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71.JPG

初鍋物之前看到女神PO文就一直很想去吃,畢竟冬天裡那火鍋魂就會莫名的燃起,就連公司午餐晚餐也都點小火鍋來吃,等這個冬天過後,我可能會肥到連我自己都不認識我自己(暈)所以這陣子朋友們別約我吃飯了,我不會答應的(應該),請約我運動,我可能也是不會答應<---一整個是因為發胖難過到不想出門見人的狀態,不是因為懶得運動喔(逃)

原本就有計畫要找天來吃,是說愛評網這時推出初鍋物的投標口碑卷,就跟著去投標,結果,我中標了,超開心的,不過,天公伯阿~下次可以也讓我中樂透嗎>/////<

DSC00211.JPG  

初鍋物是老宅改建的,所以位於巷弄之中。

DSC00212.JPG

詳細地圖在這邊,從美村路或是忠明南路轉進來都可以喔!

DSC00213.JPG

DSC00218.JPG

這天下著微微的雨,所以不能去坐在搖籃椅上拍美美的照片(淚),喜歡這個優雅的小庭院,吃飽後在這裡坐著放空發呆感覺也很不錯。

DSC00204.JPG

DSC00208.JPG

初鍋.jpg

庭院許多擺設都經過了巧思設計,連雨滴的滑落都可以層層疊疊的經過石板,很有童趣。

DSC00222.JPG

這木門超復古的,是原本的老宅木門,店家在裝修時特地留下的。

DSC00202.JPG

有種在外婆家的感覺>////<

DSC00133.JPG

一樓跟二樓都有座位,一樓座位有一般用椅跟比較高的吧檯區,二樓則是包廂區。

DSC00196.JPG

餐點以鍋物為主,主要提供套餐,也有肉類可單點。

消費方式的話每人須點一份套餐,若共鍋則收200元共餐費,身高130公分以下的孩童則不在此限。

套餐均附小菜、菜盤、黃金一品粥及飯後飲品。

初鍋物除了食材是老闆特地親自造訪台灣許多地方精挑細選,而部分食材也是經過產銷履歷驗證的喔!所以能讓顧客看了放心吃得安心。

DSC00197.JPG

DSC00198.JPG

也有時蔬跟火鍋料可以單點。

DSC00199.JPG

也有部分酒類。

DSC00141.JPG

餐具也很雅致,用這碗吃飯,我都瞬間變淑女了

DSC00126.JPG

開鍋囉開鍋囉~~~

DSC00129.JPG

一開始帥氣斯文的服務生會送上和風沾醬,由金桔汁、檸檬汁跟柳橙汁還有精選醬汁特調而成,清酸中帶點甘,煮好的菜跟肉沾著吃都很清爽。

DSC00140.JPG

這天的當日小菜是日式滷豬筋,底下的白蘿蔔滷到入味清透,清甜飽滿,豬筋Q軟軟的。

DSC00131.JPG

菜盤很豐盛,這天有大白菜、番茄、絲瓜、大香菇、香甜玉米、南瓜、青江菜、龍鬚菜跟水蓮、豆腐、木耳,這盤吃完非常飽。

DSC00135.JPG

DSC00149.JPG

一開始帥氣斯文的服務人員會幫顧客將大部分的菜盤下鍋煮喔。

DSC00153.JPG

DSC00152.JPG

而在烹煮過程中,服務人員會介紹桌上這瓶法國灰鹽,它跟法國鹽之花來自同一產區,原始未經過後面的人工添加,所以吃起來有股很自然地鹹甘味,服務人員說如果喝湯覺得湯味道不夠,可以將湯舀到碗中加入少許灰鹽,味道會更加不同;可不要將灰鹽加到正在煮的湯鍋中,因為當用餐完畢,那鍋中剩餘的湯是要用來煮黃金一品粥的,若是加入灰鹽會讓口味變得偏重。

DSC00156.JPG

來自花園玉里的溯源櫻桃鴨套餐,櫻桃鴨表皮已經稍稍煎過,所以她一上桌看起來就好可口,但是還不能吃喔,要下鍋煮一下,煮至約....我忘記那個斯文的服務人員是說煮7分還是煮7分>。<都怪服務人員顏值優,所以讓人都沒辦法專心聽他講話。

DSC00159.JPG

.....我又忘記是生辣椒醬還是剁辣椒醬,這服務人員顏值優真的是一大罪過,我真的很少吃一頓飯下來然後都記沒清楚服務人員的介紹,不過重點是這個醬有辣椒沒錯,會辣。

DSC00182.JPG

跟友人聊得太開心,有幾塊不小心煮太久,這個時候無論是煮7分熟或是煮7分鐘都不重要了>/////<

DSC00162.JPG

這塊就煮得比較剛好,我很喜歡吃皮的部分,Q軟帶有嚼勁,肉質緊實帶點很細微的嫩。

DSC00171.JPG

溯源金膀豬肉套餐,是擷取肩部到脖子中間的豬肉,色澤十分美麗。

DSC00170.JPG

搭配的是濃郁的胡麻醬。

DSC00174.JPG

口感很細緻,肉味不明顯,吃起來一點都不像豬肉喔!

DSC00165.JPG

另外加點的大甲芋頭心跟手工九層塔丸。

DSC00184.JPG

這個手工九層塔丸很好吃!吃起來飽滿多汁,Q彈中帶點空氣感的鬆彈,咬下去還會噴汁喔!必點。

DSC00177.JPG

招待的酸中帶點細微微甜的果醋。

DSC00186.JPG

當鍋內食物都吃完了之後,就要用剩下的湯精華來煮粥啦!一起煮粥的有黃澄澄的蛋、蔥花、蝦卵跟海苔絲及干貝絲。

DSC00187.JPG

DSC00189.JPG

這碗粥,很好吃,口感豐富,味道潤澤,還有蝦卵噗激噗激的增加口感,我很喜歡^^

DSC00190.JPG

飲品則是72年的日月潭老紅茶,完全無澀感,十分順口。

DSC00224.JPG

在初鍋物吃飽之後,我跟友人還跑到山姆安娜買麵包,這天很幸運的還買到每次來都被預訂且銷售一空的抹茶布丁泡芙,那內餡香濃細緻帶點茶香,真的很好吃。

DSC00226.JPG

這個山姆卷也是讓人一吃就留下深刻印象,蛋糕體蓬鬆帶點細微的緊緻且彈,鮮奶油蓬鬆卻不膩口,未來看哪位友人要生小孩的,我彌月要來推薦他這個。

這天來吃初鍋物留下很好的印象,環境雅致,鍋物也好吃,菜盤更是吃得出新鮮,煮起來口感都很鮮甜,服務也很好,肉質也棒,黃金一品粥也很好吃,店內訴求自然,所以也不會有過多或是太重的調味,但也不會太過清淡,是間會讓人想再回訪的店。

初鍋物 True Shabu  04-23761986

台中市五權西五街26巷11號

營業時間:

週二公休 

AM 11:30~15:00、17:30~22:00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TrueShabu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