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311.JPG

開飯川食堂在北部小有名氣,而中部的第一間分店則選在台中大遠百的11樓,現址的前身為鳥窩窩私房菜,是說我一直很想吃鳥窩窩私房菜的,結果還找不到機會來吃她就先byebye了(淚)。

DSC01260.JPG

大遠百北棟的手扶梯一上來11樓就是開飯川食堂囉。

DSC01261.JPG

非常明顯氣派的入口,而且也有等待區可以休憩。

DSC01263.JPG

DSC01267.JPG

一直蠻喜歡11樓的裝潢,總覺得餐廳特別氣派>////<

DSC01262.JPG

入口處就有menu本可以看了喔!這樣在進去用餐前就可以先看一下荷包裡的錢錢可以點多少菜

DSC01272.JPG

DSC01255.JPG

用餐環境還蠻舒服的,桌與桌之間的間距也夠,光線也明亮。

DSC01252.JPG

入座之後親切的服務生會先倒水再倒果醋,桌上很貼心地放有濕紙巾可以在用餐前先擦拭雙手。

DSC01253.JPG

果醋是無限續加的,酸甘甜;辣椒筷架很可愛

DSC01281.JPG

menu有套餐也有單點,而明星菜色還有另外介紹出來,所以如果不知道該從何下手的,明星菜色給他點下去就是了

DSC01279.JPG

每道菜色也有簡單的介紹註明。

DSC01276.JPG

開飯.jpg

開飯1.jpg

開飯2.jpg

官網上有menu連結,所以我就只放了部分menu。菜色蠻多種的,牛肉、魚、雞、豬、蔬菜、湯都有,價位跟一般川菜館差不多,都是合菜的價格。

DSC01298.JPG

這天是用愛評網的卷,所以這天吃的大多是店內主打。

DSC01300.JPG

這天愛評網搭配的餐點白飯是無限供應,是說,開飯的餐點真的都很下飯,所以這天我們每人都吃了兩碗白飯,所以白飯能不能續,很重要。是說只要提到白米飯就會讓我想起之前在好菜吃到的台中194號馥米,那美味的白米飯讓我魂牽夢縈,只要一提到白米飯就會想起它的美味阿>////<

DSC01303.JPG

流口水雞,NT 320元。

DSC01312.JPG

流口水雞是店內點菜榜第一名,將雞肉經過川燙、冰鎮後,再淋上由芝麻醬、油辣子和花椒油等調製成的特殊醬汁,雞肉口感新鮮Q中帶彈,芝麻醬口感濃郁,碎花生顆粒增加了口感,辣得非常細微,不大能吃辣的我也能吃得很OK。

DSC01306.JPG

剁椒牛肉(附生菜),NT 300元。

DSC01305.JPG

牛肉粒和泡椒及酸豆一起大火快炒,牛肉粒略有嚼勁,帶著細微的肉汁,酸豆不會過酸,跟牛肉有著奇異的平衡感,我們把剩下沒有包生菜的牛肉粒跟白飯拌一起變成牛肉燥飯也很不錯吃。

DSC01314.JPG

跟蘿蔓一塊吃的話口感挺清爽的。

DSC01307.JPG

催淚蛋,NT 220元。

催淚蛋是四川家常菜,用糯米椒和蛋一起爆炒,糯米椒不辣,有點細微的苦,整體口感蠻下飯的,不會油膩。 

DSC01310.JPG

翻滾吧!肥腸,NT 350元。

DSC01311.JPG

肥腸滷過之後再加入杏鮑菇下去爆香炒過,口味上有著花椒粒的鹹香,會辣,屬重口味,可惜的是肥腸吃起來不是帶點酥脆的,而是略有嚼勁的;杏鮑菇保有著脆甜,我喜歡夾著蔥段一塊吃,蔥段有著些微清脆,解膩。

DSC01317.JPG

梅汁二弄雞,NT 280元。

雞肉炸過後略酥卻不油膩,也不會乾柴,味道很夠,略甜,梅子果肉很豐厚,這道我們還挺喜歡的。

DSC01321.JPG

熗鍋高麗菜,“熗鍋”做法是先將香料下鍋炒出香氣,再放入食材,口感鮮甜爽脆又保有濃郁,我很喜歡^^

DSC01333.JPG

連鍋湯,NT 320元。餐點介紹說連鍋湯是以豬大骨下去熬8小時,以五花肉和白蘿蔔為基底,再加上花椒等香料調味。

五花肉吃起來不會太肥也不油膩,整體口感上喝起來很清爽,有點略淡,跟預想中的濃郁不大一樣。

DSC01324.JPG

特調飲料薄荷黃瓜蘆筍露(左邊)NT 120元,喝起來有點像廣源良

鮮柚金桔冰鑽(右邊)NT 120元,喝起來也偏清爽,不會太酸。

DSC01329.JPG

紫蘇梅番茄冰沙,NT 130元,喝起來有點像番茄蜜,鹹鹹甜甜。

DSC01327.JPG  

花椒凍鳳梨冰沙,NT 130元。

吃到花椒粒會覺得好像身處在一片草原的清新芳香感。

整體而言,口味上其實都不會太重或是過辣,所以不敢吃辣的也可以嘗試,餐點口味也不會太鹹,服務很好,飲料方面還蠻獨特的,那個薄荷黃瓜蘆筍露一喝到的瞬間,腦海中真的瞬間浮起廣源良三個字。

台中的川菜不多,如果有來大遠百,可以參考看看^^

開飯川食堂台中大遠百店 04-22585776

台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251號11樓(大遠百11樓)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 am 11:30~15:00、17:30~21:30(最後點餐時間14:30、21:00)
 
週六、週日 am11:30~16:30、17:30~21:30(最後點餐時間16:00、21:00)
 
 
官網  http://www.kaifun.com.tw/   官網有詳細菜單連結
 
其他台中大遠百餐廳食記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