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634.JPG

名人坊在香港是米其林二星,由人稱隱世廚神的"富哥"鄭錦富掌廚,在去年六月來到高雄的漢來大飯店開幕,為了一嘗米其林二星的美味,當然一定要找個時間下高雄來吃阿!就這樣總算是在今年3月讓我吃到了(感動),一直覺得我很幸運,身旁的同事跟朋友大多是志同道合的[為了吃可以衝好遠],有你們真好~

香港名人坊餐廳自2011年連續獲得米其林至今,有隱世廚神之稱的"富哥"鄭錦富,以深厚粵菜功夫、時令食材、細膩有層次的調味,創造出獨門料理,完美呈現最不平凡的私房菜色,就像到大戶人家享用私家名廚為您悉心料理的盛宴(此段擷取自官方網頁)

是說這次到名人坊用餐,每一道餐點都是熱騰騰的上桌,而且是很熱很熱就像剛煮好的那樣,真的就像官網說的就像到大戶人家享用私家名廚為您悉心料理的盛宴。

DSC02534.JPG

第一次搭高雄捷運,沒想到處處有驚喜阿,恰逢小丸子區在高雄駁二展覽,所以捷運站出口有好多小丸子人物,還有親愛的友藏爺爺。

DSC02656.JPG

是說我們一出捷運口就步行過來,沒想到看錯地圖,走了相反的方向,高雄的太陽果真燦爛,雖然我們都步行在騎樓下,但在這寒冷的天氣,還是留了些汗,怕冷的我還穿了毛衣下高雄(我在台中明明很冷阿),沒想到高雄的太陽超熱情,經過這次我知道以後千萬不要穿著毛衣到高雄去>/////<

名人坊位於漢來大飯店的12樓,在1樓摸索著找電梯時,飯店服務人員就很親切地幫我們指引迷途。這天我們坐的是沙發區,每個沙發區都跟隔壁區有些些微距離,保留了隱密性。

DSC02637.JPG

也有一般座椅位於窗邊,在窗邊用餐感覺就很浪漫啊!下次有再來的話要坐窗邊。

DSC02535.JPG

DSC02538.JPG

餐具已整齊地擺放在桌上,很貼心的備有濕紙巾。

DSC02540.JPG

調味料也都備齊。

DSC02541.JPG

這個土豆滷到十分入味,口感軟熟好吃,很有花生燉豬腳的感覺。

DSC02542.JPG

第一道菜是餐前小食,有三種小品。

名人坊的餐點有套餐也有單點,這天我們點的是1500元+10%的套餐,因為1500元的套餐就會有富哥的招牌炒飯跟招牌菜燕窩鑲鳳翅,燕窩鑲鳳翅單點的話一隻就要560元,所以這樣當然要點套餐阿,此外再另外單點了流沙包。是說,這天又累又餓又興奮,完全忘記要拍菜單這回事(暈)

漢來名人坊官網有完整的MENU,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結到官網觀看喔!漢來名人坊官網連結

DSC02554.JPG

新鮮的鮭魚卵被清脆的芹菜襯托著,開啟了味蕾旅程。

DSC02547.JPG

小鮑魚新鮮彈牙帶點Q。

DSC02557.JPG

牛肉口感被醬汁潤澤,軟嫩帶點嚼勁。

DSC02558.JPG

這天的煲湯是木瓜排骨魚湯,濃郁鮮甜且順滑,木瓜不會過軟,口感仍在,咬下還有湯汁溢出,魚味濃厚卻無半點腥味,排骨軟熟,這湯,很好喝。

DSC02560.JPG

DSC02568.JPG

DSC02572.JPG

兩種口味的港點鮑魚燒賣黃跟蝦餃黃,皮Q肉緊緻,而且很熱燙,咬下去還有汁液流出。

DSC02577.JPG

燕窩鑲鳳翅。

DSC02584.JPG

這燕窩鑲鳳翅皮超酥脆的,用叉子戳進去還會有聲音,而且只要輕輕一壓就有肉汁流出,清爽細緻,絲毫不油且燙口;是說,連雞翅也能很熱騰騰、熱騰騰,每一道的熱度都像剛煮好般的上桌。

DSC02591.JPG

燕窩鑲鳳翅十分費時費工,雞翅裡面塞滿了一斤要價港幣1萬多的印尼官燕,再刷上麥芽糖水風乾後油炸,外皮薄又脆,雞肉細嫩,燕窩細緻;真的就像女神豬扒飽在她的食記裡說的:每一口都奢華無比。

而且這個奢華無比,單點要560元,但是1500元的套餐就有一隻燕窩鑲鳳翅喔!這樣真的點套餐比較划算>/////< 

DSC02600.JPG

紅燒和牛肉。

DSC02599.JPG

和牛肉軟嫩帶Q還有著些些微的嚼勁,十分入味,單吃到後面會有些許的鹹,搭配著白蘿蔔一塊吃有解膩效果,是說這塊白蘿蔔好好吃,雖然外面被醬衣包裹,但咬下去仍嚐得出裏頭的清甜。

DSC02602.JPG

脆皮叉燒包。

DSC02604.JPG

外皮的菠蘿酥的細微,麵包體些微的鬆軟,內餡叉燒調味的恰到好處,不鹹不膩。

DSC02615.JPG

富哥炒飯,炒飯粒粒分明,不加一滴油的炒飯吃起來略為乾爽,是屬於比較清爽的那種炒飯,裡面的蝦肉吃起來有股紹興酒香。

DSC02619.JPG

小點心是抹茶芝麻球。

DSC02622.JPG

這個也好燙,是咬開還會冒煙的那種,抹茶口感不會太過濃郁,但平衡了芝麻球可能有的油膩。

DSC02628.JPG

這天的甜湯品是腐竹薏仁湯,這好好喝,口感濃郁順滑且帶著很細微的稠度,甜度甜卻不會太過,好喝,不過也很熱燙,要慢慢喝。

DSC02631.JPG

水果,有大顆的草莓,是說,總算有一道是不燙的,哈哈。

DSC02634.JPG

DSC02635.JPG

單點的金黃流沙包,3粒一份,120元+10%。

DSC02645.JPG

流沙包不大顆,個頭一個小小的卻飽含力量,輕輕一壓就有黃金瀑布傾瀉而出。

DSC02647.JPG

DSC02648.JPG

內餡濃郁還有鹹蛋黃提味,濃郁又不膩,包子體鬆軟,不過我本來想像包子體會有牛奶的香氣,結果是我想多了>////<,如果包子體再帶點牛奶香氣就更完美了。

名人坊的餐點每一道都很熱騰騰,熱燙到讓人覺得每一道都是剛從鍋裡舀起直接上桌,而上菜時間也捉得剛剛好,不會太緊湊或是閒置太久,湯類我覺得好強,無論是煲湯或是甜湯都濃郁順滑,讓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整體餐點調味都很適中,不會鹹膩,服務也很好,環境也很舒服。總算我也是吃到了米其林二星餐廳了阿(感動)

漢來大飯店名人坊  07-2135732

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6號12樓

-----------------------

交通資訊

距高雄捷運R9中央公園站步行約10分鐘路程;或於捷運1號出口處搭乘百貨接駁專車在「漢神百貨」站下車

-------------------------

營業時間

午餐:  11:30~14:30、晚餐:  17:30~21:30

漢來大飯店官網  名人坊連結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