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139.JPG

糧私房手作廚房是之前在搜尋一間還蠻喜歡的愛店私房Garden時發現的,原本的私房Garden是在霧峰的一間幼稚園裡,後來沒有營業了,更改營業模式跟餐點型態遷徙到霧峰區的民主街,也就是霧峰區的國泰大樓後方的星期五夜市這邊。

是說,我好想念原本私房Garden的炸雞排飯,現在轉型態成為糧私房手作廚房,想說那個炸雞排飯怎麼不見了>////<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變成MENU上面的義式炸雞腿排了,下次要來吃他^^

11822825_1036272949717120_6001484519418012672_n.JPG

糧現在的位置是一排透天厝的一樓,我總共來了兩次,一次白天一次晚上,所以這篇是綜合兩次的食記喔。

DSCN4153.JPG

如果你從霧峰區最熱鬧的中正路來的話,看到國泰人壽大樓跟7-11,從中間的巷子彎進去,然後第一條巷子再右轉右手邊就會看到糧了。

DSCN4094.JPG

背對著糧的店門口,對面就是每個星期五的霧峰夜市。

DSCN4095.JPG

背對著糧店門口,斜對面還會看到貝兒美語。

DSCN4096.JPG

糧的隔壁是個中醫診所。

DSCN4099.JPG

門口就有放著MENU了喔^^

DSCN4100.JPG

DSCN4102.JPG

店門口就有個小綠地了

DSCN4104.JPG

DSCN4137.JPG

一打開門就會看到一片綠油油,我也好想把我家廚房牆壁用成這樣,然後標註肥布丁廚房,這樣感覺煮出來的東西會好吃100分,但我應該會先被布丁媽打>//////<

DSCN4115.JPG

環境還蠻舒服的,而且客人會陸陸續續地進來,因為糧是營業全天候的,早午餐、下午茶跟晚餐全包喔!所以人多的話建議先訂個位喔!

DSCN4121.JPG

DSCN4125.JPG

DSCN4119.JPG

DSCN4122.JPG

擺飾都很自然舒適,讓人覺得很舒服。

DSCN4127.JPG

店內也有販售一些食材使用的產品,有喜歡的話可以參考。

DSCN4108.JPG

DSCN4109.JPG

把毛巾縫成書報袋,好有創意阿。

DSCN4111.JPG

DSCN4114.JPG

DSCN4117.JPG

DSCN4131.JPG

店內採半自助式的點餐,調味料跟水都放在櫃檯,點完餐結帳時就可以順便拿;餐具的話服務生會隨餐送上餐具,如果還有多需要的,再去櫃檯旁自助區拿取喔!

DSCN4130.JPG

櫃檯旁的大黑板會寫著菜單上沒有的隱藏新品,來了兩次都不一樣。

DSCN4106.JPG

DSCN4107.JPG

糧是全天候營業,早餐、午晚餐還有下午茶菜單不一樣,因為我來了一次晚餐跟一次午餐,所以拍到的MENU餐點是一樣的^^

午晚餐有販售飯麵跟火鍋,套餐價格從100~265元不等,都有附餐後飲料,但附餐飲料選項較少,如果想喝新鮮果汁或是其他飲品,可以再加價換購。

DSCN4139.JPG

私房烤肉NT 200元。

DSCN4142.JPG

這白米飯好吃,煮的水分濕度剛好,還伴隨著芝麻香,我很喜歡,這是第一次來吃的,但後來第二次來吃附的白米飯就比較黏,沒第一次來的美味。

DSCN4141.JPG

烤肉選用豬肉,有入味,略Q還有點細微的肥肉邊,口感不柴,還蠻不錯的,我連底下鋪的生菜都吃了,烤肉搭生菜解膩的效果很好。

DSCN4143.JPG

配菜是家裡媽媽煮的家常菜,我還蠻喜歡的,因為布丁媽好久沒下廚了

所以我很喜歡這種有附家常小菜的簡餐,因為可以吃到家裡的味道。

DSCN4147.JPG

這天附湯是竹筍湯,清甜,我也喜歡,說到竹筍湯,就想起大坑山上的自耕農,那鍋竹筍雞湯真是甜美到讓人難忘。

DSCN4152.JPG

附餐飲料我加價換了奇異果汁,果汁都是現打的,還蠻大杯的,現打的口感果然是有股健康的感覺,還吃的到奇異果籽籽喔,口感不會過酸,剛剛好。

DSCN5924.JPG

第二次去選了酸菜白肉鍋,NT 265元。

DSCN5925.JPG

附的是霧峰很出名的菇類,還有青菜跟冬粉。

DSCN5926.JPG

豬肉已經在鍋內跟酸菜一塊沸騰了,我喜歡酸菜白肉鍋,因為附的是豬五花,熱愛肥肉的我當然是很雀躍啊!跟酸菜搭在一塊,讓整體口感變清爽,但又嚐得到豬五花肥Q的油脂部分,湯頭清爽微酸帶點甘,我還挺喜歡的。

DSCN5932.JPG

附餐飲料我又加價換了隱藏菜單的酪梨牛奶,這好好喝,口感滑順綿柔,不過不能放太久,不然到後面比較不涼了會有一絲絲的微苦。

DSCN4138.JPG

糧的餐點很有家常的味道,服務也很好,餐點調味也都很自然可口,嚐得出來沒有太多人工的添加,食材也新鮮,生意也很好喔。雖然這價位在霧峰區來說算有點高,因為霧峰小吃太多了,餐廳比較不像台中市那麼多,但如果是跟台中市比,這價格就算蠻平價了喔!很喜歡他的現打果汁系列,下次如果有早點爬起來,再來吃早餐^^

糧私房手作廚房   04-23339895

台中市霧峰區民主街69號

營業時間

星期五公休

星期一~日 am 09:00~21:00

-------------------------------

早餐時段 am 09:00~11:00

午餐時段 am 11:30~14:30

下午茶時段 下午15:00~16:30

晚餐時段  下午17:00~21:00

每個時段供應的餐點不同喔

fb粉絲頁  輸入  糧私房手作廚房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