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64.jpg

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是85度C的強力新作,自從在台中開了朝富殿之後,現在又晉級的開了崇德殿。而且前陣子蔡依林跟安室奈美惠合作的MV裡,有部分還是在這一鍋取景的,不過不知道是哪一間的這一鍋就是>////<

這一鍋3.jpg

IMG_7316.jpg

這麼氣勢磅礡的外觀,經過想不注意都難,剛到時,覺得好靜謐,都沒什麼聲音從裡面傳出,可是將那厚重的大門一打開,就能感覺麻辣鍋物那獨特香麻的氣息跟微微鼎沸的人聲。

IMG_7315.jpg

招待區的服務生會很親切地幫顧客帶位。

這一鍋4.jpg

空間很大,彎來彎去的才到了我們訂位的區域。

IMG_7249.jpg

IMG_7254.jpg

讓人震撼的是有仿古兵馬俑,很有氣勢的排排站。

IMG_7250.jpg

IMG_7262.jpg

這區散發著冷冽藍光的竹子也很有一番風味。

IMG_7252.jpg

座位都挺寬敞的,而且隔間也做得好,我最喜歡的是桌子上方有''思巴賴'',直接幫食物打上了蘋果光,拍照很方便。

IMG_7258.jpg

也有獨立的包廂,低消限制的門檻會比一般區高了些。

這一鍋2.jpg

濕紙巾、面紙跟牙籤都在座位的小抽屜裡。

IMG_7246.jpg

IMG_7247.jpg

IMG_7248.jpg

醬料區跟白飯是一塊的,挺乾淨整齊的。白飯的口感是有分明,但還不到粒粒晶瑩分明。

IMG_7230.jpg

入座及送上花生跟熱茶,這個天氣,一進室內喝到熱茶真的很令人感到心裡暖暖。

IMG_7236.jpg

這個鍋底的計算我真的看不懂,我數字概念太薄弱了(暈),低消是340元起。

IMG_7231.jpg

鍋類有四種,御膳麻辣鍋、一品酸菜鍋、鳳凰回巢鍋、老火湯,有單品也有鴛鴦鍋,我想大家應該是大部分都點鴛鴦鍋吧!

IMG_7234.jpg

IMG_7235.jpg

有許多單點的品項,肉類、丸類、青菜類都有,圖片太多,所以這次就偷懶不拍了。官網都有詳細的介紹喔--->http://www.toponepot.com/product_detail.php

IMG_7238.jpg

對於食材也有來源介紹,讓顧客吃得安心。

IMG_7242.jpg

青梅釀冰沙,這個很好喝,酸甘酸甘的,又不會過冰,喝起來很對我的味。

IMG_7244.jpg

很貼心的還有提供圍兜兜給顧客喔

第一次遇到這個覺得很興奮,我還很開心的穿著他去拿醬料跟添飯的,後來才發現大家在離開座位時,都把圍兜兜給脫下(暈)

IMG_7263.jpg

我們點的是鳳凰回巢鍋&御膳麻辣鍋。

IMG_7264.jpg

IMG_7265.jpg

御膳麻辣鍋特選青花椒、四川大紅袍、燈籠椒…等多種辣椒,按照黃金比例去調配,延襲古法,取出溫和不嗆的紅油精華做為麻辣鍋的基準,加入大骨燉煮的特製湯頭,搭配軟Q彈牙、CAS認證屠宰場所取得,每日直送的風味鴨血及吸覆飽滿湯汁的非基改板豆腐。(此段擷取官網介紹)

麻辣鍋能無限續鴨血跟豆腐,服務生只要有經過幾乎都會詢問,加鍋底加的很勤。

IMG_7299.jpg

豆腐的孔洞很能吸附湯汁,鴨血很滑嫩,鴨血是採薄片狀的。整體口感都很不錯,但跟鼎王或是老四川比起來,稍微比較沒那般入味。辣度的話我能接受,我不大能吃辣的人。

IMG_7267.jpg

鳳凰回巢鍋,正宗「老火湯」,獨家調配多種中藥材加入精選大骨熬煮,讓骨頭碎化成乳白色澤的老火湯,加入經由特選胡椒粒去按摩的放山雞燉煮,湯頭鮮美,帶點濃郁胡椒味。(此段擷取官網介紹)

這鍋口感越煮越濃郁,口感溫潤,那個豬肚在這一鍋煮,煮起來味道很棒。

IMG_7270.jpg

點鳳凰回巢鍋會附上一個甕,裡面有放山雞、香滷豬肚、高麗菜,還會再附一盤黃金腐竹。服務人員會一一幫顧客入鍋,豬肚放進鳳凰回巢鍋裡煮,吃到後面時,豬肚吸飽了湯汁,在口裡每咀嚼一次,湯汁就會緩緩溢出,很美味。

這一鍋.jpg

食材在下鍋時,親切的服務人員都會一一介紹,而且手法流暢。

IMG_7291.jpg

起霧了

IMG_7307.jpg

小松菜是日本的小油菜,口感微脆有些微的綢緞感,我個人挺喜愛的。

IMG_7313.jpg

冬瓜檸檬冰沙,我覺得挺好喝的,酸甜平衡的剛剛好,口感我覺得比石二鍋的濃一些。

這一鍋5.jpg

綜合餃類跟老油條,右下方的是鳳凰回巢鍋附的黃金腐竹,餃類口感比較一般;老油條挺脆的,下去煮不會馬上就變糊;腐竹口感較豆皮細緻,不錯吃。

IMG_7303.jpg

點閱率最高的莫過於這盤神仙牛肉,精選美國Choice等級的無骨牛小排,口感鮮嫩不說,那個一上桌出現的乾冰效果也是讓人驚嘆連連。

IMG_7286.jpg

肉片跟火鍋料都吃完若是還沒飽,別忘記還有無限續的鍋底鴨血跟豆腐。

IMG_7312.jpg

最後吃完還有飯後小甜點,清脆的芒果青,這個微酸微甜還有清爽度,好吃。

這次是生日來用餐,謝謝索爾哥幫我拍照之餘還變出禮物來給我,這天吃喝聊得很開心,現在整理照片才發現,沒有涮牛肉跟煮熟的食材的照片啦>////<

哈哈,總之很謝謝索爾哥總是那麼辛苦的扛著相機幫我拍照,如果有認識像郭雪芙一樣正的未婚女性友人,我一定會幫你介紹的

這一鍋的環境很棒,服務也好親切,麻辣鍋的話嘗起來不會太辣,不大能吃辣的我也能吃挺多的,鴨血很滑嫩,鴨血還有豆腐的入味程度,我個人覺得鼎王跟老四川會略勝一些些,不過沾醬方面我比較喜歡這一鍋的,鳳凰回巢鍋的湯底也不錯,越煮越濃郁,加了豬肚煮起來味道真的很不錯。 

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崇德殿  04-22333308

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一段596號

營業時間 AM 11:30 ~ 03:00AM

官網 http://www.toponepot.com/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toponepot

P.S低消340元起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