闆娘,她說她本來不是在這邊的,之前是在北迴歸線附近,所以才叫北回水晶餃。

北回水晶餃2

DSCN9541

她的水晶餃跟我們滷味賣的水晶餃可不一樣,每個都有小包子般的大小。

DSCN9533

我們這天是下午1、2點左右來的,都沒有人(開心),果然平日出遊是王道啊!

DSCN9534

還好還有水晶餃,我看阿姨叔叔們都一直包,沒有停。

DSCN9542

DSCN9544

5顆一盒只要70元台幣,我跟蓁蓁一人一半。

DSCN9546

DSCN9548

看到那晶瑩剔透的外皮嗎?吃起來Q軟,內餡有肥有瘦還有筍丁穿梭,口感豐澤潤滑卻不油膩,大小約一顆小包子大,一次吃兩顆就很飽了。

蓁蓁吃了一顆之後又跑去再跟阿姨買了2盒,一盒帶回去給同事,一盒帶給家人。

DSCN9550

後來我們又上網GOOGLE一下了嘉義必吃發現了這間喜田屋麻糬,而且在不久前食尚玩家才來採訪過,剛好也離北回水晶餃不遠,所以我們就騎著小車車再出發。

喜田屋的建築挺日式的,給人的感覺很柔和。

DSCN9551

DSCN9554

店面也很乾淨明亮。

DSCN9555

除了販賣手工麻糬之外也有販賣花生芝麻粉喔,所以也能買粉回家自己DIY。

DSCN9557

除了麻糬還有販賣土鳳梨酥。

DSCN9553

一顆不便宜,甜味的要12元,鹹味的要15元,不過他的內餡很豐富,甜味的招牌麻糬是紅豆、花生再加芝麻;鹹味的有香菇、腰果跟蘿蔔乾。

5粒為一盒。

DSCN9559

也有販賣禮盒系列。

DSCN9590

由於是手工現點現做,所以需等一下下,阿姨手工包好麻糬之後會在外面再滾上花生粉,所以外形是長的一樣的,因此阿姨會在盒子外面貼上貼紙註明。

DSCN9591

還會附上說明書,而且在將麻糬交到顧客手上時也會再叮嚀一次,喜田屋的麻糬當天未食用完只能冷凍喔!要吃的時候放室溫讓它自然回軟即可。

DSCN9592

每顆麻糬包好會再套上塑膠袋再放入盒中。

DSCN9596

甜的招牌麻糬裡面有芝麻跟花生粉還有紅豆泥,三種口味交錯之下吃起來不會太甜,口感的話軟中帶稠且有著些些微的Q。

北回水晶餃

比較讓我驚豔的是這個鹹味麻糬,本來想說一顆15元有點貴,畢竟她個頭不大,結果吃到內餡我就明白了,除了有蘿蔔乾跟香菇丁之外,裡面還有一整顆的腰果,口味鹹的剛剛好,麻糬的軟配上腰果的堅硬,口感很不錯啊,第一次吃到這種口感,這很特別,到嘉義有經過的話很推薦買。

北回水晶餃吃2~3顆就很飽,口感肥瘦交錯很棒;喜田屋麻糬我則是偏愛鹹味麻糬,雖然一顆要價15元,但裡面有一整顆腰果啊!

北回水晶餃跟喜田屋麻糬的鹹味麻糬現在已經成了讓我去嘉義就想帶伴手禮回家的店了,還有一間葉記牛肉坊也超讚的,過陣子推薦給大家。

北回水晶餃  05-2251387 

嘉義市忠孝路166號

營業時間   AM9:00~18:00(售完即止)

喜田屋麻糬  05-2781768

嘉義市民族路51號

營業時間 AM9:00~20:00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