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281.JPG

地坊餐廳才開幕沒多久就訂位滿滿,主廚是之前朵薩spa預約制Cuisine 17法式輕食廚房的皓福主廚,女神跟小謙一認出主廚來,就說好期待這一餐,因為她們很喜歡他的料理。皓福主廚擅長以水果及時令食材入菜,因此餐點吃起來清爽無負擔;除此之外,皓福主廚還有一間冰淇淋店I'm Talato位於南區的柳川西路上喔!

11218210_1036272789717136_8894962682207202164_n.JPG

地坊餐廳位於五權西六街,從忠明南路過去的話,看到三嘴滷復古餐廳跟邱永明小兒科中間那條巷子轉進去大約騎車10秒就會在右手邊看到一大棟透明玻璃的地坊餐廳,此外,這條巷子彎進去,左手邊的一條巷子會看到好吃的堂本麵包喔!吃完地坊餐廳的話,可以到堂本去買個麵包^^

DSCN4316.JPG

DSCN4317.JPG

這棟有著大片透明玻璃的就是地坊,只要經過都會讓人多看幾眼,店門口能停2~3輛車,對於開車的顧客真是一大貼心,因為這巷弄真的不好停車阿。

1470035_1036272929717122_4614219349915710181_n.JPG

DSCN4222.JPG

空間寬敞舒適,女神說這是鄉村穀倉風,這是我第一次接觸這類裝潢的餐廳,原來感覺會如此自然的讓人舒適,我喜歡^^

而且做菜料理的區域很大區,在這裡做菜一定很愉快^^,布丁媽的夢想就是能有一個大大的廚房,如果我哪天有中樂透的話,也要買一棟透天厝,設計一個這麼大的廚房。

DSCN4204.JPG

地坊餐廳是開放式廚房,能夠親眼看廚師做菜真的是一種享受,而且在烹煮過程中那微微瀰漫在空中的食物的香味,不斷刺激著味蕾及唾液分泌,真的是一種痛苦又甜蜜的折磨。開放式廚房雖然會讓室內有點小油煙味的感覺,可是離開之後,發現身上沾染的油煙味其實並不會很明顯。

DSCN4208.JPG

空間不大,所以座位不多,就看到的這些,我們很想坐中間那水泥長桌,可是老早就被預約走啦>////<

而且我們人數也不夠啦,哈

DSCN4309.JPG

DSCN4314.JPG

水泥桌旁還訂了鐵架放置書籍,真的是空間利用的很有巧思。

DSCN4217.JPG

這張水泥桌真的好有FU。

DSCN4227.JPG

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木頭蓋的小窗口,超有FU的,這區放置的是店內餐點使用的食材區。

DSCN4229.JPG

11813535_1036272909717124_1604766279380316225_n.JPG

這個小窗口太有FU了。

DSCN4238.JPG

坐在這就彷彿往窗外看會有一大片草原跟一群羊>/////<

DSCN4200.JPG

地坊.jpg

DSCN4226.JPG

店內使用的食材都陳設在架上,忘記問主廚有沒有販售>/////<

那個米豆簽麵好好吃說。

DSCN4256.JPG

DSCN4257.JPG

皓福主廚的另一間店是賣冰淇淋的I'mTalato,選用台灣當地當季食材,再運用義大利冰淇淋手法製成,所以地坊提供的飯後甜點冰淇淋當然也是走清新自然時令路線啦!

DSCN4248.JPG

地坊1.jpg

店內的布置真的很有藝術,除了有棉花之外,像這個桌子還有手轉把,而且地上還有排水孔,一整個穀倉工業風。

DSCN4219.JPG

謝謝女神跟小謙帶我來這麼美麗的餐廳吃好好吃的飯^^

DSCN4254.JPG

放在櫃檯的水壺好精緻,怎麼有種從這個水壺倒出來的水會特別好喝的錯覺>/////<

地坊每週的菜單都不一樣,菜單都會公布在FB的粉絲頁,晚餐每天都不一定,連主廚都說他也不知道他那天會煮什麼,端看他那天採買到了什麼食材。

以下是我們這次用餐的MENU。

〔TU PANG Menu〕7/28~8/02 日正當中 地坊午食 新菜單

① 前菜 / 蔬菜蝦仁烘煎土雞蛋佐甜椒醬汁
② 湯品 / 鳳梨蘆筍濃湯
③ 主菜 / 雞魚 二擇一 ⋯⋯
. 普羅旺斯橄欖煎酒粕雞腿
. 爐烤海鱸魚 搭配 節令時蔬 蜜漬檸檬片 與 羅勒醬
④ 甜點 / 火焰香蕉佐手工冰淇淋
⑤ 飲料 / 紫芽山茶 手沖咖啡 蜂蜜檸檬汁 三擇一

午餐有前菜、湯、主菜跟甜點還有飲料,目前慶開幕價這樣一份套餐是470元不收服務費;分量很剛好,女性顧客吃會覺得剛剛好,男性顧客可能會覺得還能再多吃一些>////<

地坊2.jpg

桌上的三顆壓縮小白丸是濕紙巾,將檸檬水倒入之後就是一條帶有香氣的擦手紙了,用餐前記得先將手擦拭乾淨喔^^

DSCN4269.JPG

蔬菜蝦仁烘煎土雞蛋佐甜椒醬汁。

DSCN4271.JPG

主廚將7種食材切成小丁分別炒過再將其跟蛋液一起做成烘蛋,口感豐富清爽多層次,而且烘蛋柔軟保有汁液,沾著底下鹹中帶甜又清爽的甜椒醬汁,真的好吃到我想拿盤子起來舔了>////<

DSCN4274.JPG

而且還有大隻的剝殼新鮮蝦喔!讓這烘蛋多了一絲鮮甜。

DSCN4275.JPG

鳳梨蘆筍濃湯,這超好喝的!!!!!!清爽帶甜,有著自然的果香,我超喜歡吃鳳梨跟蘆筍的,我每次煮菜也都會加新鮮鳳梨下去煮湯,只是我都煮得很失敗而已,哈哈,是說鳳梨作成湯品真的很棒。

DSCN4281.JPG

爐烤海鱸魚搭配節令時蔬蜜漬檸檬片與羅勒醬。

DSCN4284.JPG

我不大敢吃熟魚的人,所以只有吃了幾口,但這個魚口感細緻帶點魚汁,表皮微酥,挺好吃的,一旁的青醬濃郁但不鹹膩,嚐到那青醬我突然好想來盤青醬義大利麵

一旁的配菜也都樣樣好吃,最愛的就是那蜜漬檸檬片,酸甜清新爽口,很棒!!

DSCN4285.JPG

DSCN4289.JPG

普羅旺斯橄欖煎酒粕雞腿,我們點了兩份雞腿,所以主廚給了我們一個雞腿跟一個雞胸,部位不同口感也不同,我個人比較喜歡雞腿肉,肉質Q嫩帶點彈性,有著細微的嚼勁,好吃!

DSCN4299.JPG

托女神的福,我們這天有幸吃到豆簽麵,不然套餐是沒有包含這個的;是說這個豆簽麵我一吃之下驚為天人,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吃豆簽麵,它的口感跟一般麵的口感不一樣,吃起來比較有味道且有嚼勁還帶Q,女神說這是她小時候常吃到的媽媽會煮的一道料理,怎麼布丁媽從來沒煮給我吃過>////<

是說隔天上班問了住台南的同事,同事說豆簽麵是他們台南人從小吃到大的東西,天啊,台南真的好神奇,有肉粿跟豆簽麵,還有好多好多我都沒吃過的東西,我突然好想搬去台南了>////<

DSCN4294.JPG

紫蘇梅氣泡飲&蜂蜜檸檬汁,都很好喝,就是太小杯

DSCN4304.JPG

火焰香蕉佐手工冰淇淋。

DSCN4305.JPG

香蕉上面撒了糖下去炙烤,讓香蕉吃起來更加軟熟甜蜜,一旁的千層酥派也是薄脆的很可口,冰淇淋這天我們吃了紅心芭樂、檸檬跟香草,皓福主廚使用新鮮時令水果製作,所以他的冰淇淋吃起來清爽且有著自然的果香。

這天吃的每一道都喜歡,吃完中餐我們就迫不及待的想預約晚餐,每週菜單都不同讓人會一直充滿期待,晚餐的話據說更是豐富,目前晚餐價格一人是870元起,無菜單制,端看主廚那天買了什麼食材,打電話訂位時,主廚會問你是不是有什麼不吃的,如果有想要吃特別的菜色或是更高價的料理可以在訂位時跟主廚討論。

此外,由於餐點是現場烹調,而且主廚只有一人,所以出餐不會很快,因此趕時間的人要衡量一下喔!

我喜歡這邊的餐點跟環境,不過地坊餐點午餐的份量比較剛好,女性顧客吃完可能會覺得剛剛好飽,男性顧客可能會覺得還能再吃更多。我食量比一般女生大,所以吃飽後又跑去堂本麵包買麵包吃順便也買了一些當隔天早餐^。^ 

一定會再找一天來吃晚餐,到時候吃完再來跟大家分享晚餐的菜色^0^

TU PANG 地坊餐廳 04-23755098(採預約制)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六街96巷13號

營業時間 :

每週一固定公休

每週二中午公休;晚上18:30~21:00

每週三~週日   中午12:00~14:00 / 晚上18:30~21:00

FB粉絲頁 地坊餐廳

FB粉絲頁  I'm Talato     <---皓福主廚的另一間冰淇淋店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