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676

看了豬飛跟起士還有NINI的文之後就好想來看這一片黃澄澄的金針花海,而且跟我最愛的品麗鹹酥雞也很近,能看美麗的花,還能吃美味的鹹酥雞,所以就帶著美好的心情前來了。

DSCN0714

官網有兩種自行開車建議前往的路線

◆自行開車:(列舉下列兩種走法)
1.國道3號→霧峰系統交流道→國道6號→埔里愛蘭交流道下高速公路→接【台21】線 →日月潭→水社→頭社→沿日月潭金針花招牌即可到達

2.三號國道>【集集/名間】交流道下高速公路>接台三線,往集集方向>名間>接【新台16線】>集集、集鹿大橋>水里>蛇窯>接【台21線】>頭社>台21線69.5km處→沿日月潭金針花招牌即可到達

一開始我們很擔心找不到,但還好導航跟路標都還算清楚,所以很順利地到達,停車的話我覺得還挺好停的,因為這邊可能因為鄉間小路,挺多空地的,入口處也有位置能停,但我們下午才到,怕到了入口沒停車位,所以就在外面附近找空地停,然後跟著人潮還有路標走就會到達金針花海入口處了。

DSCN0716

附近種了好多絲瓜,有親切的阿伯在收成還有賣絲瓜水。

DSCN0607

路標很清楚。

DSCN0608

DSCN0713

入口處能停車,經過這個棚子,後面那一大片黃就是金針花海。

好奇怪,這個瞬間,我怎麼好想喝金針排骨湯

DSCN0711

門票要100元,但是看完結束後可以換一包金針花或是一條新鮮絲瓜。

DSCN0610

入口有一塊告示牌畫了廁所的地圖,哈哈,好可愛,一開始我看不懂,後來我懂了,因為這裡就一條路而已,所以照著彎就好。

DSCN0611

大家一進來就開始拍了,不近看還以為是大朵的黃金稻穗,照片拍起來超大片,但是實際上占地會比照片視覺再小片一些。

DSCN0616

路有特別鋪過,很好走啊,都沒有泥濘或是坑坑洞洞的。

20140914_145806

我突然想起杰倫那首稻香的MV,我怎麼忘記把我的烏克麗麗帶來應景拍照>////<

20140914_144542

其實應該要清晨來的,據說金針花會沾著露珠,很美。

可惜對上了幾天班的我來說,我枕頭上的花紋更美>////<

這天徹底的睡過頭,讓友人等了我半小時,我真的是羞愧到想躲到金針花海裡面去

DSCN0706

DSCN0708

這邊空氣很好,我還拍到好多蜻蜓。

可惜真的太熱,我眼睛幾乎都睜不開,所以就沒在這邊逗留太久。

20140914_144410

這條唯一的道路很好拍。

DSCN0631

角度稍微取一下,就可以把身後的人擋住,只拍到自己,但我沒拍到這類成功的照片,哈哈。

DSCN0703

DSCN0630

藍天白雲,青山黃花,如果能在涼一些就好了

DSCN0639

DSCN0676

阿姨叔叔們很辛苦的還在工作,讓我想起了拾穗那幅圖,只是這次稻穗換成了金針花。

DSCN0681

拍了幾百張照片,我最喜歡的是阿姨叔叔們辛苦工作的系列,我以後喝金枝花排骨湯要懷著一顆感恩的心。

DSCN0613

DSCN0690

去得比較晚,金針花有點被曬暈,所以沒有什麼活力。

DSCN0623

DSCN0673

海產攤有時候會有炒綠金針可以點,那個也超好吃的,我超喜歡,我曾經去市場想買回家煮過,但後來還是布丁媽接手,哈哈哈。

DSCN0691

我覺得金針花好像黃色的百合花。

DSCN0663

會持續開花到9月底,那天去看還有好多花苞。

DSCN0669

花海裡這一條路走到中間會有一棵小樹,我覺得在這邊還挺好拍的,而且有一點點小樹蔭,心裡就覺得有涼了一點點。

20140914_143901

DSCN0655

我覺得透過那棵小樹還挺好拍的,因為光線會被多少射透遮蔽掉一些,比較不會過亮,因為我去的這天太熱了。

DSCN0642

這一區是金針花寶寶區,所以不能進入。

DSCN0645

還在長大的金針花寶寶。

DSCN0647

這一區的路就沒有特地鋪過了。

DSCN0648

然後洗手間就在這個轉彎直走。

DSCN0664

友人說台東一大片山頭的金針花看起來更為壯觀,今年來不及去台東,看來只好期待明年了>////<

金針花1

看完金針花海之後我們跑到向山遊客中心去看了一下熱氣球上升下降,等待品麗鹹酥雞的營業時間。

金針花

六點才開始營業,但是我們5點左右就跑去排了,總算吃到我朝思暮想的大腸蔥捲還有四季豆跟串燒,第一次點了他的鹹酥雞,也是很有味道的好吃,來到魚池千萬不能錯過這間品麗鹹酥雞喔(原名麗鳳鹹酥雞)

第一次看金針花海,在網路上面看的照片我以為有像新社花海那麼大片,所以到了現場之後有訝異了一下,因為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大,不過也是一樣的很好拍照,而且這邊農村的阿姨叔叔伯伯還有阿婆們,說話都很有人情味,所以不用怕問錯路喔^^

◆日月潭金針花花期:每年約8/23至9月底
◆賞花地點:頭社社區活盆地(日月潭金針花園區)
◆門票:100元

頭社活盆地金針花海怎麼去

◆自行開車:(列舉下列兩種走法)
1.國道3號→霧峰系統交流道→國道6號→埔里愛蘭交流道下高速公路→接【台21】線 →日月潭→水社→頭社→沿日月潭金針花招牌即可到達

2.三號國道>【集集/名間】交流道下高速公路>接台三線,往集集方向>名間>接【新台16線】>集集、集鹿大橋>水里>蛇窯>接【台21線】>頭社>台21線69.5km處→沿日月潭金針花招牌即可到達

官網 http://wangyou.mmhot.tw/

品麗(麗鳳)鹹酥雞  0912324021.    049-2897190

南投縣魚池鄉魚池街325號

之前的品麗鹹酥雞(原名麗鳳鹹酥雞)食記

出發前往埔里日月潭逍遙遊~之三.熱呼呼阿婆茶葉蛋+好多人排隊拍照的玄光寺+不誇張,什麼都有賣的麗鳳鹹酥雞

第六集~光榮回鄉,請一定要來買的麗鳳鹹酥雞+清新濃郁冰淇淋,18˙C巧克力工房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