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225

瑪莉亞廚房,多年前有去吃過一次,那個時候他還位於大容西街,之前還能點一人份的餐點,現在搬來公益路這邊,基本都是兩人份起跳了。

多年前的食記

溫暖你心裡的瑪莉亞廚房(移址到台中市西區公正路156巷26號)

DSCN1190

DSCN1189

瑪莉亞是一人廚房,是個熱情親切的阿姨,擅長的是義大利麵跟提拉米蘇,之前常常跟舊同事一起買提拉米蘇來吃。

瑪莉亞不接受訂位,所以得現場排隊,晚上六點開始營業,但建議還是5點多快六點去排,因為座位不多,不到20位,我們那天大約5點50分左右到,加我們4個剛好客滿,大家都很早就去排了阿。 

DSCN1191

營業時間是星期二~六,星期日、一公休,但是有時候也會有不定時休,所以想去吃的話,可以先打電話詢問有沒有營業,或是上fb粉絲頁查看最新動態喔!

DSCN1193

DSCN1192

店內擺滿了瑪莉亞愛的史努比還有所使用的義大利麵品牌跟醬料。

DSCN1196

瑪莉亞的白板字寫得很端正。

餐點都是現點現做,所以會需要一些等待時間。

DSCN1188

目前提供6種義大利麵跟燉飯口味,餐點份量為2人份跟3人份,份量很多,不要想說要一個人吃兩人份的餐點,份量太多了,一定吃不完的。每天還有不固定口味的前菜跟甜點。甜點大部分是招牌手作提拉米蘇。

瑪麗亞

現場有海帶芽湯喝到飽,裡面似乎有加蒜頭下去煮,有一絲淡淡的辛辣,在這略帶寒意的冬,微暖。

瑪麗亞2

燉豬雜,瑪莉亞擅長的就是中菜西作,也因為這樣,所以她的料理總是充滿了無限創意,豬雜應是以紅醬作為基底,上面還有起士粉,增添了濃郁清香,有著番茄的微酸,讓豬雜嚐起來口感不會過膩。

DSCN1211

白色燉飯,蛤蠣透抽奶油燉飯2人份,NT330元,份量很多,我們4個人吃完這一大盆都半飽了。

DSCN1212

如圖所見,瑪麗亞的燉飯比較溼軟,湯汁也比較多,份量很多,料也蠻多的,奶味也濃郁,不過如果不喜吃濕軟燉飯的人可能會不大習慣,因為有點像超大碗的西式海鮮粥,不過不會像粥那麼軟。

DSCN1215

酸酸白色,檸檬奶油雞肉唐揚義大利麵2人份,NT330元。雞肉是現炸的,因此這道的等待時間比較長一些。

DSCN1226

DSCN1216

雞肉給的量很多,剛炸好的很熱燙,吃起來不油膩,不過單吃有點略鹹,配上微酸的湯汁跟義大利麵吃,會平和鹹度,比較剛好

DSCN1225

瑪莉亞的義大利麵是我喜歡的細麵條,微酸的湯汁都有入到麵條裡面去,微酸的清爽口感,搭配Q彈的麵條嚼勁,真的很不錯。

DSCN1229

提拉米蘇,瑪麗亞的提拉米蘇酒味明顯,口感柔軟濕潤,雖然我對酒味比較不行,但瑪利亞的提拉米蘇我還挺喜愛的,以前偶爾會預定一盒提拉米蘇在家裡自己吃啊,哈哈。

瑪麗亞3

野莓起士,這個好好吃,起士味濃郁又帶有莓果類的微酸,還有消化餅的微鹹,整體口感很豐富,這個很推~

瑪麗亞1

瑪莉亞由於是一人廚房,所以無法一次接待太多組客人,因此等待的時間會比較長,但是瑪莉亞真的很親切又熱情,在這裡吃飯就像在家吃飯一樣自在,瑪莉亞都會很貼心的問客人有沒有吃飽。

份量上很多,燉飯的話因為我比較喜歡收得比較乾的燉飯,所以瑪莉亞燉飯偏濕的口感我就比較不習慣;可是她的義大利麵是我喜歡的Q彈度,而且麵條也都有跟醬汁入味道;甜點類我都很喜歡;價位的話,不收服務費,只有點義大利麵或是燉飯的話,2人份是298~398元,3人份是435~540元,平均一個人不到200元,超平價的!

可惜的是餐點都是2人份跟3人份,所以2人來只能點一種口味,因為分量太多,如果一次點2份餐點,應該是吃不完;如果要一次吃完全部口味的話,得多來幾次才行。

此外,生意很好,不接受預約,所以要記得早點來排隊阿~重要的是,偶爾會不定時休,所以記得隨時上瑪莉亞的官方FB或是打電話詢問喔!

Maria's 瑪莉亞廚房 0961-272300

台中市公正路156巷26號 (公益路郵局巷內)  

營業時間:週二~週六 PM 18 : 00 ~ PM 20 : 30

             (週一、週日公休)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marias2001.kitchen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